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王牌特工:特工學院觀後感

KINGSMAN並非一部被我給予很高期望的影片。記得看預告片時,一向鍾愛言情文藝片的Colin Firth一反常態詮釋這種幽默得很有性格和質感的動作角色,的確令人蠢蠢欲動。但短短几分鐘流瀉出的英式幽默並不很合胃口。沒曾想親歷該片後大呼過癮,覺得這位不喜嚴肅的《海扁王》導演雖然作品不多,但真的很了解觀眾心理。本片吊人心弦的情節與層出不窮的笑料基本都在恰當時機輕鬆出擊、毫無強弩之感。同時相比近來泛濫不息的老套間諜片,其在拍攝、劇情、人物方面都有所創新,對中青兩代王牌特工的塑造極具魅力(當然也有人認為該片俗套,要看你從哪方面看)。而該片在美國上映以來的確反響頗佳,甚至被一些影評人稱為"007版的《窈窕淑女》"。

《王牌特工》特別值得一看的是由Colin Firth和Taron Egerton飾演的中青兩代悶騷特工。話說在演員選擇上本片的確慧眼識珠。兩位男星都不符合典型間諜形象或傳統鮮肉美男,但縱然陽剛俊美兩邊都不太沾,人家骨子裡帶著的英倫紳士氣質與劇本中悶騷的人物性格卻是絕配。尤其出彩的是科叔此次拿腔拿調出演面癱特工頭牌。看過才知該角色要的不能是Daniel Craig、Jason Statham這種滿臉「別惹我」、眼神如刺刀的英國硬漢,更不是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美國猛男。一向與世無爭、與動作暴力絕緣的眼鏡蜀黍才是出演真人不露面的文弱中年男的最佳選擇。從開場的「關門打狗」就已經奠定了角色的魅力無限,而後來教堂群毆更是證明科叔寶刀未老,有種直逼打星的節奏。雖然難為人家年過五旬還貢獻如此巨大的體力表演,但也算是對冬粉的一大回饋,長江後浪推前浪。科叔雖然一顰一笑夠搶戲,主角畢竟不是中年這輩Kingsman,而是由新人Taron Egerton飾演的接班人之一Eggsy.貌不驚人的年輕小生一身街頭造型出場倒顯不出大牌潛質,但人靠衣裝不是蓋的。隨著高潮的到來,小混混也贏來著裝新高度一身筆挺西裝、一頭油亮偏分、一副黑框眼睛的加總等於紳士爆表。怪不得該演員去年被GQ雜誌評為英國最佳著裝男性前五十,原來底子是很有的。而他在片中把人物的軟硬兩面都表現得恰到好處,亦正亦邪的可塑性更是不容忽視。再加上靈活的身體和動作基礎,走對路的話也許會很快成為好萊塢耀眼明星一枚。當然除了Taron,本片還貢獻了諸多其他在IMDB上連照片都沒有的年輕新人,估計不少也會成為英國影視的熟臉。

電影光靠大叔和嫩顏肯定不夠,《王牌特工》紮實的劇本為其打下了強力基礎,這在片中體現於故事構架及人物設計。我雖認為該片多處推陳出新,卻發現其劇作可以說是遵循Blake Snyder Beat Sheet的典範。相比近來很多「大片兒」獨闢蹊徑結果拍出或驢唇不對馬嘴或弱智腦殘的內容,此片能順暢套用劇本創作聖經並非壞事。雖然有人認為這種中規蹈矩的劇情安排因此落俗,不可否認的是的該片的定位就是娛樂大眾的動作喜劇。目前的劇本設計最佳化了觀眾的觀影體驗,其他刻意標新立異的舉措並不一定有多大意義,此外導演對該片良好的節奏掌握也是故事劇情一步步有序推進的重要保障。全劇始終保持著或輕鬆歡樂或緊張精彩的氛圍。特別被得到成功運用的是進來頗受歡迎卻被屢屢搞砸的多重故事線同時進行的敘事方式。一個例子就是高潮處,當Eggsy深入虎穴阻止陰謀,女同事Roxy正飛入太空轟炸衛星,同時特工前輩Merlin緊張地操控各種電腦程式並隨時有被轟炸的危險,而外面的世界正在經歷人類自相殘殺,剛說過情節設定與故事節奏,該片另一個劇本力度點是豐富有趣的角色設計以及一應俱全的人物形象。反派再不是只會憤怒嚎叫,或俄羅斯或亞裔的低智商黑幫老大,而是頗有思想深度,由Samuel Jackson飾演的黑人天才富豪。他一口毫無距離感的漏風發音(內地版配音就不一定了)外加不敢殺人見血的膽量與人物深層次的瘋狂和兇殘形成巨大對比。另外贊一下主人公Eggsy在通往王牌特工的道路上,同為最好夥伴與最強對手的同學被設計為聰敏勇敢的女孩。電影有心不完全以男性主導、女性花瓶的路線定型,同時也沒有因此而俗爛拉扯出讓人翻眼的愛情戲路,也算別具匠心。

