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國神話故事》讀後感

《中國神話故事》讀後感(一)

今天我把《中國神話故事》這本書讀完了。

中國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古國之一,有著燦爛而又輝煌的歷史。

在沒有文字以前,中國就有許多的神話故事,這些神話故事說明了我們祖先不屈不撓的精神和對美好未來的追求,反映了我們祖先大無畏的英雄氣概和崇高的理想。

《女媧補天》講了女媧與惡龍三天三夜的苦戰,最後打倒了惡龍來做這個故事的。女媧辛辛苦苦把天補好後,又不辭辛勞地去打倒黑龍充分的說明了女媧對人類的愛。

《百靈除龍》講了百靈想把毒龍除掉,失敗了一次又一次,受傷了一次又一次,可是百靈還是沒有放棄,這充分的說明了百靈抱著希望想為人類除去一大害,從這句話就能明白百靈熱愛人類,儘管在和毒龍的打鬥中可能會自己丟了生命,可是他還是努力做下去,就能體會到他不屈服的精神。

《伏羲出世》寫了他對人類的熱愛來,他給人類造了魚網,他的手下造了鳥網,還找到了火種,使人們不用再吃生的野菜、野果,得疾病的人越來越少了,他幫人類的生活條件改造了許多。

《中國神話故事》裡的故事真精彩!

《中國神話故事》讀後感(二)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名叫《中國神話故事》, 裡面記載了六十個神奇瑰麗的中國古代神話。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神農嘗百草》這一篇。

故事講的是:神農其實是太陽神炎帝,他有著透明的水晶肚子,可以看見肚子裡的任何情況和反應,為了體驗不同草藥的藥性,他親自為人民嘗各種草藥。

一天,神農上山,看見一種綠綠的葉子,咽下去後,神農發現這種葉子能清除肚子裡的雜物,還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取名為「查(茶)。」

神農又看見一種小花,摘下來,嘗了嘗,沒什麼反應,可是後來,神農卻流了很多鼻血。他明白了,這種花少吃對身體好,多吃會流鼻血,於是,取名為「甘草。」

後來,神農在嘗一種淡黃色的小花時,腸胃斷裂,他倒了下去,說:「這種草不能吃,我把它取名叫『斷腸草』。」之後,神農合上眼睛長眠了。

神農死後,人們永遠不會忘記他嘗百草的功績。

我們要學習神農無私奉獻、捨己為人的好品質。

《中國神話故事》讀後感(三)

暑假裡,老師推薦我們讀了一本書,就是《中國神話故事》。書中的每一個故事都非常精彩,其中的一篇《貌醜心美的嫫母》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貌醜心美的嫫母》講得是一個名叫嫫母的姑娘,她從小就因醜陋的面容而飽受嘲笑和欺侮,就連她的親生父母都嫌棄她。但嫫母不僅勤勞能幹,而且樂於助人。但後來她因為去山洞送明火發生意外而受傷,雖然她保住了性命,但卻比原來更醜了。她把自己關在山洞裡,不見任何人。()最後,在黃帝的安慰下嫫母終於走出了山洞,聽見人們對她高喊著:「您永遠是最美麗的,最美的!」

讀了這個故事,我想我平常也有以貌取人的時候。記得我在學舞蹈的時候,舞蹈班有一個又黑又瘦、貌不驚人的小女孩,我總是嘲笑她細弱的腿會不會被老師給掰折了,但是後來她是那一個班裡跳得最出色的,也是最能吃苦的一個。我不禁對她刮目相看,所以以貌取人是最不應該的。媽媽經常跟我說:「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只有勤奮、刻苦地做事才能體現自己的價值,贏得大家的尊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