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把工作做到最好讀後感

把工作做到最好讀後感(一)

《把工作做到極致》是公司領導給我們新入職員工極力推薦的一本書,原本以為跟大多數成功學書籍一樣高談闊論,回顧些困苦中的逆襲,不過讀罷後深深被此書說傳述的道理所折服。它拋棄那些華麗詞藻,迴蕩動人的曲折故事,從普通人的現實狀態出發,微小細節入手,娓娓道來,平易近人,令人深思。

夢想著陸:

小時候我們都上過關於「長大後的夢想」這一課,那些夢想大多空洞、偉大且耀眼,但是長大後我們那些夢想都丟掉了,並且自詡儘可能多的金錢、房子、工作才是現實成熟的理想追求。

但是世界大凡成功者或者心靈歸屬者都是不偏不倚,把夢想落到實處、細處的偏執狂。小時候我們可以用孩童般的天真去幻想宏大的夢想城堡,但長大後我們又走進另一個極端便是過於強調物質的作用。誠然物質的享受很重要,但是讓夢想著陸,落實到工作的每個階段和實處,以及強調生活狀態的精神追求,更能一步步實現自我。

本書花了幾個章節給我們強調了偉大源於平凡,這些平凡都是由些細微的小事和細節構建而成,其實更和諧的社會就是包容更多的價值觀和成功認同,做平凡的崗位並不是碌碌無為,能夠把一件普通的小事和平凡事做精做好,數十年如一日,那也是一種成功和偉大,幸福感滿滿的成就,何況如何能夠把自己工作崗位的平凡事,小事做好,自身也會得到更大的提高,自然公司的領導一定會發現你的閃光點,這樣的成功例子很多,比如最近剛上任的麥當勞新任CEO多恩?湯普森也是從最底層的普通崗位做起來的,所以不要抱怨沒有伯樂,而應該是考量當伯樂到來之前你是否做好了一個千里馬準備。

讓態度重鑄:

除了我們不僅要面對夢想著陸在平凡的崗位辛苦耕耘外,還必須端正態度,持之以恆,去積極提高工作的熱情。

得過且過的態度你只能去得到一個及格分,而只有你把自己當作一個主人公一樣去為自己的工作服務,才能有超出平均值的成績。而且你會發現堅持優秀的習慣,會讓你的人生終身受益,這不僅僅只是工作的,更是會長久伴隨著我們人生的好品質。

枯燥,繁瑣,重複,這些都是開始工作時不得不面對的境況,但是做好這些才是未來迎接更多挑戰和人生可能的前提,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戒掉浮躁,眼高手低,以每天熱忱和堅持的態度去面對工作才能換得一份屬於自己的成就感。

就像書中的「做到60分不夠,100分才算合格。我們不能滿足於差不多,不能滿足於60分及格,要做就做到最好。溫水升到99℃,還不是開水;若再加一把火,在99℃的基礎上在升高1℃,就會使水沸騰,並產生大量水蒸氣來開動機器,從而獲得巨大的經濟效益」。一次在工作中我們不能說「這事差不多」,不行的是就是不行,可行的事情把它做到最好,說「這事我能做,並且已經做好」。

面對工作,讓態度重鑄,並讓這份激情指引我們客服枯燥的困境,去創造一個個新的奇蹟。

讓細節榮光:

關注細節更是我們工作的準則和成敗,作為一個新入職的物業客服,經常需要跟住戶打交道,服務好大眾,關注平時住戶的居住感受,和一些物業的故障不合理地方都是需要做到的。主動發現問題,而且不放過細小微小的問題,善於溝通,熱情服務,才能在未來的工作更好發展展現自己。

細節是成敗的關鍵,任何一個細小之處都可以煥發成功的關鍵之匙,住戶用戶的肯定和滿足,任何一個細節的失敗就有可能得到100-1=0的教訓,千里堤壩,潰於蟻穴。所以把細節的關注提升到一個高度是必要甚至是首要的。因為事無大小,只有做好細節,才能當大事急事來臨時遊刃有餘,臨危不亂。

我們的工作需要經常跟住戶打交道,所以平時多收集資料,多留心觀察,對於未來工作的方便是有極佳的幫助的。

謝謝領導推薦的好書《把工作做到極致》,當人們都傾向於高談闊論某某戰略某某理論的時候,這本書的出現就有了它的價值。對於剛進入職場的青年而言,養成好習慣,當從關注細節開始,細微之處,點中眼高手低者的要害。通常從最細微的地方出發,洞察整個工作的嚴密性,也能反映出反映一個人思路的嚴謹。

我可以從中所得可以在未來的工作落實在實踐中,並發光發熱,努力回報公司,並和公司一同成長。

把工作做到最好讀後感(二)

《把工作做到極致》一書是我受益匪淺,那麼如何把工作做到極致呢?想想其實很簡單,只不過是以前沒有去想。態度是決定所有事情的主因,不要忽略小事,著重細節,才能把工作做到極致。

