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為了理想讀後感

為了理想讀後感(一)

近日閱讀《理想點亮人生》這本書後,使我受益匪淺。我進一步明確了什麼是理想理想與現實的關係以及實現理想的條件。這為我以後在工作中堅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恆向著理想的方向不斷努力奠定了堅實的理論基礎。

理想,就是合理的想像。理想既不同於幻想,也不同於空想和妄想。理想是有計畫性行動的一種思想觀念,是需要逐步去實施的心中藍圖。理想是指引人生的奮鬥目標;理想是人生前進的動力;理想可以提高人生的精神境界。要樹立理想並不斷實現理想,因為理想關係到人生的價值和意義。如果說社會是大海,人生是小舟,那么理想就是引航的燈塔和推進的風帆。沒有科學的理想的人生,就像是推動了方向和動力的小船,會在生活的波浪中隨處漂泊,甚至會沉沒於急流之中。漫漫人生,唯有激流勇進,不畏艱險,奮力拚搏,方能中流擊水,抵達光明的彼岸。

古往今來,無數的仁人志士志存高遠,如以天下為己任的孫中山;以大無畏的英雄主義精神面對敵人的死亡威脅,仍高呼“共產黨萬歲”的李大釗;在獄中寫就《可愛的中國》的方誌敏;把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黨,獻給人民的雷鋒;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這些可歌可泣的先人為我們樹立遠大理想做出了榜樣,引領著我們年輕一代為理想而努力奮鬥終生。

如果說理想是船,個人條件則是槳,損壞的漿就像人的短處,不及時更換修補,就可能給遠航帶來危險,只有“長處”這把堅固的槳才能支持理想的遠航。我們在追求理想的過程中,一定要充分認識自身條件、能力,充分認識自己的長處與不足,揚長避短、趨利避害,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和實現理想的途徑,在人生之路上更加順利地遠航。從口吃者到雄辯家的德摩斯梯尼、篤信馬列主義的鄧小平、中華民族類知識分子的典範錢學森等等,他們能夠認識自我,挑戰自我,選擇了最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和實現理想的途徑。

對我們青年人來說,要實現理想,靠的是實踐,靠的是堅持,靠的是意志,靠的是勇敢,靠的是勤奮。然而,實現理想的道路向來就不是輕鬆的,達到理想和目標往往也不是輕而易舉的。為理想而奮鬥,需要的是付出,付出的有汗水,更有堅韌。拿破崙說過:“頑強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拿破崙當年之所以取得了成功,是因為他率領軍隊以萬夫不當之勇攻城略地,甚至打敗了“神聖同盟”軍隊的武裝干涉,這與他這位主將性格與行為中那種毫不動搖的意志和堅忍不拔的毅力密不可分。

作為一名共產黨人,我們應該樹立共產主義必勝的理想信念,在祖國經濟突飛猛進的今天,作為高速公路的工作者,我們要在這個集體中努力成長,要為集體利益犧牲個人利益,用實際行動踐行共產黨員標準,調動所有積極因素,全身地投入到為高速公路事業發展而貢獻自己的力量的征程中。

為了理想讀後感(二)

為了理想,它不願躲在角落,掩飾自己的光彩;為了理想,它不願隨波逐流,享受平凡的生命;為了理想,它不願退縮膽怯,錯過難得的機會;為了理想,它不願萎靡不振,擁有悲慘的結局。我們的理想在經歷歷史的滄桑,又在續寫它的輝煌。

這段時間,我讀了《為了理想》這本書,書上向我們描述了90年來中國共產黨經歷了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改革開放逐步走向國家富強的歷程。每一步經歷都飽含著黨和人民的智慧與艱辛、隱忍與創新、感動與悲憤……百年夢圓、多難興邦、民生承諾、中國答卷等都令我什麼十分難忘。

理想,不在於一朵嬌嫩的鮮花,需要我們渴望的目光去滋潤,更需要我們用真摯的心靈去呵護。”的確,每個人都有理想,但要讓這美好的理想變成現實,關鍵還要看自己。在失敗中振作,在振作中奮發,在奮發中取勝,這才是我們要的精神。俗話說:“有志者,事竟成”。我相信,只要我們努力塌實的學習,一定會使自己的理想成真!

為了理想,我們要奮鬥,因為我們是未來的接班人!

為了理想讀後感(三)

我讀了《為了理想》這本書,深有感觸。書上向我們描述了90年來中國共產黨經歷了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改革開放逐步走向國家富強的歷程。每一步經歷都飽含著黨和人民的智慧與艱辛、隱忍與創新、感動與悲憤……其中最令我難忘是“狼牙山五壯士”以身殉國的片段。那是戰火紛紜的抗戰時期,在冀西易水河畔的狼牙山地區,5個八路軍戰士為了掩護主力部隊的撤退,隻身誘敵,最終被逼入懸崖絕壁的境地,可是他們毫不畏懼,在連續打退了敵人的四次衝鋒、打光最後一顆子彈以後,他們秉承“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犧牲精神,決然的把槍砸了並縱身跳下懸崖,以身殉國。其中副班長葛振林和戰士宋學義因掛在樹上而脫險。因此,晉察冀軍區政治部向宋學義頒發了“堅決頑強”獎章。

看到這裡,我不禁熱淚盈眶、肅然起敬,他們讓我深刻的了解到“生的偉大,死的光榮”這句話的深意。其實在中國近代歷史上像狼牙山五壯士這樣的人還有很多,像奮勇堵槍眼的黃繼光、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舍小我保大家的邱少雲……他們用最真實的、最勇敢的行動向全世界證明著中國人不屈的精神,彰顯著中國共產黨的堅定信念。

中國共產黨是新中國的命脈,新中國成立以後開展的五年計畫,徹底喚醒了這個被稱為“東亞病夫”的中國,並讓每個國人有了深深的期待。在1978年中國共產黨又大膽的提出“改革開放,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中國”的偉大構想,這一舉措大大的改善了人民的生活,使得“樓上樓下電燈電話”不再是幻想,漸漸地家家戶戶也都有了電視、電話、空調、冰櫃……在大力發展物質文明的同時,精神文明建設也得到了空前的發展,人們的生活也越加豐富多彩。就拿我們家鄉台安來說吧,以前只是一個東北小縣,默默無聞。改革開放以後,是我們的黨讓我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沒有黨就沒有我們現在的豐衣足食。

“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當今也有許多為了理想而努力奮鬥的年輕人,他們一樣心存夢想,也許他們的理想沒有馬丁路德金及蘇珊安東妮的偉大,但他們正代表了新時代青年的夢想,他們只希望自己有個美好的未來。我們又何嘗不是呢為了理想,我們堅持學業;為了理想,我們背上行囊,獨自走向遠方。雖然前方永遠是陌生的水域,我們也不知道哪裡有荊棘,但我們知道不管是波濤洶湧,還是風平浪靜,我們始終要向前,去開創自己的天地,因為我們心中懷有理想。

“理想,不在於一朵嬌嫩的鮮花,需要我們渴望的目光去滋潤,更需要我們用真摯的心靈去呵護。”的確,每個人都有理想,但要讓這美好的理想變成現實,關鍵還要看自己。在失敗中振作,在振作中奮發,在奮發中取勝,這才是我們要的精神。俗話說:“有志者,事竟成”。我相信,只要我們努力塌實的學習,一定會使自己的理想成真!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

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當然,理想也是一股動力,推動著我們前進用不氣餒。讓我們為理想插上翅膀,讓我們一起放飛自己的理想!寫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首歌,讓我們一起傳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首歌吧,不斷開創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宏圖偉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