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紅帽讀後感800字

小紅帽讀後感800字(一)

我是一個非常愛看書的小女孩。我看過很多課外書,有《伊索寓言》、《列那狐的故事》、《灰姑娘》《白雪公主》、《格林童話》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格林童話》。我相信每位同學都會喜歡看這本書。這本書裡面,有許多豐富的小故事,既好看,又有趣。在這本書裡面,我最喜歡《小紅帽》這個故事!

這裡邊讓我感受最深的是「狼騙了小紅帽,然後把老奶奶給吃掉了」這個部分。小紅帽在森林裡走著走著,突然出來一隻狼,小紅帽不認識狼,也不怕狼。狼見到這只可愛的小紅帽,就故作親熱地說:「你好,小紅帽你要去哪裡呀」?小紅帽說:「我要去奶奶家」。狼說:「你奶奶家在哪兒呀」?小紅帽說:「就在前面不遠,那兒有核桃樹做成的籬笆。」狼很想把他們一起吃掉,就說:「小紅帽,你應該摘些花送給你奶奶呀。」小紅帽覺得是個好主意,就到森林去摘花,狼跟在小紅帽的後面來到了奶奶的住處,把奶奶給吃掉了。

讀到這裡我覺得小紅帽真是太大意了,竟然把奶奶家的地址隨便地告訴給一隻不認識的狼,害得奶奶被狼吃掉了。如果小紅帽當時沒有把奶奶的地址告訴那只可惡的狼,如果小紅帽遇到不認識的陌生人能夠提高警惕,那奶奶也不會被狼給吃掉的。liuxue86.com所以我覺得應該批評小紅帽。 聽我媽媽說,我們村裡面也有一個像小紅帽那樣的人。有一天,他在街上買東西,突然遇到一個人說:「喂,你好」!我村那個人就說:「我認識你嗎?」那個騙子說:「我們當然認識了,因為我們是國小同學啊!」

於是我村那個人不知怎樣地就把那個騙子帶回家了,後來我村那個人又不知怎樣地被那個騙子騙去了很多的錢財。

讀了小紅帽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人千萬不要隨便相信陌生人,要不然就會像小紅帽和我村那個人一樣,把親人和自己給害慘了。我們要吸取小紅帽的教訓,不貪玩,不輕易相信陌生人,遇到事情一定要機智、勇敢。

小紅帽讀後感800字(二)

我喜歡看書,特別是童話故事。這幾天我一直捧著《小紅帽》,這個故事生動有趣,讓我看了一遍又一遍,現在我已經能把故事內容背出來了。

故事講了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她叫小紅帽。有一次她去看望外婆,讓一頭狼盯上了。狼用花言巧語取得了小紅帽的信任,騙小紅帽到附近的林子裡採花,然後先吃掉了小紅帽的外婆,又吃掉了小紅帽。多虧有獵人搭救,才保住了性命,並殺死了狼。後來,小紅帽又一次到外婆家時,再次遇到一隻狼,這一次小紅帽沒有受騙上當,因為有了第一次的教訓,她和外婆用聰明才智將狼殺死了。媽媽說,這就叫做「吃一塹,長一智」,就是吃過一次虧之後,要記住,不能再犯同樣的錯誤了。

小紅帽因為沒有認識到狼的狡猾兇殘的本性,所以才會被騙。現在社會上也有一些人表面上和善,實際上壞透了,就是「披著羊皮的狼」!所以我們和一個人交往的時候一定要認清楚這個人,不要輕信別人的話,不然會吃大虧的。老師和爸爸媽媽一直告訴我們,要學會自己保護自己,所以我不會當受騙上當的小紅帽。

後來,小紅帽學乖了,有了第一次的經歷後,第二次就沒有重犯,還聰明地除掉了惡狼。這樣的小紅帽我喜歡。其實我也會犯小紅帽一樣的錯誤,比如做liuxue86.com完作業不知道要檢查,結果會做錯很多,受到了老師及媽媽的批評,後來,我做完作業後記得要認真檢查,作業錯的就比較少了。這讓我明白,知道錯了,就要及時改正。

