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學生夏洛的網讀後感

小學生夏洛的網讀後感(一)

在《夏洛的網》這本書中,主角有威爾伯——小豬,夏洛。阿。卡瓦蒂卡——蜘蛛,他們倆是一對非常要好的朋友。在威爾伯眼中,夏洛永遠都是那麼深情,那麼忠誠,那麼有本事。當威爾伯每一次遇到困難,夏洛總是挺身而出,幫它解脫;當它被主人宰殺之前,夏洛三番五次地編織網,在網上「寫文章」;當它再一次陷入險境,夏洛不顧生命危險前去迎救。也許就是夏洛編織的一張張帶有愛的網,挽救了威爾伯的生命吧!

之後不久,夏洛就去世。這一訊息傳遍了整個朱克曼的穀倉,威爾伯知道後,悲痛萬分,撲倒在地上。這可能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應該有的動作吧!夏洛的孩子給威爾伯照顧了,到了春天,「孩子們」都飛出來,威爾伯的心「怦怦」直跳,等到全部飛出來,我看出來威爾伯愛它的子女孫子女\曾子女,可是它們中沒有一個能取代在威爾伯、中的位置,夏洛是無可比擬的。

這激起了你我心中無盡的愛與溫情,這讓我感受到一對非常要好的朋友,在危險時,立刻幫助他(她);決不為一點好處,破壞朋友的真諦;對朋友不說謊話,要真誠相待!

小學生夏洛的網讀後感(二)

當我讀完《夏洛的網》這本書時,我深深地被吸引了。《夏洛的網》講述了一個關於友誼的故事,它是美國大作家E.B懷特的作品。

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快樂地生活著一群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摯的友誼。然而,一個最醜惡的訊息打破了穀倉的平靜:威爾伯未來的命運竟是成為燻肉火腿。作為一隻豬,悲痛絕望的威爾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運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卻說:「我救你!」於是夏洛用自己的絲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蹟的網上文字,徹底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終於讓它在集市的大賽中贏得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命的未來。但,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在作者筆下,夏洛用蜘蛛絲編織了一張愛的大網,挽救了威爾伯的性命,更激起你我心中無盡的愛與溫情。

我感動故事中那真摯的友誼,夏洛那無私的愛心、勇於奉獻的精神,將永遠印在我的腦海里。

在蜘蛛夏洛的眼中,一生光是捕食蚊蟲是沒有意義的,只有去幫助別人,才能感覺到生命的真諦。在人的一生中,同樣應該多幫助別人,體會人生中奉獻的快樂!

小學生夏洛的網讀後感(三)

《夏洛的網》講了這樣一個故事:在朱克曼家的倉庫里,快樂的生活著一群動物。其中被弗恩養大的落腳豬威爾伯和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摯的友誼。然而,一個最恐怖的訊息打破了穀倉的平靜:威爾伯未來的命運竟然是成為燻肉火腿。作為一隻豬,悲痛欲絕的威爾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們宰割的命運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說:「我救你!」,於是,夏洛用自己的絲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們視為奇蹟的網上文字,徹底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終於讓威爾伯在集市中的大賽中贏得了冠軍,()和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但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這本書讓我很感動。溫馨有冷落,歡樂有悲傷,大人們也會時而高興,時而悲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