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愛的讀後感

關於愛的讀後感(一)

母愛,也許只是掛在嘴邊的嘮叨,也許只是一杯熱氣騰騰的奶茶,也許是太平凡,以致人們常把它擱在腦後。但德比,一位從小沒得到母愛的孩子卻帶著感激之情尋找自己的母親,渴望向母親儘自己的孝心。《詩經》曾這樣描繪母親之恩:父兮生我兮,母兮鞠我,拊我畜我,生我育我,故我復我。自古以來,對父母的愛被視為極珍貴的感情。然而天氣涼了,我們是否記得給父母一個親切的問候?父母的生日到了,我們是否記得陪他們吃頓飯呢?當父母 為雙鬢增白絲哀嘆時,我們是否會給予她麼安危,說:「你擁有年輕的心靈,心靈的年輕才是真正的年輕」呢?這一切,只是我們舉手之勞。但我們當中,有些人未必做得到。我們應該珍惜這些報答父母的機會,帶著熱情,就像德比那樣。德比的熱情被風吹到各地,雖潺潺的流水靜靜流淌著,在空氣中流動著,籠罩著每一個人,溫馨著每一個人。

尋找,並不僅僅是德比所做的,他以傳遞愛心的方式努力讓這個世界充滿愛。每當別人感謝德比的幫助時,德比就會說:「請幫助十個人吧!那就是對我最大的感謝!」德比的話觸動了人心最柔軟的一部分。當你付出愛的時候,快樂的感覺簡直讓你熱血沸騰,那時,你會感覺到最需要的並非自己日夜殫精竭慮追求的功名利祿。一切的功名利祿仿佛都是過眼雲煙,轉眼即逝,他就像一隻小鳥,不肯停迫在我們心靈。惟有感動、愛心才會讓我們快樂,快樂才會帶給我們永恆的幸福。一塊圖章,常令我們坐想行思;一個職稱,常令我們殫精竭慮;一次得失,常讓我們輾轉反側;一段情緣,常使我們愁腸百結;一分殘羹,常使我們蹙眉於席。人生如同滄海一栗,轉瞬即逝,功名利祿只是過眼雲煙,真正的幸福是有愛心。生命中有了愛,世界上就常有春天。春天讓生活在其中的人們溫暖,德比就儘自己的力幫助身邊的人,灑下春天的種子,讓他在德國的每一個角落發芽,他堅信,終有一天,他的母親會生活在溫暖的春天中。

愛,如純淨的水,雖至淡卻有味;如靜靜的蓮,盛開卻不招搖;如盛開驕陽下的大樹,為鋪排一地清涼。讓我們向四周播下愛的種子,讓春天永在。

關於愛的讀後感(二)

愛情里沒有高低貴賤之分,有的只是愛或不愛,愛得真摯還是愛得浮華……

有些愛,當初你愛上的只是自已想像以為的對方,以為對方會是自已以為的哪個樣子,待到時日慢慢遠去,歲月慢慢浸蝕掉自已耐性忍性的時候,對方在你心裡,在你眼裡就開始變成所謂的負累和所謂的「無所謂」。其實只要認真的思考一下,這些都不是不無理由的,素不相識的兩個人,從不同的生長環境、不同的教育背景、不同的朋友圈子不同的生活習慣還有不同的社會經歷突然一下子組合在一起,成為朝夕相見的一家人。 之初因為好奇因為新鮮因為愛,對方在你眼裡心裡都是完美無缺貴若珍寶的寶貝。待到激情慢慢褪去,雙方各自開始顯露本性的時候,你終於發現,你愛的,其實只是你自已,你以為你會找到和你一模一樣的伴侶,誰曾想到,她仍然保留了她本應有的性格,愛好,習慣……於是,摩擦問題矛盾應運而生,你開始不再愛-----那個沒有變成你想要的愛人!

