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破壞者》影評

《破壞者》把阿凡達塞進冰櫃里分幾步

把大象塞冰櫃里需要幾步?三步。首先把冰櫃門打開,然後把大象放進去,最後把冰櫃門帶上。那麼,要想把阿凡達塞進冰櫃里又需要幾步呢?不用撓頭,答案不在別處,就在電影《破壞者》當中。因為在這部電影裡,作為「阿凡達」的扮演者薩姆沃辛頓,他扮演的緝毒局戰士就被人殺掉塞進了冰櫃里……

那麼,整部電影是怎麼把「阿凡達」一步步的殺掉塞進冰櫃里的呢?故事還得從一千萬美金說起。說實話,千萬美金有多大多重,作為一個屌絲倫家實在不懂,不過作為專門和毒販作對的「破壞者」們,顯然常和成捆成摞的美金打交道,這一點絲毫不亞於天朝的貪官。俗話說常在河邊走,怎能不濕鞋,面對動輒好幾個億的現金,誰能不鬱悶這些錢不是我的呢?

於是以「終結者」施瓦辛格為老大的「破壞者」小隊終於按耐不住貪慾見財起意了。經過精心策劃準備黑下這筆毒資。電影到這裡,依舊是好萊塢大片的風格,但緊接著,港產警匪片中黑警中飽私囊的橋段出現了,而且被「黑」下的錢還不翼而飛。狐狸沒打到,還惹了一身騷,這些緝毒隊員不僅被緝毒局調查停職,而且還遭遇了追殺,隊員相繼殞命,死狀也甚為悽慘。而這一切不過是源於一己之私。

因為一筆黑錢,「破壞者」團隊中大哥不再是大哥,朋友也不再是朋友,甚至連情侶也反目成仇,電影渲染的依舊是人性惡的部分。但電影又不停留在對人性的分析中,反而是通過大量血腥場面營造刺激感。再加上主角各個滿嘴的fuck髒話連篇,污言穢語簡直到了令人髮指的程度,所以能夠在國內上映也真是一個奇蹟。至於你們信不信,豬姐反正是信了。

從一開頭毒販對勾引他的臥底女警不戴套硬上想要體驗那種「我要操到你肉里」的快感就看得出,性與暴力將是本片的主打,整部電影也果真是血乳交融。完全是不濺你一臉血誓不罷休的架勢。第一個死的隊員幾乎成了肉餡,第二個被吊上天花板血水滴下如同洗地,至於沃辛頓在冰櫃冷凍間血流成河的場景,我勒個去這完全不科學啊大哥——那麼低的溫度血還能和西瓜汁似的肆意亂流?!何況「阿凡達」薩姆沃辛頓還留了一個四大名捕諸葛正我的鬍子,每次他粗線我都擔心他會打出三分歸元氣,著實太出戲啦!

《破壞者》影評(二)

《破壞者》屬於阿諾自己的《敢死隊》

前年那部《背水一戰》的票房不舉,已經證明對阿諾來說,懷舊和賣老是行不通的,他要想繼續在動作領域混下去,需要另尋出路。他選擇了模仿好基友史泰龍。估計眼紅史泰龍的《敢死隊》系列大賣特賣,阿諾組織起了自己的敢死隊,一幫肌肉男外加一名彪悍女,擅長重型武器和攻堅突破,屢屢搞定火力威猛的毒販,就連閒暇時候喜歡聚在一起說黃段子紋紋身的嗜好,都是從《敢死隊》借過來。

不過《敢死隊》的僱傭兵擁有比警察還強烈的正義感,而《破壞者》這群警察,卻繼承了《無間道風雲》裡警察比流氓更混帳的角色設定。那一幫突擊隊員像機車黨,幫派混混,毒販子和拉皮條的,唯獨不像警察,他們不學無術,粗話連篇,整天痲醉在酒精和脫衣舞女中,他們在酒吧橫行無忌,毆打保全,男性沙文主義盛行,向履行公務的女警員口出污言,動手動腳。連那幾個驗屍官也跟屠夫一樣,對著屍體指指點點仿佛在稱斤賣肉。看得人怒自心頭起,納稅人花錢養的就是這幫雜碎嗎?所以當那群流氓警察挨個斃命,還被斃得殘忍無比時,我甚至有拍手稱快的衝動。當我最後得知他們小命不保的緣由時,不由得嘆一聲,真是牽(gan)強(de)附(piao)會(liang)。

