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書要有選擇讀後感

讀書要有選擇讀後感(一)

在這篇課文中,我明白了我麼你去那個少年應該讀一些優秀的文學作品,名人傳記,科普類的書和無聲老師——工具書。其中是我印象最深的還是文學作品,因為文學作品不但能夠陶冶我們的精神,而且能夠使我們學會欣賞。讀完這些書,我們就、能形象的知道什麼是美,什麼是醜,什麼是善,什麼是惡,什麼樣的感情才是美好的,什麼樣的作文才是真正出色的作文。

著名大作家余秋雨曾經說過:「不要看壞書,不要看不好的書,要知道,當你占領壞書的時候,壞書也占領了你。」還有一個人說過:「年輕人看壞樹一眼,生命就很難逆轉了。」主要讀的書應是對我們有幫助的書,要占領制高點,著名作家梁實秋曾經說過:「桌上永遠只放一本書。」這句話雖然有一些誇張,但的確如此,讀書要忌雜,要讀一流的樹,從高位進入,儘可能不要去讀與自己水平差不多的書,我們讀書不能俯視平視,而一定要仰望,到時候,你就會發現讀不懂的書能讀懂了。

我以前讀書總是囫圇吞棗,一目十行,別人問起我來總是張冠李戴,但學習了這一刻,我明白了應該讀一些好的文學作品,我們一定要起到「煮書」的作用。

相傳蜀漢大將軍關羽再誡子歸一書,書中有這樣一句話:「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要在選擇中讀書,在閱讀中成長。

讀書要有選擇讀後感(二)

讀書有很多種選擇的方法。

讀書的方法:(1)可以選讀一些優秀作文,特別是那些古今中外名著,因為多讀優秀的文學作品可以得到精神的陶冶,還可以讓我們明白什麼樣的文章才是最出色的文章;(2)可以選讀一些名人傳記,因為歌德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和高尚的人談話。」所以讀這些名人傳記就像是在聆聽名人的教誨;(3)可以選一些科普類的書,等可以增加課外讀物,增加課外知識。

我讀完這一課我明白了讀書的選擇方法和選擇的好處,我一定會每天都「聽課」的,我絕對要以後好好讀書,好好選擇讀物,每天都和名人們「聊聊天」。

我從這篇課文中明白了這個道理也領會了這個道理。我以後一定會讓她在我的學習上和生活上時時刻刻的幫助我。

讀書要有選擇讀後感(三)

《讀書要有選擇》是我們最近學習的一篇課文,這篇課文對我深有感觸。

在這個社會有許多書等著我們去閱讀,而且有很多書是不值得去讀的,更重要的是我們在有限的時間裡也讀不完那些好書,這就要求我們要有選擇性的去閱讀,選擇對我們最有用,最有幫助的書。那我們小學生又應該如何去閱讀那些讀物呢?這就是我從《讀書要有選擇》這篇課文里學到的。

第一,可以選讀一些優秀的文學作品,特別是那些已有評價的古今中文名著。這類書籍是人類文化的精華,有深刻的思想內容,對我們小學生有很好的啟發性;第二,可以閱讀一些名人傳記、領袖人物、愛國先賢和科學家的傳記,會向我們展現他們的成長足跡、奮鬥的歷程和光輝的業績,()展現了他們高尚的情操和執著的追求;第三,可以選讀一些科普類的書。這類書通俗易懂,生動有趣,既可以學到各方面的科學知識,還可以啟迪智慧,開闊眼界;此外,還可以選擇一些工具書,這些書也都是很好的「無聲老師」。

閱讀了《讀書要有選擇》這篇課文,使我從中學習到了很多東西。選擇合適的讀物是一種本領。掌握了這種本領,就能幫助你在有限的時間去閱讀更多好書,去獲取更多的知識,使你更好更快的成長。希望這本書對你的幫助也很大的,教你該如何做選擇。我們一起做愛閱讀的學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