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老闆只要結果讀後感

老闆只要結果讀後感(一)

讀完姜汝祥先生作的《請給我結果》心中難以平靜,這本書改變了我對問題一貫的看法。讓我從一個新的角度來審視問題的本身,真是受益非淺。

完成任務≠結果,「做不做,態度問題;做好做壞,能力問題。」這是我們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去完成任務時的心態。我們認為只要我去做了,我就沒有責任了。自己最少是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完成任務的本身只是一個過程,而我們要的是結果。我們必須要把完成任務和得到結果區分開來。不能有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得過且過的想法。要知道上級把任務交給你,他不是要看你如何去做的,他要的只是你完成的結果。如果你得不到結果,你也就沒有任何理由和藉口為你的無能來辯解。只要結果,不要藉口。認準結果,努力前進,就一定能得到它。

心態創造行動,行動創造結果。結果心態是一種積極主動的心態。結果心態要我們,不要把眼光停留在結果上,不要把心態局限在公司給你的回報上,這樣不能夠幫你改變現狀。要把眼光放在創造結果上,要把心態放在如何為公司創造更多價值上。有了這種心態命運就從此掌握在自己手中。結果心態不是想要,而是一定要。因為在面對結果時,我們需要一個「一定要實現」的決心。為了結果我們要堅持信念,勇敢面對,永不放棄。我們一定要見到風雨過後的彩虹。

只有行動才能出結果。「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結果來自行動。雖然行動不一定有結果,但不行動一定是沒結果的。無論你如何思考,無論你思考了什麼,也不論你思考的水平有多高,都不能通過思考獲得結果。結果永遠只能從行動中獲得,不可能是通過思考獲得。執行是最基本、最本質的東西,想要結果,先要行動。坐著不動,永遠也賺不到錢。

執行就是要結果,一個差的結果也比沒有結果強。0.1永遠大於0。不要盲目的追求完美,先要行動,用行動來修正我們的結果。讓他儘量完美。不要猶豫,立即行動,速度制勝!行動就會有收穫,行動就會有結果,但快速的行動,更能保證我們得到想要的結果「先開槍,後瞄準」不要當瞄準後,而錯過了射擊的目標。

「態度決定一切」在工作中我們要有一個認認真真的態度,不能因為自己有了點學歷、有了點經驗,就對一些平常的事不屑一顧了。大有非大事難以顯英雄本色的樣子。海爾的張瑞敏曾說過「什麼是不簡單?能夠把簡單的事乾千百遍做對,就是不簡單;什麼是不容易?大家公認的非常容易的事情認真地做好,就是不容易。」世界上的事情只有認認真真、踏踏實實地做,才可能換來成功

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當我們期盼成功到來時,我們要學會面對失敗。既然失敗是成功之母,要獲得成功,那就先擁抱失敗吧。成功是我們每個人的目標,但是事實上,沒有永遠的成功,人不可能不失敗,失敗是所有人都無法迴避的。我們要有能夠把失敗轉化為成功的能力。愛迪生為了尋找燈絲,實驗了數千種材料都失敗了。但他還是滿懷信心的說:「我知道了,有數千種材料不適合做燈絲。」拿出勇氣,善待失敗,為了成功,決不放棄。當 你遇到困難時,當你面對失敗時,要想辦法爬過去,超越過去,即使撞倒它也不要回頭!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來嗎?失敗來了,成功還會遠嗎?努力過後,結果就在前方!

老闆只要結果讀後感(二)

《請給我結果》這本書告訴我們,個人與個人、公司與公司之間的本質差距是在於——是否提供結果。

1 、完成任務≠結果。

一個職業化的員工,不僅僅是要完成領導交給的任務,更要懂得領導和公司「吩咐」做事的結果。一個企業的成就以最大化利潤來體現,就像書中所說的那樣殘酷,「勞動是不值錢的」只有勞動的結果才有價值。結合2012年3月30日培訓所講,沒有「職業化」的員工就沒有企業。

2 、心態決定行動,行動創造結果。

結果心態是一種積極主動的心態。結果心態要我們,不要把眼光停留在結果上,不要把心態局限在公司給你的回報上,這樣不能夠幫你改變現狀。要把眼光放在創造結果上,要把心態放在如何為公司創造更多價值上。有了這種心態,命運就從此掌握在自己手中。任何偉大的人生都是每天結果的累加,沒有每天結果的累加就沒有最終的結果。人的價值是一個結果的 積累 ,只要從現在做起任何時候都不算晚。

正所謂「結果心態不是想要,而是一定要!」

3 、不要找藉口,一個職業化的員工只是要提供結果。

書中說:任何一個有執行力的員工,或者任何一個有志於成為企業家的員工,請記住一點:企業中存在各種問題,無論是老闆不懂管理,還是同事不配合,無論是產品質量有問題,還是市場不景氣,都不是你不提供結果、不創造價值的理由。你提供價值,只與你做一個職業化員工、與你未來做一個優秀的商人或企業家有關。這段話告訴我:沒有任何理由可以作為我們消極怠工的藉口!作為員工,唯一最應該做的:就是為公司提供價值!企業給你工資就是買你的價值,企業的問題不是不努力工作的理由,任何一個員工,只要進了企業一天,就是和企業唇齒相依的,不管什麼樣的情況,所要做的,就是創造價值!

我們從現在起做事的原則是:做任何事前要先想好應該提供什麼結果,圍繞這個結果,再想如何去實現。實現的過程中即便有再多的困難、理由都不要放棄,因為那只是藉口——我們只對結果負責!

4、不要追求完美,差的結果比沒有結果強。

姜博士在書中告訴我們:不要追求完美,差的結果比沒有結果強。因為結果是不斷的累積而獲得的,沒有結果的累積就不可能有本質上的改變。我們經常所說的執行,其實執行的本身是不完美的,而重要的是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去尋找完美的時機,在行動的過程中去創造完美。但不能為了一個完美的結果去放棄0.1的機會,而得到的卻是0!0.1永遠大於0!

5、困難再大永不說「放棄」做一個負責任的人。

書中告訴我們:成功人士與性格、心胸、知識,甚至民族、種族都沒有必然的聯繫,在他們身上,只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對自己強烈的責任感。也就是說,世界上所有的優秀人才,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對自己負責任。

邱吉爾在牛津大學演講的三個成功秘訣是:第一:決不放棄;第二:決不、決不放棄;第三:決不、決不、決不能放棄!

多數時候,我們會碰到一些看似不可能完成,甚至我們認為不合理的任務,這時我們的反應可能是反感、排斥、質疑……因為要完成這項任務就意味著承擔一種責任。人本性中的自然傾向就是逃避責任,但所有要進步的人都必須通過責任的磨鍊,所有成功的人才,都是那些對自己有強烈責任感的人。責任來臨,別逃避,使我們痛苦的必然會使我們強大!只有對自己負起責任來,等待我們的才會是成功!不論在何種困境中都會做一個負責任的人,對工作負責對自己負責才是職業化員工的根本。

6、認真第一,聰明第二。()

小魯班的故事告訴我們:無論是大事小事,從頭至尾都應該認認真真的去做。可有些時候人總是喜歡動一點「聰明」的小腦筋,以為因此什麼事都可以搞定,然而往往在關鍵的時候出現致命的失誤。世上只認認真真,踏踏實實做事的人才可能真正的擁有成功。

最後的「48字執行真經」:認真第一、聰明第二;結果提前,自我退後;鎖定目標,專注重複;決心第一,成敗第二;速度第一,完美第二;結果第一,理由第二;真正的告訴我們,執行的本質在於抓住結果實現預期目標,沒有結果一切皆不存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