說他不自私嗎?好像又沒有理由說服自已,說他自私嗎?好像又沒有道理。人人都有追求愛情的權利,哪怕是自私到極致的哪個人!只是,站在公平公正的立場,不免為之感懷! 摘自 www.copyright8.com 轉載請保留此出處,謝謝。

愛----- 是理解,是包容,是接納,是愛哪個有著完整的個性、人格、朋友圈子,有著獨立性格的哪個人,你願意接受他的一切好的,不好的,正確的,錯誤的東西,因為愛,你願意去幫助他改變得更好,你願意去和他一起分擔他所有的憂愁苦悶,你願意接受他不同於你的愛好習慣。同時,你也願意把一切開心的快樂的煩惱的事情和他一同分享。

愛,如果遠離了分享,雙方各自懷著心事,沒有溝通達不成共識,那出現問題也只待時間的長短而已。

當雙方不溝通不體諒對方的時候,心裡還能裝得下愛嗎?

當你看對方都「不順眼」的時候,你心裡還有愛嗎?

當你看另外的人開始有感覺的時候,家裡的,你還愛嗎?

當你不願意回家的時候,家裡的,你還愛嗎?

所以呀,相愛有風險,要愛,需謹慎!

那些正在愛的,想要愛的,打算愛的,要想好耶!

關於愛的讀後感(三)

花了整整一個月的時間,終於把這本厚厚的《愛的教育》讀完了。這本書給我的第一感覺,()那就是——愛。

這本書是以一個小男孩——安利柯的日記來透視日常生活中的學校和家庭關係,老師和學生的關係以及父母、兄弟姐妹間的天倫之愛。

《愛的教育》文字雖然簡單樸實,所描寫的也是極為平凡的人物,但是,其中流露出人與人之間的真摯情感會讓人感動不已。例如,每月故事中——馬可爾萬里尋母的故事。文中講到了因父母負債,馬可爾的媽媽決定去工資豐厚的布宜洛斯艾利斯工作。媽媽剛離開時,還和家裡保持著聯絡。可自從上次馬可爾的媽媽寫信說身體有些不適後,就和家裡失去了聯絡。家裡用盡各種方式寄去的信也石沉大海。收不到媽媽的信,家裡更冷清了。父子三人每日以淚洗面,馬可爾想媽媽想的快死了。終於,13歲的馬可爾自告奮勇決定去找媽媽。馬可爾的堅持使父親無奈地相信了這個理解事物程度並不遜於成年人的孝子一定能成功。籌備好了一切,馬可爾開始了萬里尋母的旅程。途中他歷盡了各種艱難險阻,嘗遍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憑藉著馬可爾堅持不懈的努力加上人們的幫助,終於找到了失去了生活意識的奄奄一息的媽媽。馬可爾的出現使母親找到了生命的價值,在醫生的幫助下,馬可爾和媽媽終於重逢了……讀到這裡,我不禁為馬可爾對母親深深的愛肅然起敬。再想想自己,和馬可爾同樣的歲數,卻顯得這樣無知,這樣渺校只要發生一點芝痲綠豆的小事,就把火往媽媽身上撒,真是太不應該了……

「愛」是我們每個人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個字,可是,有時候,我們也常會忽略周圍的愛:如父母對子女無微不至的愛、老師對學生循循善誘、朋友間互相安慰……這些往往都被我們視為理所當然,而沒有細細地加以體會。而如果你加以體會,你會感覺到,人生這是一個多麼美好的東西啊!

有時候,當我們遇到挫折時,常常會怨天尤人,就好像全世界都在跟我們作對一樣,甚至抱怨這世上沒有人愛自己,有的人悲觀,則會自殺,表示他的抗-議,這多可悲呀!

其實,如果我們能夠靜下心來,細細品味我們周圍的一切,一定會發現,在這個世界上,居然有那麼多人疼我、愛我、幫助我、我多幸福呀!

當你能夠感受那份極為普通的愛的時候,相信你一定不會吝惜付出你的愛心給一些需要幫助的人,是不是?

朋友們,請你帶著一顆聖潔的愛心,投入到全世界中。你會發現: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請乘上「愛」的小舟,走完屬於你自己的愛的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