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不甘心才是你一直在努力的理由

畢業後的幾年,很多人漸漸地和我失聯,包括要好的朋友。但是我知道,他們和我一樣在不同的地方做著不同的事,遇見不同的人,並在另一座沒有我的城市煎熬著那份屬於他們自己一個人的孤獨。

況且在這個世界沒人會在意你每時每刻的心情狀態,也沒人會在意當你在聽一首歌時流露出開心還是不開心的樣子。你總是認為有一個人在努力關注著你,關注著你發表的一字一句,關注著你的開心或是難過,後來才知道這一切都只是你想太多。

但這些年很慶幸你一直在走,想去更遠的地方,走更遠的路,享受一座原本陌生的城市帶給你的所有陌生。包括一家口味及美的老字號餐廳、一個還沒有聊上幾句就轉身從你身邊離去的人、等一部快上映的電影好幾個月、以及在這座碩大的城市租著一間還沒有住溫暖的房子。哪怕漂泊幾年後你依然不屬於這裡,但是也不後悔。匆忙或許就是這個樣子。你從來不說自己孤獨過,可事實上這些年你一直都是一個人。

所以你一直在不服氣、一直在對著這個你還沒有實現夢想的自己說著不甘心。所以後來覺得發生在你身上的一切都不算什麼,哪怕再熬不過的坎、再沒有希望的答覆。但是你總會跟自己說,只要讓努力的今天堅持過去,就沒有到不了的明天。如果選擇放棄,那才是對那個還未實現夢想的自己真正判了死刑。

時間在走,你也在不停地走。只是一年比一年變化了不少。變得不在那麼的焦慮,不在那麼的奢望,不在那麼的青澀。

可能你還會迷茫,迷茫的讓你無路可走。可能你還會孤獨,孤獨的讓你覺得你就是整個世界,而覺得身邊沒有一個陪伴你的朋友。可能你偶爾也會軟弱,但這才是能讓你變得堅強的唯一法寶。你還會難過,但是後來發現那時讓你曾經難過的表情也同樣會發生在別人身上。

是的,該發生的總會發生,該來的總是會來。只是發生的時間無法讓你確定而已。

有時候也很憐憫現在的自己,也多麼不希望自己在這城市,不再每天為了一次擠不上的公交或錯過一趟捷運而煩惱不安。不再拚命地趕著功課複習到凌晨才睡第二天跑去教室而沒精打采的翻著課本。不再為了一次晚點的遲到而被上司挨批導致午餐都沒有了想去吃的心情。

似乎這一切都會讓你覺得生活不易。是的,生活本就不易。但是這一切都會過去,因為你還有著一顆不甘示弱的心。所以這才是讓你一直堅持走到今天而沒有放棄的理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