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生命從明天開始讀後感

生命從明天開始讀後感(一)

《生命從明天開始》,我是流著眼淚看完這本書的,在讀著這些樸實無華的文字,我的心都在顫抖,殊不知這些字都是在她們的全身肌肉已經萎縮無力的艱難狀況下合著汗水和疼痛而寫下的。我不是一個容易被感動的人,可是我不知道怎麼樣才能表達此時我心中的震撼,文字在心靈的震撼面前顯得那麼蒼白,我也不知道怎麼樣才能表達自己的感動,語言在靈魂的感動中也顯得那麼得無力。我只能用笨拙的話語去表達我對姐妹倆的敬佩,她們所面臨的困境是我這個養尊處優的大學生不僅是不能承受的,也是我所不能想像的。當我在為一些風花雪月或是雞毛蒜皮的小事而煩惱、嘆息、沮喪、甚至於有那麼一小會兒的絕望時,她們卻在和命運鬥爭,和死神說不。現在想想我的痛苦和她們相比實在是太微不足道了,甚至有些可笑,有些無病呻吟。張越阿姨曾經這樣感嘆:「她們自強不息的精神是值得廣大殘疾朋友學習的,只有自立,我們才是一個獨立的人,一個真正的人。」姐妹倆的精神不僅是殘疾朋友要學習的,也是我們這些人,這些四肢健全的正常人所要學習的。

春曼心曼兩姐妹讓我的腦海里迴響著這麼一句話:「可以消滅一個人,就是打不垮他!」這也是海明威的《老人與海》中給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在和死神的對抗中,姐妹倆並沒有被打垮,她們清楚,死亡越來越近,也許今晚的她們就看不到明朝的太陽,每一天的逝去都表明死神的通牒在悄然逼近,生命的時間是可以數得清的,姐妹倆不想浪費任何與死神抗爭的機會,於是她們選擇了文字。她們的文章中沒有繁華,沒有絢麗,沒有頹廢,沒有軟弱,質樸的語言卻感動了任何人。她們倆用生活中最平常的經歷最直接的感受最真實的想法去洗滌我們的心靈,去燃燒我們的靈魂,讓我們知道什麼是堅強,什麼是不屈,什麼是努力,什麼是自強,什麼叫關愛。在整本書中都透露著春曼心曼兩姐妹對生活的熱愛,對所有關心著和關心過她們的人的感恩,對任何處於困境中人的鼓勵和支持,仿佛昨天的那些痛苦對於她們來說是可以輕描淡寫的,只有明天的陽光才是最重要的,姐妹倆依然在堅持笑對人生。試想有幾個人能在知道自己的生命期限以後還能有勇氣用如此樂觀的心態去面對生活,去鼓舞他人面對困難,去安撫其他受傷的心呢?姐妹倆是真正的強者,不需要別人的可憐,她們的文字和她們的心一樣堅強樂觀。

在春曼30歲的時候,在這個被醫生認定是死神即將降臨的年華里,姐妹倆的書《生命從明天開始》出版和我們見面了,這些堅強的文字歷盡艱辛終於變成了鉛字,給了她們很大的安慰,用姐妹倆自己的話來說就是「一個奇蹟」。其實春曼心曼兩姐妹才是真正的奇蹟,她們用自身的頑強創造了奇蹟,一個在我心裡紮根並茁壯成長的奇蹟,並且我相信大家都希望奇蹟能繼續下去,你們會一直微笑面對一切。

「從夢中醒來,擁著棉被的女孩眼眸里含著一汪淚水,她輕咬嘴唇,讓淚水融化在和煦的陽光里,然後綻放出一個明媚的笑臉。柳枝再展新綠,細雨潤色過的春天很美,淡淡的紫丁香花香四溢。」美麗的夢依然在繼續,一如你們溫潤如玉的文字,我真心地希望你們的人生長久,可以在文學的道路上找到你們生命的真諦。

生命從明天開始讀後感(二)

世界上的任何生命,都是無價的,即使他們的身體有缺陷,仍會有值得我們欣賞和學習的地方。春曼、心曼姐妹倆就是這樣的人,身殘志不殘,通過學習她倆的故事,讓我獲益良多!

這本書主要講了兩姐妹生命倒計時的人生歷程,雖患疾病,但仍奮鬥著、拼搏著,高貴且堅強的活著,生命當中一直不拒絕勤奮和美麗。本書主要分為五部分,第一部分主要講了命運是海我是帆;第二部分講了支撐她們生命的一些美麗的親情故事;第三部分講了影響他們一生的人的一些故事;第四部分將兩姐妹倆的愛情歷程;第五部分講了在她倆生命最後的365天裡所做的事。看完之後,真的很佩服她們那種敢愛敢恨的氣魄,努力創作為家庭減輕負擔的毅力,以及五年來一直堅持所開通的君曼心理熱線,一直為他人解答疑惑,做心靈上的輔導和慰藉,這種奉獻精神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在她倆遭遇挫折時,總是有很多人,在默默地幫助她倆,更有一些在精神上給予她們幫助的,比如,澤華姐姐,孫大姐和小晶阿姨,這麼多人樂意幫助她們,才使得她們的生命更好地延續下去,「予人玫瑰,手留余香」也許就是這個道理吧!所以我們應該始終堅信:只要人人都付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人間!

在每個人的一生當中,都將會遇到自己的另一半,邂逅到美麗的愛情。這本書中寫了心曼和小毅的美麗愛情,但結果不盡如意,由於心曼的文化水平和身體上的缺陷,不被小毅的母親所接受,即使父母反對,但小毅仍堅持和她結婚,她考慮再三,做出了一個艱難的抉擇,拒絕了小毅的要求,雖然痛,但那是值得的,她覺得放棄也是一種愛的方式,就這樣結束了他人生當中第一份愛情。我覺得她是一個敢愛敢恨的女孩。

在她倆生命最後的365天裡,仍然拿起電話,接聽君曼心靈熱線,為來線的人做熱切的交談,傾聽他們的煩惱,再試著開導他們,耐心地為他們解答,即使生病也毅然堅持接通熱線。的確,生命不在乎長久,只在乎過得是否有意義、有價值,那才是最重要的,它在一定程度上也取決於我們的價值觀,所以人生在世,應該有明確的目標,正確的價值觀,讓它來引導我們,那樣我們才能走得更高、更遠!

生命從明天開始,我們應該把握好每一個今天,迎接美好的明天,誰都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我們應珍惜眼前的事物,努力去奮鬥,去創造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吧!書中兩姐妹在很小的時候就患了脊髓萎縮症,雖然她倆行動不便,但毅然拚命地接受新事物、學習新事物,為了減輕母親的負擔,姐妹倆想方設法做一些事,辦書亭、開通君曼心靈熱線,努力創作、寫文章投稿賺取費用等等,這在我們這些正常人來看,都是難以堅持下去做好的!()

生命從明天開始,告訴了我們應始終相信幸福的花朵只開在我們自己的手掌心中的,善待自己,也善待生活吧,更要以平和的心態去迎接生命中的每一天,生命對於她們來說,每天都是新的,當然我們也不例外,我們更要珍惜和把握好每一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