最後想說下為該片錦上添花、貫穿始末的視效與幽默。KINGSMAN在美國是被評為限制級的,說明色情暴力至少一項等著你。話說某些場景拍攝的確夠勁爆,比如教堂集體廝殺戲份放佛一鏡到底,各種截肢斷背腦漿四濺讓人看得心驚肉跳。還有一些動作戲份也帶著《殺死比爾》的動漫精彩,如二把手女壞蛋的設計理念大概是致敬007電影反派。一雙金屬刀片置換的假腳歘歘削出鏡頭,瞬間完結生命的畫面太炫太牛我不敢看。而還有其他不少血腥戲份的處理別具情趣,例如結尾各種漫不經心的爆頭場面如煙花般絢爛,莫名讓人聯想起《刺殺金正恩》裡主席被炸的慢鏡頭。總而言之各種感官都被按摩得很爽,觀影過程中發現的一些bug和邏輯漏洞,最後也已然都不在乎了,至於幽默其實我倒不覺得該片笑點有多高,但整個觀影過程是歡樂十足的。英式低調的喜感總在不顯眼的地方出現,而悶騷間諜們「耍小聰明」般的特工招數無疑帶來不少驚喜與愉悅。另外還要感嘆下西方電影就是自由啊,歐巴馬以及各國政要也被拿來各種惡搞。就連瑞典公主的黃段子都敢寫(該角色純屬虛構),讓Eggsy在最終成功拯救地球後,擁獲公主大尺度獻身。當然該結局雖然有趣,其低級趣味處理卻頗具爭議。個人認為人家想玩點野的也不用太較真,況且並沒有赤裸裸的鏡頭。但也同意其實完全有可能將同樣情節設計得更具檔次,可以讓《王牌特工》風格更一致一些。字幕上來後很快便來了個彩蛋—Eggsy效仿前輩將眾混混鎖住再次關門打狗—這還真是我們想看的。

我想說,《王牌特工》並不是什麼主題高深,內容獨特的高級劇情片,但作為一部旨在娛樂與創新的動作喜劇,該片已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傑出完成了使命。據說還有續集,而且導演Matthew Vaughn有辦法讓科叔起死回生。雖然真心希望這部分處理不會很爛很狗血,但不論怎樣十分期待KINGSMAN繼續下去,讓我們再次見證兩代英國紳士雙劍合璧悶騷抗敵。

  王牌特工:特工學院觀後感(二)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影片中熟悉的開場、熟悉的結尾,跟《銀河護衛隊》很是雷同。都是以播放器裡面播放著音樂的畫面開場和結束。這使得影片一開始,就把觀眾帶入了輕鬆愉快的氣氛中,一看便知道是喜劇。然而影片後面以與開頭相反的拉鏡頭,仍是同樣的音樂播放場景,來結束故事的主體,也是給觀眾一個暖心的大結局。

此片一改往日007電影的嚴肅緊張的氣氛,變得輕鬆幽默。而且變得更加親民的是,影片將特工們生活辦公的場所,從軍情六處和地堡,搬到了溫暖和諧的裁縫店和古香古色的中世紀古堡,不過也是科技感很強的。同時,影片中也大量保留了英國貴族皇室的豪華氣息。

男主角埃格西是電影中常見的街頭男孩,又在某一個方面富有天分。在他很小的時候父親就去世了,十幾年後他遇見了皇家特工的一員----哈利 哈特,他向埃格西敘述了以前的故事,把他帶入生活正軌,並教會他如何做一名皇家特工,還有一名紳士應當有的品格。講句實話,我本人感覺,這部電影的劇情有些倉促,人物刻畫也並不明朗,而且導演把劇中教堂廝殺的場面刪除了,也是著實影響影片的整體觀賞效果。有些爆米花電影的嫌疑。不過影片裡面也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鏡頭和台詞。

比如裡面梅林對埃格西說的那句「收收你的玻璃心吧!」真是引得全場爆笑,在影院我真的聽到了很多人在津津有味的重複這句台詞。還有片子裡面的大魔頭有著Jay—Z的風格,而且他的手下「鋼腿女」真的是讓人眼前一亮,在後面和男主打鬥的時候,使出的類似於托馬斯的動作,真是讓我看到了真人版的春麗。後面在庇護所人們的頭爆的如煙花一般,而且背景音樂也是歡快的,真的諷刺感十足。(可是真的想問一句,導演你真的這麼仇視富人嗎?)

