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第一首詩讀後感

我的第一首詩讀後感(一)

主要寫了作者在八九歲時寫過一首詩。作者爸爸和媽媽評論不同。一個是批評,一個是鼓勵。就是因為這篇小詩,父母兩人吵起來了。原因很簡單,是要鼓勵還是要批評。作者感到很委屈。

這件事對作者影響深遠。以後寫作不敢讓父母二人看。半年後用者重新鼓起勇氣把自己剛寫的詩給爸爸看,爸爸表揚了他。作者給媽媽看,媽媽批評了他。這時作者才明白過來,爸爸媽媽為什麼要這樣對待他的作品。作者明白了。

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其實在我們生活中每個人都需要愛的力量,如果愛給予的太多,會迷失自己。同時也需要批評也維護平衡。就像是花它需要陽光和暴風雨來維持自己的生長。如果只有陽光會幹枯,吸有雨水也會被淹死。同樣的道理。所以要有鼓勵和批評來保持平衡,這樣人才不會迷失自己。

我的第一首詩讀後感(二)

《我的第一首詩》它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它讓我理解到了,感受到了父母的愛。讓我敢於面隊現實,敢於否定與肯定讓我不會輕易的被困難打倒。

它講述了作者剛剛寫了第一首詩他拿給母親看,母親很高興的誇獎他,作心中高興極了!但他一直想聽到一位大名鼎鼎作家——他父親對他的評價,可父親不像母親那樣的溫柔給予他勉勵,父親很心直口快的對他的詩做出了評價——很糟,作者的心中很不高興,心都跌到了谷底。他只有發洩、埋怨、恨才能消除那種悲傷

我也有這種感覺過,當我靈感突然來了,寫了一篇我自我感覺優秀的文章拿給父母欣賞,媽媽總是鼓勵我,說我寫的很好,而爸爸總回雞蛋裡挑骨頭,我那時恨死爸爸了,我恨他難道就不能像媽媽那樣嗎?

其實一人生的道理也很簡單,世界是殘酷的,現實也是殘酷的,這要看你敢不敢棉隊,如果你敢於棉隊那麼你將開創你自己的天地,如果你不敢於面對那麼你會一直自卑直到生命已經走完。

我的第一首詩讀後感(三)

閒暇之餘,我喜歡坐在一邊靜靜地讀書。()《我的第一首詩》講的是一個孩子寫了一首詩,母親讀了以後,對這首詩讚不絕口。孩子耐心地等待著她的爸爸的評價,然而,爸爸則用太糟糕了來評價它,當時她大哭了一場。很多年以後,當她再度回首那首詩時,才發現,它是多麼得糟糕。的確,父愛雖嚴厲,母愛雖溫柔,但正是這些不同方式的愛,構成了世界這個大家庭的溫馨。

父愛雖嚴厲,但也有動容之時。就舉我為例吧。小時侯,我和爸爸在床上玩,我雙腳站在大箱子裡,爸爸只一眨眼沒看我,我就從床上跌落下去,頭上起了一個很大的包。媽媽責怪爸爸,並且生了很大的氣。爸爸很是自責,一邊揉著我那鼓起的後腦勺,一邊落下了淚。我記得,那是爸爸唯一的一次落淚。

讀《我的第一首詩》,我想對全天下的朋友們說:「祝你們在嚴厲的父愛,溫柔、包容的母愛中茁壯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