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青海高原一株柳讀後感

青海高原一株柳讀後感(一)

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叫《青海高原一株柳》。在這篇課文中,我知道了在青海高原之上,只有一株柳樹。它所面對的 是廣袤無垠青草覆蓋的原野和寸草不生、青石嶙峋的山峰;面對的是持續的乾旱和嚴酷的寒冷。但是,它沒有抱怨命運,也沒有畏怯生存之危險和艱難,而是聚合全部身心之力與生存環境抗爭,以超乎想像 的毅力和韌勁生存了下來。

課文中說「命運給予這株柳樹的幾乎是九十九條死亡之路,但是,它卻在一線希望中成就了一片綠陰。」我覺得這句話不僅僅是寫柳樹,而是在寫人。我們從中可以得到這樣的一個啟示:在人生的道路上,生活 和命運不可能公平,但是只要心中一直充滿希望,憑藉自己超乎想像 的毅力和韌勁去努力,生命就會產生奇蹟。青海高原上的這棵柳樹就生活 在一個艱苦的世界裡,它經歷過無數次的虐殺生靈的高原風雪,經歷過無數次的雷轟點擊卻一次又一次的起死回生。

這真是一棵神奇的柳樹,神奇到令人望而生畏的柳樹。

古今中外,也有許多的科學家也有這種堅韌不拔的精神,有超乎想像的毅力和韌勁,比如:霍金、張海迪、、桑蘭、海倫·凱勒……

儘管命運對我們有些人是不公平的。但是,只要我們不屈服命運的擺布,頑強的與命運抗爭,把命運捏在自己的手心裡,就能贏得一片屬於自己的綠蔭!就能成就自己的事業!未來是美好的,不要怨天尤人,讓我們以百倍的信心、百倍的努力,去創造我們那輝煌的人生吧!

青海高原一株柳讀後感(二)

《青海高原一株柳》主要講了在青海高原上,有一株柳樹,這是一株神奇到令作者望而生畏的柳樹,它佇立在青海高原上,成了那裡一方壯麗的風景。因為,它是那裡獨一無二的一株柳樹。這株柳樹大約有兩合抱粗,濃密的枝葉覆蓋出大約百十餘平方米的樹蔭;樹幹和

枝葉呈現出生鐵鐵錠的色澤,粗實而堅硬;在青海高原上,又沒有肥沃的土地,還沒有雨水的滋潤,只有鋪天蓋地的雷劈電擊和大雪紛飛的寒冬臘月。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中,竟然可以長出這麼一個綠色的龐然大物,不僅讓人拍案叫絕,甚至難免對這株植物有一些敬佩之情。但是,大家有沒有想過,在成功的背後,這株柳樹付出了多少,也許,在其它地方的柳樹正在享受甘露,沐浴陽光時,它卻要與狂風暴雨做作鬥爭;也許,當其他柳樹對著結凍的湖面照鏡子時,它卻還要和鵝毛大雪為伴,忍受著刀刮一樣的痛;也許,在管理員給其它地方柳樹澆水施肥時,它卻要自力更生,也許······這麼多的艱難險阻,它沒有抱怨命運,也沒有畏怯生存之危險和艱難,而是聚合全部身心之力與生命環境抗爭,以超乎想像的毅力和韌勁生存下來,這種精神也是我們缺少和需要的。

在人生的道路上,生活和命運不可能公平。但只要心中一直充滿希望,憑藉自己超乎想像的毅力和韌勁去努力,生命就會產生奇蹟。的確如此,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也不能放棄,命運是不公的,但是與此同時,命運也是把握在你自己的手中,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們也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就像我們,比起青海高原的那一株柳,我的生活要幸運得多。我從小就生活在舒適的環境中,有人呵護,有人寶貝;有人鼓勵,有人扶助,每個人都是一朵溫室里的小花。可有的時候,當我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生活中出現一些小挫折,我們就會馬上畏怯,會向別人抱怨「為什麼我的命那麼苦?」但是,比起那株柳,我們已經有了一個好的起點,為什麼我不更努力,做得更出色呢?

所以,一株柳給了我更大的勇氣,讓我在以後的生活中面對困難更要勇敢地去挑戰。

青海高原一株柳讀後感(三)

這篇課文描述的是在青海高原上生長的唯一的一株柳樹,經歷過多少不為人知的苦難,曾經有多少次想過放棄卻又堅持下來,終於成為高原上一方壯麗的風景。這株柳樹頑強的生命力和不畏艱險的精神令我折服,令我敬畏!

的確,我們在生活中也會遇到很多不順利的事,但只要一想到青海高原上的柳樹,就會覺得這些小事不算什麼,比起那些虐殺生靈的高原風雪、鋪天蓋地的雷轟電擊,我們經歷過的又算什麼呢?

讀完這篇課文,我想說:不管再怎樣困難的情況下,()只要不向命運低頭,勇於和命運做抗爭,就一定可以在逆境中生存下來,做最好的自己。

青海高原上的一株柳樹,不需要華麗的語句去形容,因為只要他佇立在那裡,就能給人以生命威力的強大感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