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將心比心讀後感

將心比心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完《將心比心》這篇文章,不禁被深深地感動了。

文章主要寫了阿姨給老奶奶開門和媽媽鼓勵實習護士給她扎針的故事。文章告訴我們:生活中要將心比心,多一些寬容和理解。

在生活中,有一些好心人,會幫助一些有困難的人。我就見過這樣的好心人。我就見過這樣的好心人。還記得我上三年級的時候,我們一家三口去飯店時,有一位老奶奶坐在村前,一直看著我們吃東西。衣服非常破舊,上面有很多補丁。好像很久沒有吃東西了!很可憐!被飯店的老闆看見了,二話不說,出來吧老奶奶扶到飯店裡。給了老奶奶兩個饅頭,一碗麵。飯店老闆等老奶奶吃完飯後,給了老奶奶一百元錢,老奶奶連忙道謝。老闆說:「不用客氣,每個善良的人都會這樣做。在我十四歲時,我和媽媽走丟了,我希望我的媽媽如果遇到難處,也會有好心人幫她!」老奶奶說:「小伙子你放心,好人會有好報的!」眾人看了,紛紛點頭。

還有一次,我放學回家,跑得太快了,一不小心,摔倒了,腿非常疼。忽然,一位叔叔走過來把我扶起來,溫柔地問我:「摔疼了沒有?以後不要跑,就不會摔跤了!」我說:「謝謝!我沒事。以後我會注意的。」叔叔說:「我可以把你送到路口。」我說:「好,謝謝!」到了路口,我對叔叔說:「叔叔,謝謝您了!」叔叔說:「不用謝,我有一個兒子,和你差不多大,我希望他放學摔倒的時候也有人扶他。」

將心比心,讓我們一起去關愛別人吧!

將心比心讀後感(二)

這個星期,我們學習了《將心比心》這篇感人的課文。

這篇課文主要通過兩個發生在日常生活中的小故事—一位陌生的阿姨幫老奶奶兔開笨重的大門和護士在為病人扎針時把病人的弄疼弄腫,卻得到了病人的理解和寬容。告訴我們在平常的生活中要將心比心,對他人要多份理解和寬容。

讀完這篇課文,我就立刻想到了自己:每個周六下午我都要去學鋼琴,但由於這個星期學校布置的作業多,鋼琴曲目難,讓我一直沒有練好。轉眼間,星期五到了,我還是練得像水中的尼祿一樣坑坑窪窪,彈起來斷斷續續的,怎麼辦呢?我想和老師請個假再練一個星期不就行了嗎?對呀,我真聰明。可我一回家,就只顧著玩兒,直到晚上十點鐘我才想起此事,要媽媽幫我請假。媽媽對我說:「現在老師已經睡了!」

「不會的!」

「那老師累了一天,也該休息了。」

「那明天早上再請假!」我有點兒著急。

「明天老師還要上課,再說,以後要請假要早點,時候不早了,你也睡吧!」

我躺在床上遲遲難以入睡,媽媽來到我床前,對我說:「很著急,是嗎?媽媽知道,你是個好孩子,想把事情做好,但你想想,如果你是老師,累了一天,疲憊了,有個同學這麼晚還痲煩你,你會不會更辛苦呢?沒彈好沒關係,只要你努力去做了,媽媽不責怪你,加油!」聽了媽媽的話,我覺得心裡舒服多了。

將心比心,讓我理解了老師的心情,將心比心,讓我不再要媽媽幫我請假,將心比心,讓我按時完成了該做的事情。

去圖書館時把聲音壓低,;去醫院時把腳步放輕……這些事兒雖小,卻說明了我們心中有他人。站在他人的角度考慮問題,這就是將心比心呀!欲求幫助先助人,欲得寬容先容忍,如果生活中每個人都努力做到將心比心,那世界將變得多麼美好啊!

將心比心讀後感(三)

自從讀了《將心比心》這篇文章,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寬容和理解別人,將會改變一個人的命運以及那個人的人生。

課文主要講了一個阿姨為奶奶推門的事和媽媽在醫院扎針的事情。

讓我感受最深的是在醫院發生的事。我陪媽媽到醫院打針,年輕的實習護士第一次為病人扎針,下手還不熟練。所以扎了幾針還沒扎進去,頓時她再也不敢扎了。可是,經過媽媽的鼓勵,終於成功啦。

在生活中我也遇見過相似這樣的事情。()比如:上一次我們學校舉行體檢活動,正好我前面的那位被護士阿姨扎疼了,阿姨連忙道歉,其實也沒怎麼樣,但他還大聲叫罵著護士阿姨。唉!真是大驚小怪。

所以我們要儘量的體諒別人,這樣在別人心裡才會留下美好的印象。讓別人感到你是一個胸懷寬廣的人,不會為一點點小小的事情而較勁。

要做生活中的有心人,你想想《將心比心》是多麼偉大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