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長征王樹增讀後感

長征王樹增讀後感(一)

《長征》是我最喜歡的書之一。書中寫了自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紅軍長征的經過。中國工農紅軍留下的是:堅強信念,堅強的意志,以及無與倫比的勇敢。

《長征》是人類歷史上罕見的不謂艱難的遠征。長征跨越了中國十五個省,翻越了二十多座巨大的山脈,度過了三十多條河,包括世界上最洶湧的峽谷大江。長征走過了世界上最高的廣褒的濕地。而最重要的是:在總長二萬五千里的長征途中,武圍追堵截器簡陋的中國工農紅軍往往面對數十倍與己的裝備精良的

敵人中,並且年輕的紅軍戰士在數日為見糧食的情況下,日夜前行,翻過高山,然後又投入激烈的戰鬥。這都是前所未有的。

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不斷有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年齡,出現在中國工農紅軍長征途中。在人類物質與精神發展的今天,行走在這條重山峻岭和水流湍急的路途上,世人難以忍受疲勞,勞頓和生存條件的貧乏。美國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的熱津斯基走過長征後說:「對嶄露新頭角的新中國來而言,長征的意義決不是一部無可匹敵的英雄主義史詩,它的意義深刻的多,它是國家統一的精神,它是克服落後東西必要的因素。「

長征是人類歷史上罕見的傳播理想的遠征。他們一路欲血奮戰,捨生忘死,用堅定的信念和不屈的精神是長征成功的關鍵。長征喚醒中國的民眾,給予他們從未有過的嚮往和信念,讓中國社會最底層的赤貧的農民,手工業 ,失業 者從共產黨中使他們懂得可以自己把握自己的命運,世間沒有剝削和壓迫的社會。長征是中國工農紅軍走向嶄新的中國的起程。

長征是中國獻給世界的壯麗的史詩。長征在人類進程中留下的是:堅強的信念,堅強的意志以及無與倫比的勇敢。這大概就是長征精神,我堅信這種精神將代代相傳。

長征王樹增讀後感(二)

王樹增著的歷史題材小說《長征》,我感觸良多,可以說以王樹增的《長征》和紀念長征勝利七十周年的新一輪出版熱為代表,以《長征》的追求為例,可以概括為一句話就是「全景式客觀再現,全球化認知高度」。結合公司企業文化,結合公司最近採取的單店核算、單品管理、單項分解、單類控制、四單管理措施及總經理的十五字方針(找差距想辦法降費用擴銷售增效益),結合現電器零售行業單店經營現狀,特別是電器三級市場現狀來看,我們行銷人最需要的就是就是長征精神。

偉大的長征精神,概括起來就是胸懷目標、矢志不移的堅定信念,無所畏懼、勇往直前的英雄氣概,實事求是、獨立自主的創新膽略,顧全大局、緊密團結的革命風格,心繫群眾、患難與共的高尚情懷。

偉大的長征精神,是中華民族百折不撓、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體現,它的每一個音符都具有撼人心靈、發人深思、催人奮進的歷史神韻。

在全民族大力弘揚長征精神,有利於增強朝著遠大理想不懈追求的堅韌力,有利於增強朝著共同目標團結奮鬥的凝聚力,有利於增強朝著美好前景開拓新路的創造力,有利於增強面向世界贏得發展優勢的競爭力。

王樹增的《長征》反映出人類無論處在怎樣的險境、絕地之中,只要有理想作為支撐,有信念作為牽引,就能產生一種精神,一種一往無前、百折不撓的大無畏精神。有了她,就不僅可以在槍林彈雨、大河絕壁、雪山草地中頑強生存,而且還能英勇戰鬥並且突出重圍,贏得勝利,追求光明,走向輝煌,創造史詩。我們行銷人最需要的就是這股信念。

現電器零售行業單店經營現狀,最好是結合電器三級市場現狀來看,中小電器零售商的生存空間將被進一步擠占,直至新興的渠道模式占領市場,舊的渠道模式退出市場。伴隨著一級市場的飽和,企業也開始向二三級的城鎮滲透。而作為傳統經營模式的單店經營規模較大,資金分散,不但成本高,售後服務也不夠完善。

結合公司企業文化來看,和長征精神很類似,同樣有著不怕艱難的信念,和堅持到底的毅力。

長征王樹增讀後感(三)

我懷著激動的心情讀完了王樹增的《長征》這本書,也讀懂了這段難以讓人忘懷的艱苦歲月。長征,是人類戰爭史上一個偉大的奇蹟,它為中國的歷史寫下了一篇氣勢磅礴、雄偉壯麗的史詩,它更是中國人民的驕傲。

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婁山關戰役。我仿佛就是一名紅軍戰士,為了革命努力奮鬥、努力拚殺!在婁山關,我的心裡只有一個念頭,不惜一切代價,一定要把婁山關奪下來!一個信念在我的心中不停地閃現:只要打下婁山關,勝利就會往前踏進一步!

為了黨,為了全國人民,衝啊!

槍炮聲四起,當「雄關」真的打了下來,當紅旗漫捲西風,我才回過神來。此時,我才真切感受到,眼前的成功,是革命先烈們浴血奮戰的果實!在行軍的路上,我聽到了馬蹄聲碎,喇叭聲咽,我看到了蒼山如海,殘陽如血。

當然,我深知,在紅軍的長征路上,「婁山關」只是一個小小的坎兒。將來,不知還有多少磨難,等待著英勇的紅軍。

飛奪瀘定橋,相信在鋼絲上攀沿的勇士,他們一定感受到了鐵索之寒,寒之入骨!爬皚皚雪山,寒風凜冽,是一種怎樣的刺骨之苦。過漫漫草地,步履維艱的戰士們,如何與惡劣的大自然作鬥爭!

這是一條苦難之路,但,此何遽不為福乎?()

革命先烈浴血奮戰的背後,他們將新中國美好生活的「福」給了今天的我們。可敬可愛的紅軍戰士,教會了我堅強,教會了我自信,教會了我不向困難低頭!今天,我們一定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一定要用畢生的精力去建設美麗的中國,一定要實現我們的「中國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