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桂林山水讀後感

桂林山水讀後感(一)

我十分喜歡《桂林山水》這篇文章,讀後,我不禁對桂林山水的美麗讚嘆不已,產生了嚮往之情。

當我讀到文章中寫灕江的時,我十分的驚訝!灕江的水那麼靜,那麼清,那麼綠,多像一塊綠色的玻璃,這使我不由想起東海的水,那兒的水是蔚藍的,不過是翻動著的,像一liuxue86.com塊藍色的綢布。那裡有一處景色最令人流連忘返,你就是——珊瑚群。一座大岩石下,透過清澈的海水,可以看到距離海面兩米一下的珊瑚,多麼清澈的海水!

文中有這麼一句話:「好像一不小心就會栽倒下來。」這句話正說明了桂林這一帶山的險峻。我2006年去過峨眉山也有過這樣的親身體會。蹬上「金頂」,人呀,物呀,景呀,全沉浸在濃霧中,而且站在山崖邊有一種眩暈的感覺,只看見腳下千萬丈的深淵和幾棵長在峭壁上的紅葉似火的楓樹。只要一不小心,就會栽下來。多麼險的山

這篇文章描寫了桂林上水,也充分展示了祖國大好河山的壯麗,使我感到自豪,我們應該更多的了解祖國的名勝風景,豐富,開闊我們的視野,以後為祖國建設事業添磚加瓦。

桂林山水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桂林山水》以後,我就被那迷人的桂林風光深深地吸引住了,產生了一個迫切的願望——我要去桂林,看一看那山那水,親身體會一下「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的感受。

從文中我知道了「靜、清、綠」三個特點。這樣的水真是太神奇了。讀到這,我對作者為什麼 用「真靜」、「真清」、「真綠」三個詞來讚美桂林的水有了一些體會和理解。我還知道桂林的山友「奇、秀、險」的特點。它「奇」在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連,但又奇峰羅列、形態萬千上。它「秀liuxue86.com」在色彩明麗上。我和奶奶去過山上看過楓葉,遠遠望過去,像火一樣,但沒有那色彩明麗的感覺,那感覺一定很好。它「險」在危峰兀立、怪石嶙峋上。我覺得山不一定高,看了一定會有趣味。文章最後「這樣的山圍繞著這樣的水,加上山間綠樹紅花,真是美不勝收」我真為祖國有這樣的風光而驕傲!

從書中,我還知道了桂林山水怎麼來的,因為桂林一帶雨水 充足,山大都是石灰岩進過地殼運動形成了「喀斯特地貌」。

我愛有美麗風光的桂林的山水,愛偉大的祖國!

桂林山水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學習了這篇課文:桂林山水。文中寫作者去觀賞桂林的山水。

作者先觀賞灕江,把灕江的水和波瀾壯闊的大海,水平如鏡的西湖的水相比,突出了灕江水的特點:靜、清、綠。

然後攀登桂林的山,把桂林的山和峰巒雄偉的泰山,()紅葉似火的香山相比,突出了桂林山的特點:奇、秀、險。

最後總述桂林山水的美。

讀了這篇課文,我想:桂林山水到底有多美?我以後一定要去桂林飽一飽眼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