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長江之歌讀後感

長江之歌讀後感(一)

今天,我學習了一篇關於讚美長江的課文《長江之歌》,本文讚美了長江的精神,也十分突出地介紹了長江的源頭、時代長久等知識。

長江是亞洲第一長河!每每提起它都讓每一個炎黃子孫引以為傲!因為這是我們中國的古老文化!,長江位於中國境內,全長6380公里,發源於中國青海省唐古拉山各拉丹東雪山的姜根迪如冰川中,是中國、亞洲第一和世界第三大河流,也是世界上最長的完全在一國境內的河流。其長度僅次於尼羅河及亞馬遜河,超過地球半徑。是世界第三大流量河流,僅次於亞馬遜河及剛果河。從源頭青海各拉丹東到湖北宜昌是為長江的上游流域;從宜昌到江西湖口則是長江的中游流域;湖口到上海的長江入海口,是為長江之下游流域。整個長江水系的流域面積達180萬平方公里,占中國陸地面積的18.8%,和黃河一起並稱為“母親河”。

學了這篇課文之後,我不僅更深入地了解到了長江的知識,還更崇拜黃河了呢!不愧是我們中國的母親河呀!真是為我們的“亞洲第一長河”長江感到驕傲呀!

長江之歌讀後感(二)

我很喜歡聽歌唱家殷秀梅老師演唱的《長江之歌》,從小我就耳濡目染,每次聽到這首歌,我都心潮澎湃、熱血沸騰。當我在課本中看到這篇課文時,很興奮。認真的品讀完這篇文章,使我對長江有更深一步的了解。

《長江之歌》謳歌了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長江,既點明它的發源和流向,有關注它的歷史和未來,表達了中華兒女對長江的熱愛之情。當我讀到“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是,我不太理解這兩句話的意思,我有多讀了幾遍,並查閱了資料,終於明白了“無窮的源泉”指長江的歷史悠久,源遠流長,資源豐富,“母親的情懷”指寬廣的胸懷。突然間我茅塞頓開,這不正是我們小學生需要的學習目標嗎?我們要向長江學習,學習她那心胸寬廣、寬容大度的精神;學習她那甘於奉獻、不圖回報的優秀品格。作為新時期的少先隊員,我們不斷感受到祖國的日益強大、繁榮富強,更讓我們從現在起好好學習,樹立遠大的志向,用知識武裝自己,長大後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去建設我們偉大的祖國!

多么壯美的長江啊!你是力量的源泉,浩浩蕩蕩、奔騰不息;你有母親的情懷,哺育著中華億萬兒女。你不僅僅是一條河流,流淌的也不僅僅是江水,而是民族精神的象徵!長江的這種精神將不斷激勵華夏兒女發奮圖強,勇往直前。為祖國的明天譜寫新的篇章!

長江之歌讀後感(三)

長江是我國第一大河,全長 6300 千米,是中華文明的發祥地,被稱為“母親河”。

“你從遠古走來,巨浪蕩滌著塵埃。你想未來奔去,濤聲迴蕩在天外。”這句既寫了長江的源遠流長、宏偉博大,又寫了長江的氣勢磅礴、力量無窮。

本文分兩部分,第一部分謳歌了自古以來長江的功績,第二部分謳歌了新時代長江的功績。

激情涌動的春潮是長江的風采,驚天動地的濤聲是她的氣概,她永遠滾滾東流,把中國推向未來。

當我讀到:“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這句優美動聽的話時,我心裡的情感一觸即發,不由自主地想寫這篇讀後感:長江,中國第一大河,世界第三大河。它之所以能有這些來之不易的頭銜,說明長江的氣勢能壓倒人,歷史能征服人。其實長江就像一個人,它經過自己堅持不懈的努力和敢於搏鬥的精神,才有今天這個氣勢磅礴的場面。然而,通向成功的道路最多的是艱辛,無論猴年馬月,長江都是奔流不息,暴雨等一些氣象災害,也沒有給它前進的道路上造成困擾,即使有,也是用盡全力去克服。我認為自己應該像偉大的長江學習,以它作為我的榜樣,不管何時何地都有股不服輸的勁,儘自己最大的努力。我要像長江致敬,謝謝它教會我搏鬥的意志,謝謝它告訴我什麼叫做艱辛,我要像長江一樣,通過自己堅持不懈的努力在眾多人中脫穎而出,成為最耀眼的星星;我要像長江一樣,享譽中華民族,享譽世界各地;我要像長江一樣,挑戰命運,用自己的艱辛改寫命運;我要像長江一樣,用搏鬥的精神和不服輸的氣概撐起屬於我的半壁江山。()

我要向長江學習的還有很多很多,我要向長江致敬的還有很多很多 , 我要向長江感慨的還有很多很多……

相信這些學習、致敬、感慨,是我通向成功道路上一股神聖的力量,我將會運用這份龐大的力量,把命運改變,把歷史改變,把我想改變的一切全都改變。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能通過努力與勤奮這兩種強大的法寶,實現夢寐以求的願望。長江,你等我,我一定會和你一樣享譽中華民族,享譽世界各地,凝固自己在每個人心中的份量。我可以很自信地對你說:“咱們,走著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