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身邊的感動讀後感

身邊的感動讀後感(一)

讀了先進國小六年二班的李佳琪同學的《身邊的感動》這篇文章,我深有感觸。我也親身體驗過被同學們的幫助所感動。

記得有一次中午,我和孫靖博去拿飯,我們邊走邊玩,他一不小心踢到了我膝蓋上的傷口,傷口裂開了,血流不止,我的半面腿都是血,我躺在了操場上,大叫起來,雙手抱住受傷的腿,像掉了一大塊肉似的,我的眼淚流出來了,圍觀的人很多,但沒有一個人幫助我,這時,孫靖博過來扶我起來,說:」對不起,我不應該踢你的傷口。』』  他邊說邊幫我擦血,因為沒有手紙,他就用手給我擦血,擦完了就摸到了衣服上,當時,我非常感動,血擦乾淨了,我看到他身上,手上全是我的血跡,我的鼻子不禁酸了一下,雖然我們的關係不是太好,但他還照顧我,我很感動,最後,他把我一瘸一拐的扶進了醫務室,校醫把我的傷口處理好後,貼上創可貼,他看我走路還是很費勁,又把我扶進了教室。

我們身邊的好人好事給我們留下的感動太多了,就算事情再小,留給我們的感動永遠不會小。

身邊的感動讀後感(二)

我在電視上看過若干次「感動中國」,屢屢被感動得淚如雨下,雖然也有看似平凡的事和平凡的人,但總以為「感動」是那麼遙不可及,那麼高不可觸。今天我讀了金州區先進國小六年二班李佳琪同學的《身邊的感動》這篇文章,才發現原來感動的事離我們是如此之近,讓我們感到如此之親。

臨近開學的前一天,我在英語培訓班上課的時候一不小心把小手指碰斷了,當時的疼痛讓我淚如雨下,老師和同學們都嚇壞了,迅速的跑了過來,急切的問了一下狀況,然後把我送到了醫院,並通知我的爸爸媽媽,幸好醫治得及時,我的手指接上了。但是手指用石膏固定了,一點都不讓動。正好趕上開學,我的手指又動不了,更別說寫字了。坐在課堂上我心裡特別著急,這時我的同桌非常主動在課堂上幫我做筆記、在書上畫重點、幫我記作業。她說我有什麼需要一定要和她說,吃飯的時候,同學幫我拿飯,幫我刷飯盒。總之,在我手指不能活動期間,我們班級的同學們不論是在學習上和生活上都給了無微不至的關懷,讓我深受感動。

感動無處不在,感動的力量是無窮的,感動催人奮進。只要你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會發現生活處處令人感動,人間是如此美好,處處充滿愛。

身邊的感動讀後感(三)

「梔子花開,如此可愛,揮揮手告別歡樂和無奈,光陰好像流水飛快,日日夜夜將我們的青春灌溉……」當何炅的《梔子花開》出來時,我發瘋似的不斷地聽。淚,足以將手中的梔子骨朵灌溉成花。

循著梔子花的清香,記憶是從門前的那棵梔子樹開始的。奶奶告訴我,她剛嫁到爺爺家時,他們便栽了這棵樹。梔子花開季節里,奶奶總喜歡穿白色的外衣,宛如梔子花的潔白。我會跟著奶奶陶醉在梔子花素雅而鮮嫩的香味中。梔子是喜淨的植物,正如奶奶一樣,一切都要乾淨。

梔子樹承載著我和奶奶生命中最光鮮難忘的一段。夕陽西下,奶奶便把我從梔子樹旁喚回,我們便坐在院中吃麵條,夏日傍晚的習習涼風瀰漫著梔子花,於是麵條便也成了梔子花獨特的香味。

梔子樹下,奶奶常常會一邊鋤地,一邊跟我講她所經歷的事。我知道了爺爺如何扛起這個家的重擔,知道了解放軍路過時他們如何不拿民眾一針一線;知道了她如何跟著爺爺躲避戰爭;也知道了奶奶與爺爺梔子花般純潔浪漫的愛情……那棵梔子樹,見證了我們祖孫二人的柔聲情語。

那年,不知是哪個調皮的小孩將梔子的一根枝葉折斷,我心疼地把它拿給奶奶。奶奶微笑著說或許還有救。我便和奶奶一起將梔子的「孩子」種在了院子裡的小花園裡,奶奶還在它的頭部繫上了一根紅絲線,說這樣容易活。我開心地圍著奶奶跳,奶奶的微笑如門前梔子的「笑」。()

初二那年,爸媽外出打工,家中只剩下我和奶奶。住校的我一周只能與奶奶見一次面,其他的日子陪奶奶的便只剩下那棵院子裡的梔子樹了,而外面的那棵梔子樹不知從何時起開始枯萎了。

不知為何,奶奶突然的疾病引發了好久沒犯的糖尿病和膽結石。我對著梔子樹祈禱,希望奶奶快點好起來。可那天凌晨,梔子樹聽到的卻是我的哭聲。我只知道我用盡了全部的淚和力氣。在奶奶睡的最後一張「床」與地面發出沉悶的聲響過後,一切都結束了……

梔子花依舊可愛地開著,而我卻告別了與奶奶在梔子樹旁的時光。夜半,枕邊隱約出現一抹白色。記憶,便也只剩下白色的花和穿著白衣面帶微笑的人。

花季的又一次輪迴拉上了帷幕,生命的輪迴將何時上演?綿綿祖孫意,悠悠梔子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