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自己拯救自己讀後感

自己拯救自己讀後感(一)

今天下午讀了《自己拯救自己》。感覺自己拯救自己的這種理念跟我不謀而合,雖然正本書看上去比較雜亂,但很多想法我還是非常認同的。

一個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這個敵人會陪伴著你從出生到死亡。只有一次次的超越自我,一次次的戰勝自我才能獲得成功

立即行動。0到1之間的距離比1到1000的距離遠的多,有句話不就是踏出第一步就成功了一半。有了什麼想法之後要立即行動,不要瞻前顧後的。

比別人付出更多。要想有收穫只有比別人付出更多的汗水。晚上比別人晚睡一個小時來閱讀,早上比別人早起一個小時。

毅力是成功的催化劑。在前進的途中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和困難,只有靠堅強的意志力才能戰勝困難繼續前進,最終通向成功。

讀了《思考致富》。感覺書中的一些理念挺好的,就是一些語言比較乏味。

自己拯救自己讀後感(二)

《自己拯救自己》是一本鼓勵人成功勵志的書。讓人讀後感到像品了一碗意味深長的濃茶。自己是自己最大的貴人,自己是自己最可靠的救星。一個人在困境的時候,能改變自己,意味著堅強;一個人在順境時,不目中無人、狂妄自大,意味著成熟;一個人在不幸和痛苦面前,能征服和戰勝自己,意味著理智;一個人在心靈受到碰撞和震撼時,能感動自己,意味著心靈的升華。

記得有一次,我數學考了個75分不敢給媽媽看就說了一次謊。媽媽問我:「天天,今天數學考了幾分哪?」我支支吾吾地說:「考……考了……考了85分。」說完,心裡頓時心跳加速。媽媽立刻看出了端倪,讓我把試卷拿出來,結果是我面臨了一場狂風暴雨般的責罵。我一直沉浸在被罵的委屈里全忘了媽媽為什麼而生氣,我不服氣地把凳子弄得很響,結果換來的是媽媽更嚴厲的批評。在淚眼婆娑中不經意看到了放在桌角的這本書??《自己拯救自己》,想起了書中懇切的道理,就像是一位老師在嚴厲地看著我,教導我,讓我頓時明白了我自己的錯處。若要媽媽不生氣,自己是自己最大的貴人,自己是自己最可靠的救星。媽媽也拿起這本書來,讓我再仔細地閱讀,說好書讀一遍不夠,希望我真正受益,深刻學習其中的道理。懂得感恩,懂得爭氣。控制自己的情緒,做一個有出息的人。

逆境,就是自己版主了自己;順境就是自己拯救了自己;進步,就是自己超越了自己;成功,就是實現了夢想中的自己。

自己拯救自己讀後感(三)

《自己拯救自己》這本書詮釋了全世界成功人士都在遵守的100條經典法則,同時也告訴我,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須遵守這些法則。

生物學家說:「飛蛾在由蛹變繭時,()翅膀萎縮,十分柔軟;在破繭而出時,必須要經歷生與死的痛苦掙扎,身體中的體液才能流到翅膀上去,翅膀才能堅韌有力,才能支持它在空中飛翔。」有個故事講了一天有個人湊巧看到樹枝上有一隻繭在蠕動,好像有蛾要從裡面破繭而出,於是他興致勃勃地準備見識一下破繭化蝶的美麗過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只見蛾在繭里奮力掙扎,但卻一直不能掙脫繭的束縛,好像是再也不能破繭而出了。於是他便決定伸出援手,他用刀在繭上的開了一個小洞,以便讓餓擺脫束縛容易一些。在他的幫助下,不一會蛾就從繭里很容易地爬了出來,但是它的身子非常臃腫,翅膀也異常萎縮,耷拉在兩邊伸展不開。蛾只是跌跌撞撞地爬著,怎麼也飛不起來,又過了一會,蛾就死了。這個故事很好的詮釋了自己是自己最大的貴人,自己是自己最可靠的救星,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任何成功,都是戰勝艱難險阻,用自己的血汗澆灌而成的。

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和困難,只有擁有堅定的信念,依靠堅持不懈的努力,才能戰勝困難繼續前進,最終通向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