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孩子讀後感150字

水孩子讀後感150字(一)

《水孩子》這本書講的是:一個掃煙囪的孩子湯姆,被他的師傅葛林虐-待。有一天,他們碰到了一位仙女變成的愛爾蘭女人。在仙女的指導和保護下,湯姆變成了一個水孩子。在經歷了許多許多的奇怪的事情之後湯姆該正了很多之前的壞毛病,他的師傅葛林也收到了他應該有的懲罰。湯姆變成了一個真正的男子漢。

這本書重點是寫湯姆經歷的事情。這些事情主要通過故事的寫法來告訴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去自己不喜歡去的地方,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當你做完這些你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你自己便會的到幸福。相反,如果你只做你喜歡做的事情,那麼你就會變得連野獸也不如。

《水孩子》是一本有趣的書,也是一本有益的書。如果你想長大,就到外面闖闖吧。

水孩子讀後感150字(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水孩子》。

《水孩子》講的是:在愛爾蘭北鎮住著一個掃煙囪的孩子——湯姆。他不會讀書寫字,也不知道他的爸爸媽媽是誰,每天被他那狠毒的老闆逼著替人家清掃煙囪,所以挨打挨餓是家常便飯。

湯姆從小就受師傅格林姆的嚴厲管教。有一次,他和師傅去一個大戶人家掃煙囪,可是湯姆不小心闖下了大禍,嚇得他到處跑,最後在仙女的引導下,跳進了水裡,並且變成了水孩子。起初,湯姆還是像以前一樣頑皮,在水裡,他經常跟各種動物搗蛋,後來在仙女的幫助下,小湯姆逐漸長大了,也成熟了。最後仙女派他去幫助師傅擺脫困境。一開始,小湯姆很不願意去,因為他非常怕師傅會再次把他變成掃煙囪的小孩。可是仙女告訴他,一個人如果想成功就不能只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最後,小湯姆最終戰勝了自己,鼓起勇氣去幫助自己的師傅。在經歷了各種考驗之後,他終於變成了一個善良、可愛的水孩子。

水孩子讀後感150字(三)

這本書講了水孩子從一個調皮的壞孩子變成一個勇敢、聰明、又懂事的好孩子。湯姆正確地面對自己的錯誤和缺點,不逃避,從點滴小事做起,不斷改進與完善自己,終於成為一個男子漢。

跟湯姆比比,我覺得羞愧極了。我是個淘氣的男孩子,有時候也會因為一點小事跟同學鬧矛盾,老師批評我,我卻不服氣,還跟老師頂嘴。事後,我從不查找缺點,更不虛心接受批評,照樣我行我素,根本不把老師的教育放在心上。讀了《水孩子》之後,我才知道,應該像湯姆那樣,()做一個勇敢、懂事的孩子。有錯誤要及時改正,不應該逃避。

讓我們一起讀《水孩子》這一本書,一起做一個勇敢的好孩子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