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白鹿原讀後感300字

白鹿原讀後感300字(一)

生活的真諦就是生活。

《白鹿原》是主要描寫抗日戰爭前到解放戰爭勝利這段時間白鹿原的歷史。總地來說寫了白鹿原上白家和鹿家的故事,書中涉及幾種類型的人物:以白嘉軒為代表的封建人物,以鹿兆鵬、白靈為代表的共產黨,以為岳維山、田福賢為代表的國民黨,以黑娃鹿兆謙、鄭芒為代表的土匪(雖說後來黑娃投靠了國民黨),以及以朱先生為代表的中庸派(有愛國情懷,但不參與任何黨派)等。

《白鹿原》,人完全被攪進了各種天災人禍之中,特別是政治之中,生不能生,活不能活。

秋日下,那白鹿原一望無際滾滾金色的麥浪,本是生活之源,卻不得不一把火燒了。離開本源去講什麼道德、傳統、文化、法律和政治,那一定是禍害,都無法讓人生生不息。

生活的真諦其實就是生活,「生」和「活」,這是最大的政治,最高的道德,最大的傳統,最大的文化,是天對一切生物個體發出不容踐踏的旨意,違背了這個天旨,就是天之敵,人之敵,自然之敵。

白鹿原讀後感300字(二)

我感到陳忠實的長篇小說《白鹿原》是他最好的一部小說。

第一次看《白鹿原》是在高二時。一開始讀是因為聽說作者的身世坎坷,我一直認為一個人的經歷是影響他創作的一個很大因素。正是源於此,我開始讀這本書。

說到《白鹿原》這部作品,不能不說到裡面的朱先生。全書對朱先生的著墨很多,寫得最多的是他的博學多才,他那遇事冷靜,以及他具有的處事能力和預知能力。可是說,全書對他有的只是誇讚,當然也讓我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朱先生的一生富有傳奇色彩,對整個原上的人來說,朱先生很是德高望重。不僅表現在他自身的修養上,也表現在他超凡的能力上。

白鹿原讀後感300字(三)

《白鹿原》作為矛盾文學獎的作品,它向我們生動地展示了一個平原,一個族群的生活畫面,讀進去,我們仿佛身臨其境。隨人物之悲而悲,隨人物之喜而喜。我們往往被小說中的人物感染,這大概就是大師筆下寫實筆觸的力量吧!

書中的生活生命人生跌宕起伏,而我們的呢?

希望用青春奮鬥的熱情攪破生活的波瀾不驚,用我們的雙手與智慧打造自己的未知前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