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圓明園讀後感450字

圓明園讀後感450字(一)

今天,我懷著興奮的心情,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

《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主要描述了圓明園昔日的輝煌景觀和它的毀滅,揭露了帝國主義的野蠻罪行,表達了作者對祖國文化的熱愛之情和對侵略者的痛恨之情。

讀了文章後,我才知道圓明園是圓明、萬春、長春三園的總稱。始建於1709年,歷時150年陸續建成。清王朝傾全國物力,集無數精工巧匠,填湖堆山,種植奇花異木,集國內外名勝40景,建成大型建築物145處,內收難以計數的藝術珍品和圖書文物。在這些建築中,除具有中國風格的庭院外,長春園內還有海晏堂、遠瀛觀等西洋風格的建築群,被譽為「萬園之園」。1900年八國聯軍入侵北京燒殺擄掠,慈禧太后挾光緒皇帝逃奔西安,八旗兵丁,土匪地痞即趁火打劫把園殘存和陸續基本修復的共約近百座建築物,皆拆搶一空,使圓明的建築和古樹名木遭到徹底毀滅。其後,圓明園的遺物,又長期遭到官僚、軍閥、奸商巧取豪奪,乃至政府當局的有組織地損毀。北洋政府的權貴們包括某些對圓明園遺址負有保護責任者,都倚仗權勢,紛紛從圓明園內運走石雕、太湖石等,以修其園宅。那侵略者不僅搶奪了那珍貴的歷史文物,而且毫不留情地把它化成灰燼。

我真為這個猶如人間仙境,巧奪天工,豐富多彩,美不勝收的園林而感到惋惜啊!為了不再讓這段屈辱的歷史重演,我們應該努力學習,奮發圖強,學好各項本領,繼「神州五號」之後,為研製並發射更多的火箭做後備力量,讓我們的國家更加強大!

我們的國家不容侵略,我們的人們民不再受侮辱!

圓明園讀後感450字(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為《圓明園的毀滅》,讀完後,帶給我的感受很深,很深。

這篇文章主要是講:十九世紀左右,我們建了一座皇家園林,非常宏大也非常壯觀,裡面有很多珍貴的花花草草和歷史文物,是一座舉世聞名的園林。可是後來英法聯軍看上了我國的財富,來搶奪圓明園的珍寶,而且把圓明園燒了,給我國帶來了不可估量的損失。

我痛恨那些英法聯軍,他們殘暴,貪婪,雖然他們自己的國家那麼富有,還來搶奪我們的財物,從文章里的那句「統統掠走」體現出了他們的貪婪,而且他們不僅搶走了我們的東西,還把圓明園燒了,這多麼殘暴啊!我覺得這些英法聯軍實在太壞了。但是這不僅是英法聯軍的錯,這裡面還有我們中國的錯。

我們中國以前如果不為了辦太后的生日而把大量錢財用在宴會上,那就可以給軍隊,讓他們去痛擊那些英法聯軍,就因為我們沒有去阻止他們,他們才這樣大膽,得寸進尺。如果我們去阻止了他們,就不會有這麼大的損失了,因此,我們的腐敗,也是中國政府懦弱,無能的錯,他們不把錢財用在正確的地方,導致我國失敗。

英法聯軍燒掉的不僅是一園林的瑰寶精華,而且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尊嚴,我們中國人被他們看成膽小如鼠的民族。

我們中國人的尊嚴在那場大火後沒了,圓明園並沒有重建,還是那幾根剩下的殘柱,這是想讓我們銘記國恥,記住圓明園是怎麼被輕而易舉得毀滅的。

現在我們要好好學習,為明天的祖國爭一臉光!

圓明園讀後感450字(三)

讀完了《圓明園的毀滅》,我對英法聯軍感到無比的憎恨,同樣對圓明園的失去感到無比的惋惜。

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圓明園中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圓明園不但建築輝煌,還收藏著最珍貴的歷史文物。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闖入圓明園,把圓內的東西都掠走了,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為了銷毀罪證,10月18日---19日,()侵略者把圓明園放火焚燒了,大火燒了三天三夜,煙霧籠罩了整個北京城,中華愧寶就這樣化成了灰燼。我不僅憎恨這幫強盜,我還憎恨清政府的無能,讓我國的一大愧寶就這樣毀滅了。現在的圓明園,只剩下了幾根殘柱了,讀到這裡時,我氣的直拍桌子。

這幫英法聯軍實在太壞了,在中國橫行霸道,為所欲為,我們的中華愧寶,就在侵略著的魔爪下毀於一旦,我一定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把祖國建設的更好,不讓圓明園的悲劇重演。

這些可惡的強盜,他們不僅燒毀了圓明園,還燒了我們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貧窮被人欺負,落後被人辱罵,我們一定要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把祖國建設得更好,不再讓外國人欺負中國人,不再讓圓明園的悲劇重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