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學會合作讀後感

學會合作讀後感(一)

《學會合作》這是一篇課文,我讀了這篇課文後我懂得了一個道理。

我懂得的道理是不論做什麼事情我們都要團結一致,我們只有團結才能取得輝煌的成績。

這篇課文通過一個故事告訴了我們這個道理。這個實驗是這樣的:一個小瓶口裡,放著七個穿著線的彩球,線的一端露出瓶口。這隻瓶子代表一幢樓房,彩球代表著屋子裡的人。房間突然起火了,只有在規定的時間內逃出來的人才有可能生存,他請學生們各拉一條線,聽到哨聲便以最快的速度將球從瓶口提出……哨聲響了,七個孩子一個接一個,依次從瓶子裡取出自己的彩球,最後總共僅僅只用了3秒鐘!當時在場的人情不自禁地鼓起掌來。

通過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成功的合作並不僅要有統一的目標,要盡力做好分內的事情,而且還要心中想著集體,有自我犧牲的精神。

這篇課文通過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這個道理,我以後要記住這個道理。

學會合作讀後感(二)

學了《學會合作》這篇課文以後,我深深地醒悟了。原來,和別人合作是一種可貴的精神。從此,我的想法便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讀著讀著,我突然想到,動物和人類之間,也可以互恩互助,人們都說:「狗是人們最忠實的朋友」於是,人們便對他有了極大的信任。

有一個牧羊人,家裡養著一條非常忠實的獵狗。每天,牧羊人都和他相依為命,並且餵它許多好吃的東西。獵狗因此十分感激。

有一天,牧羊人帶著獵狗外出放羊,由於過度疲勞,牧羊人很快靠在樹根上睡著了。忽然,從遠處的叢林中傳來一陣「莎莎」聲,狗眯起眼睛,看到有之狼正慢慢逼近與羊群。狗為了報答主人要死了狼。

這個小故事不也說明了農夫和狼互相合作保住了一群羊嗎?

其實動物之間,也不應該有生存競爭。海葵和海藻就是一對典型的例子。

海葵蝦的兩隻大獒各自夾著一隻紅海葵,整天東遊西逛,一旦遇到危險,海葵蝦就立刻舉起他的合作人——紅海葵便用有毒的觸角來對付敵人。這樣,海葵蝦就可以到處覽食,不必為安全擔心,而洪海葵只要手機海葵下吃剩的食物就足以填飽肚子。

動物尚且如此,何必我們人類吶?

人們常說:「小合作就有小成就,大合作就有大成就,不合作就很難有成就。」這是非常寶貴的人生道理,我們應該牢牢記住。

相當年,劉備,關羽,張飛三兄弟合作,再在諸葛亮的幫助下,完成了統一天下的大業。雖然最終沒能光復漢朝,可他們在桃園三節義德事卻成為千古佳話

而在戰國時期,六國聯合攻打秦國,可因人心不齊,被秦國各個擊破。

由此可見,成功的合作不僅要有統一的目標,要盡力做好份內的事,而且要心中想著集體,心中想著別人,有自我犧牲的精神。

同學們,先代社會是一個充滿競爭的社會,同時也是一個更加需要合作的社會。作為一個現代人,只有學會和別人合作,才能取得更的的成功。

學會合作讀後感(三)

《學會合作》是一篇演講稿,而我看來是一篇哲理論文。合作,就是配合,就是幫助。裡面說的好,大合作有大成就,小合作有小成就,顧名思義,只要合作,不管你成功不成功,都會感覺到心裡很不虧欠,要是成功了,那更好,從小到大,慢慢慢慢的變大。

要是這樣,必定會有人反駁於我:「憑什麼合作才能做出成就啊,我一個人單幹不行嗎,吃飯也要合作嗎!」對於這種我看他是很無聊、無賴、無理的,顧名思義,要是一個健康人吃飯必定能吃得輕輕鬆鬆,津津有味,但是,那些較「特殊」的人呢?例如一些殘疾人呢?難道你要他自己用沒有手臂的衫袖去拿筷子,那羹勺嗎?真是扯淡!

合作不僅能促進效率,也能教人與救人。

在一場火災里,只有一個小門口,難道一起擁擠出去嗎?那火還不燒到屁股眼了?只有一批接一批,有節奏,迅速的衝出去,那才一傷不著。在大合唱時,你就咳嗽一聲那全部玩完了,既讓他人罵不了你,也不能不責備你!

所有所有,都很難很難離開很重要重要的合作,()合作合作,就是合夥起來一起做「作業」,要是「作業」完成不了,那我們就要為你「默哀」了。

合作如此多嬌,盡引無數緣人竟「折腰」!要是能發現合作,與成功就是一步之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