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創造自己讀後感

創造自己讀後感(一)

人生最強的對手,不一定是別人,而可能是我們自己,在超越別人之前,先得超越自己!在肯定自己之前一定要先超越自己,超越自己就能肯定自己。

這是我讀完劉墉的《超越自己》、《創造自己》、《肯定自己》後最深的感受。在這本書的內容是劉先生作為一個父親對孩子成長過程中遇到的一些小事,但卻是可能決定人生成敗的關鍵之舉的重要性的教誨。他的文章詞不是精美的,相反卻是那樸實的言辭更讓人感到親切,真摯。整本書有許多章節,每一小節就是一封橫跨太平洋的信,每一小節都講述了一個道理。其中分別談到了一些有關吸毒、階級觀、世界觀、價值觀和道德準點的差異。作者用許多的事例來闡明最簡單卻又最真實的道理,令人信服。這也是我這本書如此受歡迎的原因吧,因為我們總能在讀故事的不經意間領悟出為人之道、處事之理。

一:可憐天下父母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父母,他們是我們最偉大的保護者、教育者,無論什麼時候父母對孩子們的關愛都是最無私的。我始終忘不了他在一篇關於親情的散文中那樣說:「愛像果汁粉,生活是清水,只要調配適當,都能衝出一大瓶愛的果汁。可是有的人雖然倒了很多果汁粉,卻加了太多的水,蓋上瓶蓋,怎麼搖愛都不能融化。於是在喝了一杯又一杯淡而無味的薄果汁後,賓客將散人將老,甚至愛的人先自己一步離開,才發覺瓶底有那麼多未溶解的濃濃的愛。」看到父母辛辛苦苦的為我們付出時,有沒有對他們表達我們的感謝呢?爸爸諄諄教導時,又沒有而認真的聽呢?媽媽慈愛的噓寒問暖時,有沒有耐心的回答呢?世界上的愛都是需要表達的,他教會了我感恩,教會了把對親人的愛勇敢的說出來、表達出來!隨著時間的流逝,父母臉上多了皺紋,出現了白髮;我們也一天天的長大成人,我們應該用真心關愛老人,關愛父母;要像他們對我們一樣無私地關愛。

從這些書裡我真切的體會到了劉墉先生對孩子的周到、細緻的關心呢!孩子的成長是天下父母最關心的事,孩子安安全全的成長則更是父母所牽掛的呀!這不就是細微之處見真愛嗎?如果說母愛是地,則父愛就是天!在一個大男人的心裡,卻裝著那麼細膩的關心和周到的關愛,那他所教育的孩子,思想也應會是成熟而縝密,細緻而周全的。但是我認為這樣的教育該比說教更有力,更讓人信服。有如潤物春雨,細膩無聲,卻滋養萬物!讓孩子體驗、了解親人的關愛,讓孩子學會在生存的同時更要保護自己。那樸實的言辭更讓人感到親切,真摯,更是他道出了天下父母想對自己孩子要說、該說的話,要做的事。它體現了一個父親的睿智和博愛,更讓我們感受到了父母的不易。現在的家庭大都只有一個孩子,父母們把自己的全部獻給了孩子,往往換來的都是孩子的無情,因為過度包辦會讓孩子變得沒有禮貌、不懂得珍惜。劉墉也認識到了這一點,所以在教育自己的孩子時他會放手讓孩子做他們想做的事情。

二:獨立、勇敢的面對一切。

孩子成長需要獨立、自主,但天上不會掉餡餅,孩子的成長也要引導孩子慢慢地學會自主,學會摸索方法。書中劉墉寫了這樣一段話:「孩子!越是面臨災難、面對打擊,我們越要堅強、越不能落淚,因為淚眼使你看不清敵人,淚眼只可能遭遇更致命的傷害。孩子!這就是年輕,這也正是年輕人面對災難應有的態度。所以,今天看著世貿中心倒塌了,我們要想,明天,將會在這兒矗立起更偉大的建築。」劉墉還給他兒子寫了這樣一篇信,題目叫《迎向戰鬥》,信中寫了他的兒子對與突然襲來的困難或是遇到緊急情況,總是發-愣,不斷的逃避,等別人來解決,或是讓事情自然過去,這樣的人是不會受到別人的尊重,當然也不會成功。在我們的生活中,並不是任何情況都允許你逃避的,無論我們面對緊急狀況時,都應該立刻反應,主動出擊,容不得你去猶疑,思考!書中說最困難的時候,沒有時間去流淚,最危險的情況,沒有時間去遲疑。每當我們猶豫彷徨,面對壓力而不知所措時,我們應該冷靜思考,迎向戰鬥!人生艱苦,而我們要加倍努力。