很多人都不難發現,自己每天經歷的工作和生活,都是有一件件的瑣碎小事構成的。特別是我們綜合事務部,每天都有許多你能夠想到的和想不到的小事,而就是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構成了我們每天的日常工作。例如:傳真的收發,接收傳真時能否及時有效的匯報給領導及相關人員,電話接通時輕聲的問上一句「請問這是發給哪位的傳真?」以便及時準確的傳遞給領導;傳送傳真時,一定要在傳真結束後再次確認對方是否收到。其實這是非常簡單的一件小事,但是真正能夠做到卻不容易,正如書中所說的「每天甩手300下」一樣。也許某天,我們在傳送投標澄清時,沒有確認對方是否收到,而對方沒有收到,致使未中標。就是因為這個小事沒有做到極致,沒有注重細節二失敗。

一個人對待工作的心態,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是上進的還是無所謂的,直接影響工作的好壞。就像書中的「做到60分不夠,100分才算合格。我們不能滿足於差不多,不能滿足於60分及格,要做就做到最好。溫水升到99℃,還不是開水;若再加一把火,在99℃的基礎上在升高1℃,就會使水沸騰,並產生大量水蒸氣來開動機器,從而獲得巨大的經濟效益」。一次在工作中我們不能說「這事差不多」,不行的是就是不行,可行的事情把它做到最好,說「這事我能做,並且已經做好」。

服務就是一種關注小事的藝術。服務無小事,一切在細節。「一隻小小的卡片,一枝康乃馨」贏得了市場,贏得了客戶。綜合事務部,同樣需要做到這些細節,特別是在公司的會務組織上,更是要注重細節,會議指南上的溫馨提示,座位上的一杯清茶,臨行是的一個電話,都會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增添每個人臉上的笑意。

歸根結底做工作就是責任,就是要實事求是的把每個小事做好落到實處,並把每個細節考慮到位,這樣才能把工作做到極致,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完美的體現自我價值。

把工作做到最好讀後感(三)

《把工作做到最好》是一本勵志書,我看完後,心潮起伏不平。是的,怎樣才能把工作做到最好?想想很簡單的道理,又有誰細想過?而恰恰工作態度卻是決定你的人生的轉折點。

一個人對待工作的心態,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是上進的還是無所謂的,直接影響工作的好壞。工作,是一個人施展自己才能的好舞台,無論做什麼工作只要腳踏實地沉下心來做、用心去做,總會有收穫,這是不變的真理。書中古羅馬哲學家們早已給人類提供了最偉大的見解:沒有卑微的工作,只有卑微的工作態度。具體來說,也就是我們的工作態度完全取決於我們自己,我們能否取得成功則取決於我們的工作態度!它有助於我們解除困惑,調整心態,重燃工作激-情,使人生從平庸走向傑出。

每一個人生下來都有千里馬的潛質,但是需要在成長過程中慢慢地磨練、培養、挖掘,才能成長為一匹真正的千里馬。而另一些不願意吃苦、沒有毅力、不願超越自我的,就成了扼殺自己潛質的「駑馬」。不要怨自己的工作平淡無味,不要怨你的上司不賞識你,不要怨你的同事不認可你,因為你還沒有足夠的業績和能力,因為你的努力還不夠。那些還沒有做多少工作就開始抱怨工作的人,永遠不可能實現他們的理想,因為態度決定一切。

曾經有兩個旅遊者在沙漠中迷了路,他們在沙漠裡走了一天一夜,沒有喝到一滴水,第三天的時候,他們在沙漠裡揀到了一個瓶子,第一個人揀了起來,說:「唉!找了這麼久,只有半瓶水!」第二個人看了後說:「太好了!我們找到水了!」。結果如何?不言自明。後來,第一個人絕望了,不肯繼續走下去,最後只有第二個人走出了沙漠。態度決定一切。對待工作也是一樣的,要以積極樂觀的態度來看待自己的工作,也許現在老闆還沒有賞識你,也許你的薪水還不稱心,也許你的工作能力能勝任更高的職位,也許……但是從樂觀的態度來看,至少我們從工作中學到了什麼。比起昨天,我對工作更加熟悉了;比起上一次,我沒有了失誤;比起上個月,我的工作效率提高了,這些就是收穫。()

歸根結底,作為工作就意味著責任,每一個職位所確定的工作任務就是一份責任,你從事這份工作就應該擔負起這份責任,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對所擔負的責任充滿責任感。列夫·托爾斯泰曾說過:一個人若是沒有熱情,他將一事無成,而熱情的基點正是責任感。因此,責任感是做人的基矗我認為我們工作中也一樣,要樹立強烈的責任感,必須勤勤懇懇、腳踏實地的工作,必要時應該作出自己更多的犧牲是義不容辭的責任,只有這樣,單位利益才能不受損害,集體榮譽才能永遠保持,同時自我價值才能不斷得到體現。

無論在生活中,學習中還是在工作中,想一想那些曾經給你提供發展機遇,曾經為你鋪設搭建人生舞台的大家庭,你就應該好好地工作,更應給予感恩和回報,這既是道德更是責任,當然這種責任不是強迫的,而是要發自內心的,只有內心充滿這種責任感才能真正促使你在工作中做到盡心盡責,不斷前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