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落花生讀後感500字

落花生讀後感500字(一)

今天,老師給我們上了《落花生》這一課,對我的啟發很大。課文中講的是母親讓我們種花生,然後收花生,讓父親也來吃花生,最後我們議花生的好處和品質。

學了這篇課文,使我回憶起了一件往事:那是一個風光無限的春天,我去商場閒逛。剛進大門,我就看見一位漂亮的阿姨,相貌長得端端正正、白白淨淨的,長長的披肩發,油亮亮的高跟鞋,高高的鼻樑和彎彎的睫毛,襯上一雙明亮亮的大眼睛,顯得炯炯有神。再加上那修長的身材,就覺得她是一位有教養、有品位的知識女性。

於是,我就偷偷地跟蹤她,看她是一位什麼樣的知識人,有機會一定向她學習。而接下來發生的一切,卻簡直使我目瞪口呆!我見她來到了二樓,目光被一雙好看的皮鞋吸引住了,便走到柜子前,雙手拿下這雙鞋,裝模做樣地在那裡試起了鞋,還不時地皺起了眉頭,好像是在猶豫不決。忽然,阿姨將新鞋上的防偽標籤撕掉了,連忙將舊鞋扔進了一個不讓人注意的角落裡,穿著新鞋連忙走了。這使我大吃一驚。我又跟她來到了一樓,走到酒水區,只見她趁人不注意,連忙將一瓶飲料喝了幾口,又蓋上蓋子,馬上將一袋食品吃了幾口,若無其事地走了,不久又盯準了其他目標。可是她萬萬沒有想到,這一切都被我見到了。

我就連忙去找商場經理,向他訴說了整個事件的過程。經過我們的不懈努力,我們終於將那個阿姨抓住了。在我們訊問她的時候,她卻不承認,總是狡辯她沒有過錯。直到找出了種種證據以後,阿姨才向誠實低下了頭。

這個阿姨雖然外表美麗,但她的心靈卻非常醜陋和骯髒。我們一定要做一個有著落花生品質的人,擁有樸實無華、默默無聞、不求名利、內心世界美麗的精神。

落花生讀後感500字(二)

五年級上冊有一篇課文叫做《落花生》。這件小時候的事情給許地山爺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讓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又前進了一步。這篇課文寫了作者小時候種花生、收花生、品花生和議花生的事,主要寫的是議花生。作者的父親先問了一個問題:「花生有什麼好處?」兄弟姐妹們爭著回答,花生的味兒美;花生可以榨油;花生的價格便宜。這些都只是花生淺在的好處,並沒有更深入的看到它最可貴的好處,因此,父親循循善誘,最後,作者準確無誤的說出了父親對他們的希望。

這篇課文借物喻人,父親想借花生樸實無華、默默無聞、不圖虛名、無私奉獻、不計名利的品質來教育孩子: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這句話這真想要告訴我們做人要做有益於社會和他人的人。

生活中也有很多這樣的人和物,比如:清潔工人,每天起早貪黑的工作,默默無聞;老師,給我們傳授知識,純潔高尚;交警,維持我們的交通,無私奉獻。再比如:蠟燭,犧牲自己,照亮他人;老牛,勤勤懇懇,默默無聞;小草,生生不息,頑強不屈。我們應該學習他們的這些美好品質,外在美不重要,內心美最重要,送給大家一句話:金玉其外,敗絮其中。請大家牢記這句話,它將使你一生受益。

落花生讀後感500字(三)

落花生這篇課文的作者是許地山寫的,主要講了我們種花生、收花生。然後母親提議過一個收穫節,並為收穫節做了準備。在過收穫節的時候,父親和我們邊吃邊談論花生的好處,揭示了花生不圖虛名,默默奉獻的品格。

課文中說應該像花生一樣,實實在在地做人,不要做外表好看而沒用實用的人。在生活中也經常能看見這樣的人,比如建築工人他們沒有華麗的服飾,沒有高高在上的地位,更沒有做過什麼舉世聞名的事,但是,他們卻靠自己勤勞的雙手蓋起了無數座宏偉的建築,這難道不值得人們讚揚嗎?()

我曾經見過兩位穿著很時髦 的阿姨,她們一邊有說有笑地走著,一邊嗑著瓜子,身後是她們隨手丟棄的瓜子皮……見到這種行為真讓人氣憤!路邊的環衛工阿姨看見了,不聲不響地走過去把瓜子皮清理乾淨。我覺得,比起那兩位打扮漂亮卻失去美麗內心的阿姨,不起眼的默默奉獻的環衛工阿姨更值得我們讚賞。那些只注重外表美而不注重內心美的人,難道不是一些只供觀賞的花瓶而已嗎?

人有美麗的外表固然好,但外表美絕對不能與心靈美相提並論,我認為不圖虛名,默默無聞地奉獻的品格更為可貴,更了不起,更讓人敬佩。讓我們都來做一個不求外表美麗,只求內心純潔和對他人對社會有用的人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