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綠野仙蹤的讀後感

綠野仙蹤的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一本叫《綠野仙蹤》的書,覺得還不錯,作文《綠野仙蹤》讀後感。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叫多羅茜的女孩被一場龍捲風颳到了一個陌生而神奇的國度——奧芝國,並迷失了回家的路,在那裡,她陸續認識了沒腦子的稻草人,沒心的鐵皮人和一隻膽小的獅子,他們為了實現各自的心愿,互相幫助、攜手並肩、歷經艱險,遇到許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終,他們憑藉自己非凡的智力和頑強的毅力,都如願以償地實現了自己的願望。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是多羅茜,因為她不畏艱險、帶領小夥伴們打敗西方惡女巫,解救芒奇金人,她是一個充滿正義於陽光的小女孩。其中我最不喜歡的就是奧芝,因為他欺騙全城的百姓長達十幾年,他根本沒有法力,卻還裝著自己力大無窮、無人能及。雖然他不誠實,但是幸虧他最後改正自己,並且儘自己最大能力幫助多羅茜以及他朋友的心愿。

通過讀這本書: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友誼是最重要的,多羅茜為救自己的小狗,挺身而出、與雄獅搏鬥,膽小的是自為保護夥伴,與兇猛的虎頭熊對持,這些例子無不讚揚了友情的可貴,友情會給予你幫助,友情會給予你力量,從現在開始,幫助別人,廣交朋友,讓我們也來感受友誼的力量吧!

綠野仙蹤的讀後感(二)

《綠野仙蹤》是一本富有知識和道理的書,讓我學會很多,作文《綠野仙蹤》讀後感。裡面的每一章故事都值得讓我去細細品味它。

故事中的女孩羅茜和愛姆嬸嬸、亨利叔叔生活在堪薩斯州一個牧場上。因被一股旋風颳到了一個奇怪的地方。在奧芝國的好心女巫指導下,她踏上回家的路程最終克服重重困難回到家的故事。

在她回家的路上她儘管碰到了許多的困難和危險但她認識了許多夥伴,「沒有腦的稻草人」「沒有心的鐵皮人」「沒有膽子的獅子」,一起幫她度過難關。讓我真正懂了友情的重要和可貴。有時我會想:如果羅茜到了那個陌生的地方,沒有這些朋友的幫助,她最終一定不會回到家裡、不會回到叔叔嬸嬸的身邊。有可能會流落街頭,有可能會變成奴隸,這讓我又一次的感悟出朋友的重要性。而我的同學們有時他們會嘲笑對方,遇到一些小事就動手打架。我想我們應該互相幫助,建立友誼,互相友愛,團結一致,不要因為一點小事情而爭吵,破壞了朋友之間的友誼。

當然,不僅僅是因為友誼的力量才造就了這樣完美結局,還因為他們為了自己的美好願望不懈奮鬥,無論是受多少挫折、多少困難,但他們依然堅持著努力著。他們高尚的品質讓我欽佩。

在那次驚險的旅途中,因一條極大的壕溝橫在道路上而使他們不能繼續往前走。這一刻,在我們看來他們的旅程似乎就要停止了。這時,稻草人挺身而出;膽小的獅子也勇敢的站出來背大家一一跳過這壕溝,當大家都安全到達對岸的時候,獅子已經累得氣喘吁吁了。

這本書吸引我的不僅是那精彩的故事情節更是它給我帶來的啟迪。最突出的一點是:做任何事都要有恆心,堅持不懈,才有成功,才有風雨後的彩虹。

比起主人公們我可就差遠了。一次,媽媽幫我報了毛筆班,一開始我滿懷熱情的努力學,可堅持了幾天我就覺得學習毛筆字十分枯燥無味。我便在課上開小差;回到家也不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看完了這本書我終於懂了做事要堅持不懈,要戰勝自我,不怕困難,最終看到風雨後的彩虹。

我最喜歡的是最後一章的故事內容,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句話,可它可以為羅茜經過重重困難到家的故事畫上圓滿的句號。這裡面包含著對羅茜擁有堅持不懈,勇於克服困難的精神的讚揚。

讀完這本書,我似乎懂得了許多道理……

今後我也要向書中的羅茜學習。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和她一樣經過努力實現自己的目標。

綠野仙蹤的讀後感(三)

這個假期中,我讀了許多的書,讓我感觸最深的就是這本《綠野仙蹤》了。《綠野仙蹤》是美國著名作家萊曼。弗蘭克。鮑姆的優秀的兒童文學作品。元宵節鮑姆被譽為美國的童話之父,而《綠野仙蹤》這篇小說還被排成了各種各樣的電影呢!《綠野仙蹤》主要是講了一個小姑娘多蘿茜被一陣風吹到了一個陌生又神奇的地方。可是她非常堅強,非常勇敢,下定決心一定要走回家。她在女巫的指引下,去奧芝國尋找幫助。在路上,她結識了三個朋友。沒有腦子的稻草人,沒有心的鐵皮人,膽小的獅子。他們結伴同行,一路上,他們互相幫助,團結在一起,共同克服困難,戰勝險惡,為了實現自己的願望,不屈不撓地同惡魔鬥爭。教師工作計畫最後,多蘿茜終於回到了家中,而朋友們也找到了自己的幸福。人們常說團結力量大,在這本書中,這種團結的力量被體現得淋漓盡致。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只要我們團結起來,共同去克服就一定戰勝它。同時,也告訴我們,友誼可以給人以力量,給人以戰勝困難的勇氣,也更說明了友誼是多麼的可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