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梅花魂讀後感200字

梅花魂讀後感200字(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叫《梅花魂》,這是一篇具有梅花精神的課文。

這一課主要寫了五點:1、外祖父叫我唐詩宋詞,悄然落淚;2、因我弄髒了墨梅圖,外祖父第一次訓斥我媽媽;3、外祖父因年紀大無法回國而哭泣;4、外祖父把珍藏的墨梅圖送給了我,並告訴我梅花的秉性;5、外祖父送別我的時候眼含淚珠,送給我了繡著梅花的手絹。外祖父的三次落淚,讓我明白了一位華僑老人的愛國之心,盼望回到祖國的赤子之心。

梅花是一種精神,它就像我們國家的英雄戰士,始終堅貞不屈,不管歷經多少磨難,不管受到怎樣的困難,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一定不能向敵人投降,屈服,抱著自己的愛國之心,奮鬥終身,梅花的精神永不磨滅。我讀了此文,情緒激昂,不僅是梅花的高潔影響著我,更是外祖父的愛國之心,眷戀之心感動了我。

我也要像梅花一樣,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不向敵人低頭,保護自己的國家,永遠愛自己的國家,學習梅花精神,努力學習,長大以後報效祖國,像外祖父一樣熱愛祖國,做一個具有梅花精神的人。

梅花魂讀後感200字(二)

今天語文老師給我們講了第6課《梅花魂》。使我受益匪淺。

《梅花魂》這篇課文的作者叫陳慧瑛。這篇課文講了,居住在國外的外公,因種種原因不能回祖國而痛哭的故事。到我讀到「『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青草明年綠,王孫歸不歸。『』自在飛花輕是夢,天邊絲雨細如愁。『的句子,常會有一顆兩顆冰涼的淚水落在我的腮邊、手背。」時我心裡想;外祖父為什麼要哭呢?老師告訴我們,外祖父哭是因為。他太思念家鄉了。我又想起了我軍訓時,我才過兩三天就想家鄉。更何況外祖父,離開了家鄉呢麼久。我又讀到「外祖父家中有不少古玩,我偶爾擺弄,老人也不在意。唯獨書房一幅那墨梅圖,他分外愛惜,家人朋也碰不得。」時我心裡想為什麼外祖父不讓家人碰呢?老師又告訴我們;「梅花是祖國的象徵,所以外祖父不讓家人碰。」從這裡可以看出外祖父是一個很愛國的人。

所以我要像外祖父一樣熱愛自己的祖國。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把祖國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梅花魂讀後感200字(三)

今天,我們學習了《梅花魂》這一課,這一課裡面一共講了五件事,分別是:教詩詞落淚、珍愛墨梅圖、難歸而痛哭、贈送墨梅圖和送梅花手絹。

我印象最深的是珍愛墨梅圖和贈送墨梅圖。()珍愛墨梅圖講的是「我」五歲那年,有一次在書房玩耍,不小心在墨梅圖上留了個髒手印,然後外祖父就訓斥「我」媽。訓罷,外祖父就用刀片颳去污漬,又用細綢子抹淨。贈送墨梅圖講的是離別的前一天,外祖父把「我」叫到書房,遞給「我」一幅墨梅圖,然後外祖父給「我」講了講梅花的品格和中國人的品格。

讀完這篇課文,我知道了為什麼叫《梅花魂》了,因為梅花魂裡面包含著梅花的品格和中國人的品格。我還感受到外祖父的知識很淵博,也是一個很想回到祖國的人。如果一個中國人沒有梅花的秉性的話,就不會像趙一曼那樣不肯低頭折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