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建設幸福中讀後感

建設幸福中讀後感(一)

讀了《建設幸福中國》一書,我認為自己很幸福,我的生活時時充滿著歡樂,處處鋪滿著鮮花。談起書中的內容,媽媽對我說:「你這麼幸福,是你生活在我們偉大的祖國,生活在幸福的年代。」老師對我說:「只有祖國的富強,才會使我們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華」。翻開歷史我看到:沒有祖國,就沒有了家,沒有家就沒有我們,祖國不強盛,人民就遭殃。是啊,當祖國積貧積弱的時候,她的人民就挨餓受凍、受辱被欺;當祖國繁榮富強的時候,她的人民就快樂幸福、昂首挺胸!祖國和她的人民,正如母親和兒女,榮辱與共、血肉相連!我們的祖國,就是我們的母親,我們的祖國,就是我們最親最愛的祖國母親!她有960萬平方公里廣袤無垠的疆土;她有上下五千年光輝燦爛的文化;她有飲譽世界的四大發明;她有三山五嶽的秀美江川……這一切都會使我——祖國的女兒,為有這樣母親而驕傲和自豪!

昨天是一頁翻過的歷史;今天是一個嶄新的起點;明天是一幅宏偉的藍圖。「中華兒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換新天」。我們應該有「為中華之崛起而學習」的宏偉抱負,應該有為祖國富強而獻身的遠大志向,讓我們用全部的聰明才智和生命熱血來建設我們的祖國吧!讓我們把科學、理性,進步作為自己的偉大目標,讓我們用高尚的品德,優異的成績獻給祖國。將中華兒女的豪氣與龍的傳人的膽魄融於自己青春,獻出自己的智慧和愛,讓我們在五星紅旗下莊嚴宣誓:我們將努力奮鬥,為了美麗的祖國我們將竭盡全力,為了祖國美麗的永生!現在,我想再一次深情地說一聲:「我愛你——中國!」

建設幸福中讀後感(二)

一本好書就像一位良師益友,給我啟發,引導我成長。《建設幸福中國》就是這樣一本書,它給我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使我受益匪淺。

什麼是幸福?這個問題有很多答案。一些小朋友認為:幸福就是可以吃到令人回味無窮的大餐;在幹活的農民認為:幸福就是可以讓家人吃飽穿好,過上幸福的生活;家長們認為:幸福就是可以讓自己的孩子好好學習,長大找個好工作,過上幸福的生活;老師們認為:幸福就是學生拿到好成績……今天我們偉大的祖國正在實施免費義務教育,共享發展成果,提高基本醫療保障,健全社會保障體系,困難家庭住上新房等國家新政策,向我們展示了中國翻天覆地的變化。不僅如此,從我們身邊的變化,就可以體會到建設幸福中國的成果。比如:我們學校原來的教室髒兮兮的,窄窄的,光線昏暗。可是現在就不同了:教室的光線更強了,而且老師還能用「多媒體」給我們進行授課呢!現在學校經常搞一些課外活動,有拔河比賽,有演講比賽,有合唱比賽,還有講故事比賽……數不勝數。而以前呢,根本不能和現在相提並論。我想我們是幸福的。

而我們的幸福生活是靠很多人默默無聞的努力才得到的。例如:警察叔叔每天從早到晚都在認真、嚴格地工作著保護人民安全;交警叔叔有效預防交通事故;建築工人每天都起早貪黑在工地里忙碌,建設我們的城市;空軍叔叔駕駛著飛機在天空中巡邏,保衛著祖國安全;老師們也一絲不苟的教育著我們,好讓我們長大以後為祖國做出貢獻,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還有……

讀完《建設幸福中國》這本書之後,我認為建設幸福中國人人有責,哪怕是一點點微薄之力,我呼籲大家,要做一個善良的人,「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同學們,讓我們從自身做起,做好身邊的每一件小事。雖然我現在還是一名小學生,可是我會為了建設幸福中國而努力學習,天天向上,因為中國的未來屬於我們新的一代,幸福中國等待我們去建設。

教師評語:文章以建設幸福中國為線索,使文章連貫、流暢、銜接自然,同時,通過前後中國的對比,凸顯了現在的中國才是幸福中國,而這樣的幸福中國要靠我們大家共同努力,是一篇不錯的文章。

建設幸福中讀後感(三)

當我看完《建設幸福中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時也帶給我深深的震撼。

想到文中的那位父親,為了讓自己的兒子能夠讀書,而四處奔波籌錢,可籌到的錢實在太少。他只好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和那些並不多的錢到學校,並表示過些日子會把差額補齊。可老師卻告訴他說,可以不用交錢,因為國小階段國家免除課本費,雜費,文具費……()

我仿佛看到了那位為了讓兒子讀書而愁眉苦臉的父親,也仿佛看到了為了兒子能不花錢而能夠讀書而喜出望外的表情。我好像看到山裡那些為了能讀書而歡歌笑語的孩子們。

爺爺奶奶輩們常說:「現在的小孩多好,想想我們以前,哎!」以前總是不明白他們為什麼會嘆息,可是看了這本書後,我覺得我們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不用和我們爺爺奶奶他們比,只要想想山裡的那些孩子。

當我們騎著心愛的腳踏車在平坦的水泥路上飛快地前進著,可他們有可能在為山路寬了一點,不再崎嶇而開心。

當我們在大喊大叫,說自己一丁點也不幸福的時候,他們有可能在為了能不用花錢而能夠讀書而覺得自己是天下最幸福的人。

當我們在炎熱的夏天,教室里有風扇而沒有空調而埋怨時,他們有可能在為了能夠坐在教室里而在夢裡笑醒。

想著這一切,我們還有什麼好埋怨的呢。所以,我決定好好讀書,學好知識,讓家人放心。用學好的知識,讓更多的人過上幸福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