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廣告生涯讀後感

《科學的廣告》和《我的廣告生涯》都是克勞德·霍普金斯的廣告著作,兩本書是合在一起出版的。當時我看了《科學的廣告》之後打心底的覺得其中的內容確實太久遠,太老套,感覺與我們現在所接觸的廣告有點粘不上邊,沒能讓我產生更多的共鳴。但是,當我看完《我的廣告生涯》之後才豁然開朗。所以我個人建議,此書的編排應該變一變,把《我的廣告生涯》放在《科學的廣告》之前出版,這樣我覺得才能符合讀者的閱讀習慣,更好的吸引讀者。()

像我前面所提到的,或許現在的很多人都不同意霍普金斯的一些觀點,認為他過於老套,不夠現實,跟不上時代發展的腳步。但是我個人覺得,作者給我們傳達的不僅僅只是怎樣做好廣告,更重要的是怎樣做人。想要把東西賣出去,必須真正的了解你的消費者想要的是什麼。廣告人不是每天只是坐在辦公室里空想,而應該深入大眾,與老百姓打交道,去了解人之常情,並從最根本的人性出發,作出樸素的愛心和理解的訴求。

而在當今社會,有很多的廣告是非常有創意非常的華麗,讓人過目難忘,但是並沒有為廣告主帶來很好的回報。大多數人記住了這個廣告,但沒有記住這個商品,即使記住了這個商品,也很少有人打算要去買這個商品。這一現象貌似成了現代廣告的一個通病。許多廣告人做廣告只為了取悅廣告客戶,創作出一些漂亮的空架子,而丟掉了廣告根本的作用是為了賣出商品贏得利潤,而不是娛樂大眾。在這一點上,我覺得霍普金斯與《蔚藍詭計》作者喬治·路易斯是一致的,雖說他們兩個是完全不同的兩種風格的廣告人,一個短小害羞,一個大膽奔放。由此看來,廣告創作應該有其創作的最基本原則,它是有章可循的。

「我相信沒有誰能比我從生活中得到的更多——更多真實的歡樂和滿足。我把這個歸結於對簡樸生活的熱愛,對普通人的熱愛,這些因素使我在廣告上獲得了成功。……最快樂的人是那些與大自然最接近的人,而自然正是廣告成功的一個必要條件。」很喜歡本書中的這段話,把做廣告當做一種生活,熱愛生活,熱愛廣告,親近自然。其實作為一個剛接觸廣告學專業的學生來說,要想真正學好廣告學這門專業,需要掌握的專業知識很多,傳播學,美學,心理學,市場學,文學,關係學等等。這個就得我們慢慢的去培養興趣,把學習也當做一種生活,慢慢去體會學習的樂趣,慢慢去體會廣告學的精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