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橋聲讀後感

我是帶著一種釋然的心情翻開這本書,隨著作者的筆畫高低,我的心情也跌宕起伏,那是如此冷酷,卻背後又帶有一絲柔情的一本書,至今我還是很讚美吳忠全的文字,他筆下的故事少有修飾,沒有矯揉造作,兇狠到讓人不忍直視。他的才華和勇氣讓人羨慕和佩服,難能可貴地是他還有極高的文字辨識度。

《橋聲》內容大致是:陸成安與其他趕在春節前返鄉的人一樣,踏上了歸家的路途。他本不想回家,父親的一通電話卻帶來了母親的噩耗,使他不得不作出這個決定。可回到家後的陸成安發現,一切變化都出乎他的意料,物是人非的背後,有太多隱秘不清的東西正在窺視著他。無數個陌生人走進他的生活,有太多他不知道的和當時無法觸及的秘密,正向他席捲而來。孤獨、無助、迷惘、無能為力,生活裹挾著他,正朝著未知的方向疾馳而去……

在這裡,我不由得感嘆生活就像是一座人來人往的橋,()它承載著來往的路人的命運與悲喜,卻唯獨發不出屬於自己的聲音。人人都知道這是如此虛無縹緲的世界,卻又不得不耗盡一生,哭笑忐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