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故鄉讀後感100字

故鄉讀後感100字(一)

當看了故鄉,我感到了一種悽然的感覺,自己不禁顫了一下,難道友誼在時間的過濾之後會褪色,會暗淡嗎?當魯迅激動得叫了一聲:「閏土哥!」而閏土默不吭聲。之後,又喊了一聲:「老爺!」我知道他倆的友誼不那麼深,原來的大海已如一條溪水。

我變得恐懼起來,我害怕現在的摯友會貶值,多年以後,也許知識記得有這麼一個人。我不希望這樣,就像魯迅不希望水生和宏兒。走他們的路。哎,難道世界上沒有永恆的友誼嗎?

世界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我早聽過了這句話,但一直不明白這句話,讀了之後,我懂了:就一條規律,本沒有它而做的人多了,就成了一條規律。每件事情總有一個開端,當每個人都認同他時,便成了合理的事情了。

故鄉讀後感100字(二)

對「故鄉」現實的所有感受都是在少年時已經產生的感情關係的基礎上發生的。「我」已經不可能忘掉少年閏土那可愛的形象,已經不可能完全忘掉少年時形成的那個美好故鄉的回憶。此後的感受和印象是同少年時形成的這種印象疊加在一起的。這就形成了多種情感的匯合、混合。這種沒有鮮明色彩而又複雜的情感。《故鄉》表現出來的是一種憂鬱情感的美,憂鬱是悠長的,這種美也是悠長的。

魯迅在《故鄉》這篇小說里紀念他的故鄉,但其實那故鄉沒有什麼可紀念,結果是過去的夢幻為現實的陽光所衝破,只剩下了悲哀。但此外也有希望,希望後輩有他們新的生活,為我們所未經生活過的。原文結末云:「我想:希望是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故鄉讀後感100字(三)

今天,我讀了魯迅的《故鄉》這一篇文章。從魯迅的《故鄉》中,我們可以看到魯迅的童年是被封的大院。

童年的魯迅,仿佛是被關在籠子裡的一隻小鳥,家庭富裕卻寸步難行,而閏土則是生活在大自然的小鳥,生活艱幸但充蠻快樂。閏土的童年得看瓜,但是她很自由、快樂。魯迅的生活雖然充實,但是只能默默地念拿在童年的書。閏土還可以做許多無窮無盡的新鮮事,看無邊無際的海洋,而魯迅只能看到拿四角的天空。

我們需要自由,不能在自己的家裡度過,一定有了解大自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