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烏塔讀後感600字

烏塔讀後感600字(一)

最近,我們學了《烏塔》這篇課文,文中小烏塔那種竟敢獨自一人遊歷歐洲的勇氣令我好不敬佩,所以在學習這篇課文的時候,我學得特別認真。

這篇文章主要寫「我」在羅馬認識了一位年僅14歲的小朋友烏塔,在「我」與烏塔的樊談中,我了解到了她正在讀國小,這次署假獨有一人遊歷歐洲的故事。

當我讀到「烏塔說她在家裡就設計好了旅行路線和日程,每到一地就先查警察局的電話號碼,以便……介紹得十分詳細」時,我頓時被烏塔那充分的準備驚呆了,要是我出門的話,我一定會讓我的爸爸媽媽給我準備,我只要自己帶著東西出門就可以了。從未想過去設計旅行路線或去閱讀那個地方的旅遊指南,可以說是根本沒有動過那個念頭。而烏塔就不一樣了,她為這次旅行整整準備了3年,讀了很多有關她所要旅行地方的書籍,掙了許許多多的旅費,而且還掌握了自己怎樣的獨立自主的生活,怎樣的勤儉節約。其實,不只是我,也有許多中國孩子跟我一樣,從小就生活在父母的溺愛里,顯得驕生慣養,做什麼事都依賴別人,從來不自己單獨做。有時家長給一個星期的零花錢,我們會不到一天就花光了,然後繼續向爸爸媽媽要,一點也不覺得難為情。而外國小朋友就不同了,他們每花一分錢都在想這些錢怎樣花才划得來,不僅每花一分都精打細算,而且還會怎樣掙錢,這充分說明了外國小朋友與中國小朋友所受教育的差異。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中國孩子是家裡的寶貝,依賴心強。而外國孩子做事,處事有條有理,獨立生活能力強,見識廣,知識豐富。我想:這種差異是否也應該引起我們中國的教育重視呢?

烏塔讀後感600字(二)

讀了《烏塔》以後,我有許多感受,我要把這些感受寫下來。

我很羨慕外國孩子,他們的教育方式很寬鬆,不像中國孩子,一顆寶石 ,我們在家有父母管,在學校又有老師管,而且外國孩子需要一筆錢,都靠自己掙,中國孩子卻直接就向父母要。

讀完《烏塔》這一課,我想到有一次我自己去上海,雖然不是自己玩,但至少是我自己坐飛機去的。走之前,哥哥、姐姐、姥姥、奶奶……大家都勸我不要去了,可我還是堅持住了,不就是起飛、降落,再起飛、再降落,有什麼大不了的!結果這次旅程中,我玩得很愉快,還結交了一位外國朋友呢。

如果烏塔來到了中國,我一定要勇敢地走上前去,當她的小導遊,帶領她去看中國的美麗景色。同時,我還希望成為她的知心朋友。

光說不做,不算真本事!我要用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

烏塔讀後感600字(三)

《烏塔》這篇課文寫的是一個十四歲的小姑娘獨自游歐洲的事,讀完這篇課文後,我對烏塔的敬佩之心油然而生。

我敬佩她獨自一人游歐洲的膽量,這對於我來說想都不敢想。我今年十歲了,別說游歐洲,就是獨自游我所在的城市??廊坊,我都沒游過,甚至一個人過馬路媽媽都不放心,常對我說:「我就你這麼一個女兒,萬一出點事我們可怎麼辦?我到現在腳踏車都不會騎,你說我鬱悶不鬱悶!和烏塔相比,我自愧不如,從天上差地下還得掉井裡,那差距是相當大……

我敬佩她的細心,她在家裡就設計好了旅行路線和日程,每到一地她就先查警察局的電話號碼,以便遇到危險和困難時請求幫助,再給家裡撥個電話或寄張明信片,以免父母擔心。可見她並不是一時衝動,而是經過周密的安排,這一點我更遜色了,我做事常常沒有計畫,而且粗心大意。()

我敬佩她的恆心,她用了三年的時間準備這次旅行,閱讀了很多與這些國家有關的書籍。三年呀,我對一件事的熱情超不過三天,我要是能有烏塔的恆心,我相信沒有做不成的事。

我還敬佩她的自立,不向父母要錢,為了掙旅費,每個周末去幫餐館或超級市場分發廣告單,假期還到別人家裡陪小孩玩。可是想想我們呢?平時家務都很少做,更別說打工掙錢了,我們是家裡的小公主,小皇帝,說好聽了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其實我們就是一個沒有自由的白痴,到了外面的世界什麼也不會,我們的父母太愛我們了!

對烏塔我除了敬佩還是敬佩,什麼時候我們中國的父母能對我們放開一些,我們中國的孩子也能看看外面的世界,我相信這是許多中國孩子的心聲。

勇敢細心的烏塔,我要向你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