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本男孩子必讀的書讀後感

一本男孩子必讀的書讀後感(一)

昨天,我們在語文課上學習了《一本男孩子必讀的書》這篇課文。這篇課文主要講了小主人公吳緬的爺爺吳敬山將《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送給他的爸爸吳維,吳維又將這本書送給了吳緬,還大略介紹了《魯濱遜漂流記》的主要內容:魯賓遜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克服了重重困難,頑強的歷險生活28年的故事。

文章倒數第三節中,《魯濱遜漂流記》的作者笛福的一句話令我意味深長:「害怕危險地心裡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危險其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害怕危險的心理,只要戰勝害怕危險心裡就等於戰勝了危險,就能成為一個成功者,一位英雄。

魯賓遜就是這樣一個成功者,一位英雄。他靠自己的聰明機智在一個荒島上生存了下來,並且用一個堅強的毅力,戰勝了種種艱難險阻,還救下了一個俘虜——星期五。最後還幫助一艘英國船的船長從海盜手中奪回輪船,離開了孤島。

像魯賓遜這樣善於創造性勞動的人,值得我們學習,即使是女孩子也應該讀一讀《魯濱遜漂流記》。

我們在平時的生活中,遇到了危險、困難或者痲煩,就要想一想魯濱遜是怎樣做的,即便他做的完全不一樣,我們也要學習他的面對危險不害怕的精神。比如我們遇到了一道不會解答的數學題,不應該放棄,應該向他人請教,或者開動腦筋想一想,總會想出來的。

《魯濱遜漂流記》不僅是一本男孩子必讀的書,女孩子也要讀,不論你是誰都要讀,重要的是,我們要學會生存,學會堅強,學會面對危險不害怕。

一本男孩子必讀的書讀後感(二)

這篇讀後感是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讀了這篇讀後感後,我從中明白了怎麼寫讀後感。

文章的看頭很新穎「連著三天,雨下個不停,下雨天讀書是最愜意的。」從這句話直接讓我們知道了作者接下來是給我們介紹一本書,作者並沒有直接向我們介紹這本書的內容,而是從「翻開書——真是一本三代相傳的書呀。」中介紹了這本書是由爺爺傳給爸爸,爸爸又傳給了「我」,說明了這本書是一本三代都喜愛的書,也說明了這本書的珍貴。其中讓我知道了,寫讀後感的時候不要只去寫兩個方面,應該寫的新穎,開頭新穎,內容新穎,才能讓人喜愛。文章的寫下來就寫了這本《魯濱遜漂流記》的內容。寫出了魯濱遜在一個孤島上流浪了28年,卻自己不斷的發明創造,自己在島上生活起來,我被魯濱遜的不怕危險,用敢挑戰的精神深深的敬佩。《魯濱遜漂流記》告訴我們:學會生存、學會堅強、學會面對困難不懼怕。其中作者喜歡的一句名言,我也喜歡「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我原來就害怕這,害怕那,可現在我終於知道用該的面對困難,困難就不再可怕了。

我一定要好好讀讀《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

一本男孩子必讀的書讀後感(三)

這一篇文章就是選自《男生日記》的,它裡面沒有任何難懂的字眼,當然,整本書都一樣,他寫出了我們所嚮往的一個暑假,我從來都沒有想過畢業時的暑假,也可以如此有趣!

在《男生日記》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吳緬考上了一中,發現他國小班上的一個家庭條件不是很好的同學也考上了。最後,那位同學給出了一個驚人的說法,他不準備上所學校了!就因為這所學校是改制學校,需要交9000元才能上。聽到這兒,吳緬決定要為他捐款。

冉冬陽帶著吳緬來到了一家《流年餐廳》表演薩克斯,一個晚上就募捐到了一千八百塊錢,並且還爭取到了一個機會——再次表演!

第二天,吳緬帶了許多同學來到這家餐廳,他們的才藝震撼了餐廳的老闆,老闆決定為他們舉行一場專門的義捐活動,讓他們用自己的才藝幫助同學募捐到足夠的錢!

表演完畢後,他們共募捐了一萬四千七百八十元!()雖然我們現在沒有那種力和那種機會來為別人募捐!但是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我們一定要學會!

這一次的品社課上降到了做義工,還將到了我們學生可以做什麼,比如種植樹木,去敬老院為老爺爺老奶奶唱首歌,跳支舞,整理房間等。於是,我們又有了一個計畫,準備趁放寒暑假的時候,去敬老院做義工!

祝願我們能夠向吳緬一樣順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