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不能忘掉祖國讀後感

我不能忘掉祖國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叫《我不能忘掉祖國》的文章,讀了以後,讓我更加熱愛我的祖國。

本文講述了一位美國學生說中國已經被歷史淘汰了,人類的希望在美洲,在我們這裡……」坐在前排的宋慶齡不以為然地搖了搖頭,耐心的聽完後站了起來,說:」不錯,歷史的確在不斷的變化,但是,中國沒有被淘汰,也不可能被淘汰……

瞧!這一句句令人感動的話語,多麼有力量啊!是啊,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都有一顆熱愛祖國的心,就像宋慶齡所說的,中國不可能永遠沉睡下去,東亞睡虎的吼聲一定會震驚全世界。

你還記得被侵略者燒毀的圓明園嗎?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他們在我們中國犯下的滔天罪行,我們一定要」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你還記得狼牙山五壯士那壯烈豪邁的口號聲嗎?他們是我們祖國的驕傲!是我們要學習的榜樣!

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一定向宋慶齡學習,向一切為祖國做出貢獻的英雄們學習,我們雖然做不出一些驚天動地的大事,但是我們應該從一些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可以為祖國貢獻一絲微薄之力。

我們要從小樹立一個愛國的思想,努力學習,掌握本領。自信自強,無私無畏。只有這樣,長大了才能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我不能忘掉祖國讀後感(二)

「我不能忘掉祖國,我對祖國充滿了理想和希望!」多麼鏗鏘有力的話語,多麼入人心扉的話語,這句話是身在異國他鄉,遠離媽媽的懷抱的孩子所出。

《我不能忘掉祖國》是身在異國他鄉的宋慶齡不忘祖國的故事。年僅十五歲的宋慶齡在國外的女子大學就讀,她也在此立下了要為貧困的祖國人民做事的諾言。當她聽到有人說,中國已被歷史淘汰了。但她說,中國將有一天會震動全世界!

宋慶齡的這句話不僅表明了她的愛國心聲,也表現了她對中國抱有巨大的希望,無論在什麼情況下,她都不忘祖國,即使是在沉睡中的中國!

我曾聽說過這樣的一件事:有對夫婦到外國遊玩,到吃飯時間,導遊帶他們去了一家高檔餐廳。剛進大門,一位服務生就問他們是哪國人,導遊說我們英國人。服務生便把他們帶到了豪華的套間。那對夫婦疑惑不解,問:「為什麼說我們是英國人?我們明明是中國人!中國人!」「別大聲嚷嚷!」導遊打斷了他們的話「他們只叫別的國家在豪華套間用餐,中國人只準在地下室用餐!」那對夫婦聽了,極其氣憤,大聲喊著:「我們是中國人,中國人……」只見那位服務生收起了恭敬的態度,傲慢地說:「到地下室吃飯!」「怎麼了,我們中國有悠久歷史,廣闊土地,勤勞人民,富饒物產,有無數革命戰士為了中國的繁榮在奮鬥!我們中國是個偉大的祖國,我們要和其他國家平起平坐!」

是的,那位夫婦在豪華套間吃了飯,他們不僅是以理服人,更是有顆愛國之心!他們維護了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在世界上的尊嚴,他們和宋慶齡一樣,一個是在中國貧困下保護祖國尊嚴,一個是在中國富有下保護祖國的尊嚴。這愛國之心理應人人皆有。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我們的祖國!

「我不能忘掉祖國,我對祖國充滿了理想和希望。」多麼鏗鏘有力的話語,多麼入人心扉的話語,這是中國人不變的心聲,不變的話語,不變的情懷,不變的……

我閉眼沉思,思緒萬千……

我不能忘掉祖國讀後感(三)

祖國,是一個多麼熟悉的字眼啊!多少詩歌、文章把他讚頌,多少畫作把他描繪!每個時代都會出現許多愛國之士,都會譜寫出一曲不朽的樂章。

《我不能忘掉祖國》這篇文章寫的是在宋慶齡15歲時,到美國留學的故事。有一次,她的班裡面要討論討論有關歷史性方面的問題。一位美國學生站起來輕蔑而又傲慢地認為中國是一個被歷史淘汰的國家,人類的希望應該在歐洲、美洲等地方。然而這時宋慶齡卻不以為然地搖了搖頭,當即反駁了那美國學生:中國就像一頭沉睡的獅子,總有一天它的吼聲必將會震動全世界……她有力的語言震撼了全班同學。以理服人,被同學們交口稱讚。

現在的中國不正是這樣的富強嗎?中國由過去的貧窮落後發展為現在的繁榮富強,中國每天都在進步,每天都在改變,每天都是一個新氣象!你們看,農村現在也跟上了時代的步伐,大部分的家庭都有別墅、汽車,泥濘的、布滿荊棘的小路變成了寬闊的柏油馬路,木製板橋變成了堅固的鋼鐵大橋。父輩們結婚時的大件是縫紉機、收音機,而現在則變成了房子、汽車、別墅,唯一不變的只有那青山綠水。由此可見,中國,我的祖國正在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奧運會的賽場上,中國由一人參賽變成了一支龐大的隊伍。發射中心見證了「神舟一號」到「神舟七號」的偉大曆程。我們再也不是過去的東亞病夫,再也不是那落後挨打的封建社會,中國這頭沉睡的雄獅真的醒來了,它的變化真的震驚了全世界!()

親愛的祖國啊,你如一首空前絕後的詩,你如一篇動人心弦的文章,你如一首驚天地、泣鬼神的壯麗歌曲。我們永遠熱愛著我們的祖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