故事主要講述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可愛的小姑娘叫小紅帽。一天,媽媽讓她去看望生病的外婆,路上,小紅帽遇到了一隻可惡的大灰狼,大灰狼哄騙小紅帽說,你去采一些鮮花送給外婆,外婆會更喜歡你。小紅帽相信了大灰狼的話,不知不覺去了森林深處,這時大灰狼卻趁機跑到外婆家吃掉了外婆,並且假裝外婆的樣子躺在床上。當小紅帽帶著鮮花來到外婆床前的時候,大灰狼從床上跳下來,又一口吃掉了小紅帽。這時一個聰明的獵人經過這裡,剪開熟睡中的大灰狼的肚子,救出了小紅帽和外婆。小紅帽終於知道大灰狼的本來面目,把大石頭裝進大灰狼的肚子,殺死了它。

這個故事情節曲折,驚險又神奇,我看了一遍又一遍,不僅情節很吸引人,還讓我讀懂了許多道理,給了我很多啟示。我覺得故事裡的小紅帽非常善良、非常勇敢,但她沒有看清大灰狼的兇惡本性,輕易相信了它的話,所以吃了一次大虧。因此,在生活中,我們不能輕易相信陌生人的話和別人的花言巧語,要學會分清是非善惡,學會保護自己。還有,當自己做錯事的時候要知道及時改正,防止犯更大的錯誤。

這個故事告訴我,待人要真誠,遇到事情要善於思考,要做一個善良、機智、勇敢的好少年。

小紅帽讀後感800字(三)

今天,媽媽給我講了童話《小紅帽》。

先簡單介紹一下故事內容:小紅帽的外婆生病了,而且病得非常重,小紅帽要送一些水果去外婆家。臨走前媽媽囑咐說,不要走小路,要警惕大灰狼。可是小紅帽連理都不理就走了。來到大森林裡,小紅帽感到一切都是新的,可是她並不知道森林裡有大壞蛋。這時來了兩個小動物-----小松鼠和小兔子。小紅帽和他們倆成為了非常要好的朋友,拉著手又唱又跳,高興極了。這時大灰狼和大笨熊扮成了兩位紳士優雅的向小紅帽走來,小紅帽不知他們倆是壞蛋,於是和他們交了好朋友。可是呢,在聊天中,小紅帽一不小心說漏嘴了,竟然把外婆家的地址告訴了大灰狼。最後大灰狼趕到了外婆家,大笨熊舉起他的大爪子嚇唬外婆,外婆被嚇得暈倒在地。大灰狼趁機一口就把外婆給吞下了。()大灰狼剛睡覺,小紅帽就來了,大灰狼還是很餓,就兩口「啊嗚啊嗚」把小紅帽也給吃掉了。小松鼠和小兔子在門外守候著,忽然,他們倆聽見了小紅帽的哭喊聲,知道是小紅帽出事了,便大喊:「救命啊,救命啊,小紅帽出事了。」這時獵人叔叔聽到了小松鼠和小兔子的叫喊聲,急忙趕了過來一看,拿起外婆的剪刀,咔嚓咔嚓一陣,大灰狼的肚子被剪開了,小紅帽和外婆被救了出來。小紅帽喘著粗氣說:「大灰狼的肚子裡好臭,好悶,難受死了。」外婆也皺著眉頭說:「這裡面就像是一個黑色的洞一樣,而且還堵住了出口,真是讓人難以喘氣!」然後,他們把大石頭放到大灰狼的肚子裡,外婆用她的針把大灰狼的肚子給縫上。大灰狼突然醒來了,看到獵人叔叔和其他人都圍在他的身旁,嚇得他一下子就跑出去了,可是他沒跑兩步就摔倒在地,獵人叔叔連同大笨熊也拉了起來,把他們倆押進了動物監獄,以後他們再也不能出來害人了。

我感覺小紅帽太天真太可愛了,連大灰狼和大笨熊這樣的壞蛋都交朋友,最後才導致了她和外婆被大灰狼吞下的惡果。再說獵人叔叔,他非常的勇敢,最後時刻如果不是他和善良的小動物趕到的話,也許外婆和小紅帽就要一直待在大灰狼的肚子裡了。我從這個故事裡得到的啟發是:要聽取別人的勸告,不能輕易相信別人的話。要做一個勇敢的人,不能做一個膽小如鼠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