創造自己讀後感(二)

這本書寫出了父親劉墉用心良苦,把兒子的所作所為都看在了眼裡,用孩子能接受的方式與他進行了愛的溝通。使兒子不僅一步步明白人生的哲理,並且使他克服了自身的缺點。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要成功,首先要學會去相信自己,要對自己有信心,一個連自己都不信任的人是不會有所成就的,學會自信是成功的關鍵,同樣也是成功的基礎,然而我們還要去創造自己,去克服自身的缺點,去完善自己,接下來就要去創造自己了。可以說就是去開發自己的潛能,讓自己有更多的優點,可以說是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成功最重要的秘訣,就是要用已經證明有效的成功方法。你必須向成功者學習,做成功者所做的事情,了解成功者的思考模式,加以運用到自己的身上,然後再以自己的風格,創出一套自己的成功哲學和理論。

成功,就是在別人停止不動時,你比別人多邁了一步

做大雁,首先要做雄鷹

以前跑步我總是跑不快,一直在最後,成為別人不墊底的擋箭牌,現在我發現我缺少的是意志,總會提前對自己說放棄,後來我進行了一段時間的練習,並在跑的時候給予自己充分的自信,對自己說我能行,沒想到不經意間就衝到了終點,成功了!我明白,我真的進步了,我正在改變著。我相信,隨著這一點一滴的進步,最終我會變成充滿自信的少年。我,將不再害羞,不再怕自己,我已擁有自信,我將戰勝自己!在我心裡已經有了一個信念:我堅信,我是最棒的,我能行!雖說現在跑的不是特別快但也還是可以的,所以我們要做好自己,創造出屬於自己精彩的未來!

創造自己讀後感(三)

閱讀劉墉的作品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收穫不少,()對於很多原本幼稚的思想和觀點也改變的成熟了,讀他的作品是有收穫的,但是從大量的文字中也讓我有了自己的看法,所以對於他的作品並不是很沒有方向的盲從,下面就來談談我對劉墉作品的讀後感想。

劉墉的作品百分之九十都是散文、故事的形式,不想我記憶中那種貫穿故事和散文詩中的言情或是膚淺的情節、內容,而是通過很小的故事給予總結、升華。因此,劉墉這種有深度而又不脫離現實的文字很有看頭。看他的作品時,我的思想會隨著他的文字跳動,他並不把文字寫的太過飽滿,所以留給我了很大的遐想空間。他對於點滴小事的細膩、敏感令人震驚,加上到位的分析,會使你的疑問瓦解。平心而論,你會在他的故事中找到自己的影此文來源於公務員測試網--文秘頻道,他是個可以讓人豁然開來的人!

他的文字很難歸納類型,因此他的作品適合各種年齡段的人閱讀,凡是會用心體味故事的人都可以是他的讀者,這不過各種經歷的人讀起來領悟不同罷了。

他的很多文字會給人很多啟迪,很勵志的文字,並不像許多成年人寫給孩此文來源於公務員測試網--文秘頻道的文字那樣,告訴你人生的路應該怎樣走,劉墉的作品講述著人生路上你顆顆絆腳石的作用,不告訴你他所出現的地點,讓你自己去體會、嘗試,因為在我看來,只有受過傷害,體會過痛苦的人生才比較只得珍惜,我們就要看著他的作品一步一步認真地走下去,體會每一顆小石頭。

劉墉的有些文字的確是露骨的、直白,但是他在講故事的時候,已經儘量去觸碰你所不知道的黑暗,但是又為了你不失去信心,他會把道理講的委婉一些,但卻絕對是真實的!

不管是《創造自己》《肯定自己》《超越自己》的經驗之談,還是《此文來源於公務員測試網--文秘頻道就註定了一生的漂泊》的溫馨,或者是《我不是教你詐》的貼切,都帶給過我不少的感動。讀完他的作品。我不會再空想,會多一些實幹,而且在思考問題的時候,少了一些徘徊,多了一些嘗試著去做的勇氣,少了一些對於過去的事情的埋怨,多了一些前進的勇氣。

劉墉是一個從平凡走向輝煌的人,他用自己最真實的一面,用各種身份的不同經歷,像多稜鏡一樣展示著他自己的各方面,讓我們在他的文字、作品中也成長著。不說看了他的作品,一定會在人生的企盼上穩贏,但是至少會多一分勝算而且不管對手過麼強大,我們都會勇敢走下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