最讓人深刻的還是結尾。與哈利 哈特相似的對白,一樣的動作,埃格西自信的神態。這不僅是在紀念哈利 哈特,也是讓我們看到了埃格西的成長和蛻變,看到了他身上的紳士的品格。(這樣的結尾,可能暗示著影片有續集。)

不管這部片子的評價到底怎麼樣,還是讓觀眾輕鬆愉快的腦補了當特工的炫酷感覺,也感受到了英國這個紳士過度的魅力。

導演在結尾寫了這樣一段話「謹以此片,送給我的媽媽,她總能把單調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是她教會了我紳士的品格。」雖然不是電影的點睛之筆,不過卻令人感動。

還記得去年年底,我在電影院觀看「霍比特人3」的時候觀看了一個名叫「Kingsman」的電影的預告。起初,大家都認為這是一部絕對會撲街的爆米花。但觀看了這部影片之後我發現,這部電影絕對不可小視,不可錯過,它實在太精彩,應該是近幾年來最好的動作片之一。

影片改編自Marvel出版的Mark Millar漫畫"The Secret。

Service"。千萬不要把這部影片想像成英倫紳士片因為它不是。影片從頭到尾都是驚喜。

這部電影的導演—馬修沃恩,據說嘲笑過大神諾蘭,說諾蘭的什麼黑暗寫實超級英雄已經過時了。當時我就懷疑這導演的能力,口出狂言的人基本沒啥本事。今天在美國AMC電影院看完了這部電影,我真的對馬修沃恩這個導演心服口服。

首先,老百姓津津樂道的話題就是此片的暴力。不得不說,尤其暴力,尤其血腥。但是不是那種真實的暴力,更像是打遊戲的那種超現實暴力的感覺。教堂的那段尤其暴力血腥,加上輕鬆的流行樂,真的把我」搞瘋了「。我是個害怕暴力鏡頭的人,但是教堂的這部分看的我哭笑不得,肚子都笑疼了。腦漿煙花的確很絢麗,導演給予了這部分優美的交響樂做背景。真的,當時看腦漿煙花的時候已經笑得全身癱軟,無法再笑。暴力的部分還包括了假肢刀鋒女分屍的鏡頭包括一腳把活人切成兩半的橋段。主人公Eggsy和警察有一場飆車大戰也是相當精彩,不過最驚艷的還是刀鋒女和Eggsy的舞蹈大戰。導演在動作的部分很下功夫,快慢鏡頭的穿插讓人感覺仿佛坐在了過山車上。就一個字—爽!

再來說配樂,同樣精彩。流行樂,電影BGM,交響樂全部出馬,真的很討人喜歡。

全片萌點很多,最讓人捧腹的還是」神盾局長「和」國王「的飯局。觀眾們都以為他們會享受一頓大餐,誰知竟是麥當勞!最後」國王「還不忘感謝一句:」Thanks

for the happy meal!"

主人公Eggsy的小狗狗也是萌點十足。最後的結局和彩蛋也是相當雷人,在這裡就買個關子,先不說了。不過廣電很有可能刪掉結尾,因為挺黃色的。

此片的劇情也是相當精明。全片異常緊湊,毫無尿點。「神盾局長」和「國王」的貓鼠遊戲玩的很巧妙,也很可愛。Eggsy他們的訓練也是危機重重,讓人不禁為這些年輕人捏一把冷汗。但是,此片的劇情可千萬不能仔細推敲,因為很多涉及的領域比較敏感,極端。相信廣電也是會刪的。

總而言之,此片異常驚艷,是屬於如果你能保證不瘋,就絕對值得去電影院去觀看的佳作。但是,最後提醒一句,此片少兒不宜,所以小朋友們(其實我也是,我馬上15歲)千萬不要去看。不過,我敢保證,這將是一部絕對會嚇倒所有人的驚艷之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