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萬年牢讀後感

萬年牢讀後感(一)

讀了《萬年牢》這篇文章後,我有很多感觸。

《萬年牢》這篇課文說的是父親用心,誠信做糖葫蘆的故事。文章告訴我做任何事情都要憑良心做,不能做虧心買賣,做人也要做個可靠的人。

前段時間從《金陵晚報》上看到一條新聞,說老師組織學生高考作弊,欺騙考官,其實這也是在害自己。結果被發現,取消了成績,這就是不誠信的代價。

今天是3.15消費者權益日。對待消費者,生產和經營者是必須要誠實,有信用,要憑良心做產品,如果昧著良心欺騙消費者,自己也不會有好的結果。生意就不會長久。像那年冠生園的月餅事件就說明了這些。

冬天「雪災」的時候,計程車很多都亂漲價,真是「想著法兒賺錢」。沒有「憑著良心做買賣」如果我是司機,我會以平常的價格讓乘客付款,並且還會提醒他們小心地滑。我們的社會太需要憑良心做事,具有「萬年牢」品質的人了。

萬年牢的產品質量贏得生意上的萬年牢,而萬年牢的生意,是靠誠實,守信「萬年牢」的人品。

萬年牢讀後感(二)

這學期,我們學了一篇叫《萬年牢》的課文,文章中那位父親的糖葫蘆經久不衰,都是因為他的認真、實在。讀了這篇課文,我陷入了沉思。

我想到了一些貪圖小便宜的廠家,為了謀取暴利,他們把自來水灌入包裝瓶變成純淨水,把哈密瓜味的月餅做成冬瓜加糖和香料,手段一個比一個卑鄙。我想:這種偷工減料、弄虛作假,欺騙消費者,像這樣的公司遲早會倒閉的。現在,很多企業都這樣,他們都因該學學這位父親,學學他的認真、實在,再苦再累,也要得到消費者的信任。

相反,現在有的小店到挺講究實在的。我就碰到過那麼一個,他是開包子店的。我第一次買他包子的時候發現裡面有一張餛飩皮,賣包子的說夾一張餛飩皮不容易讓裡面的湯汁麵粉吸乾。可我想在每個包子裡放一張餛飩皮太痲煩了,下次也許不會夾了吧。可是幾年過去了,那個包子味道一直沒變,那張皮一直還在,我想:他可真像那位父親啊!

我們應該學習那為父親,做個認真、實在的人。

萬年牢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學習了第五課,《萬年牢》,這篇課文寓意深刻,讓我對怎樣做人有了更深的了解。

這篇課文講的是:「父親 」做糖葫蘆在天津是出名的,他做糖葫蘆什麼東西都是要最好的,這種糖葫蘆叫「萬年牢」, 大老闆讓他摻點假,少扔點,「父親 」還是那樣不馬虎,幹了不到一年,就辭職了,「父親」教導我做「萬年牢」,使「我」終身受益。

我認為,「父親」這位老糖人做出來的萬年牢一定香滑可口,咬一口,啊!香而不膩,它為什麼會那麼好吃呢?因為「父親」選得都是上好的材料,做萬年牢時非常細心,不能出現一點差錯,一絲不苟,他認真做事,才有這麼好吃的萬年牢。老糖人把「萬年牢」引申到生活之中,告訴了我們:一定要實在做人,不能做虛偽的事情,做生意一定不能造假,要憑著良心做買賣。我眼中的「萬年牢」是好吃可口的糖葫蘆,又是實實在在的做人的精神,我想牢固我的成績,上課認真聽講,回家後認真做作業,做一個實實在在的人。()

我多麼想做一個實實在在的人啊,一個像「父親」一樣一絲不苟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