雖然有一線卡司加盟,這仍是一部標準的B級片,大有殺戮恐怖片動不動展覽內臟的精髓。片裡有腸子垂地的命案現場,血肉模糊的車禍遺骸,浸泡在冰櫃血液里的屍體,連驗屍台上也沒有弄得稍微耐看一點。承受能力強的話,不妨留心錄像和手機裡一閃而過的粗糙畫面,那裡面有更多令人胃液翻湧的猛料。至於放在平常警匪片裡比較生猛的手槍爆頭,步槍穿腸,胸膛開花,在這裡反而是小兒科畫面了。由於這不是一部《彎刀》那樣洋溢著黑色幽默情調的浪漫主義影片,而是大都會背景的寫實嚴肅之作,因此血腥畫面格外能衝擊潛意識,製造快感或不適,需看官自酌。

我要對阿諾致以真誠的歉意。看完前兩幕故事,我仍以為他是個游離於故事之外,可有可無的大塊頭擺設;以為他廉頗老矣,從頭到尾退縮在二線,讓那些年輕力壯的傻大個甚至女人沖在第一線,去爆頭去挨子彈去被開膛破肚;我甚至以為他是給這個劇本增加個夠分量的冠名,走個過場來圈錢的。我錯了,錯得離譜。因為在最後十分鐘,阿諾找回了屬於他的榮光。就像福賽斯小說里那些孤獨而冷酷的復仇者一樣,他一直隱忍著等待一個契機,當那個視窗開啟,他便孤注一擲,不惜代價,全力以赴。那一刻,我仿佛又看到那個赤裸上身殺入敵營的突擊隊員,那個手持加特林掃爛警車的未來機器人,那個策馬奔過半個洛杉磯的王牌特工。硬漢來不及變老,便會轟轟烈烈的死去,只是他已不再有讓子彈拐彎的超能力,只能靜靜的坐下來,撫摸著淌血的傷口,慢慢喝下一杯龍舌蘭,讓大仇得報的恣意快慰撒滿整個銀幕。

《破壞者》影評(三)

《破壞者》後阿諾時代

八九十年代曾經紅極一時的動作明星阿諾施瓦辛格至今仍然影響深遠,雖然已經進入古稀之年,身體與動作都略顯乏力,但面對於青黃不接的局面仍然高調復出,著實有一種廉頗老矣尚能飯否的氣概!只是過於想要急於證明自己而連拍幾部水平一般的作品,著實讓信心滿滿的人們失望了一把!阿諾真的老了,走起來都有點走不動了何況是打?不過看他拚命地表演讓我們還是為他的執著所打動!經過一段小小的挫折以後阿諾仿佛重新認識了自己的定位,根據自身條件重新審識與制定了一種新的表演方式,以文為主,以武為輔,將動作戲多集中在電影的高潮部分,從而既提升了電影有序發展抑揚頓挫的節奏,又減少因年老體衰而在動作方面的吃勁乏力!因此,阿諾又重新開啟了另外一個適合於自身條件又符合時代要求的後阿諾時代,而這部電影就是後阿諾時代開啟的開始!

電影相對於阿諾以前的作品來說有了一個三百六十度的大轉變!拋棄了以往英雄電影的積極與正面,電影風格更趨於一種陰暗與恐怖!聯手薩姆沃辛頓與一幫肌肉硬漢,奏響了一部反英雄主義的驚悚電影!電影劇情驚險刺激,懸念跌宕起伏,電影節奏由慢轉快,一步步將劇情推向高潮!整體把握也將紋理展現的清清楚楚,連哄帶騙就是讓整個劇情陷入一種複雜化的趨勢!而導演在不斷製造懸念的同時,適時的添加新的植入劇情,將本來混亂不堪的電影局面瞬間變得簡單明了,讓整體走向也變得急轉直下仿佛故事就要完結!誰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隱藏在最深處劇情反而是在我們眼皮子底下交代次數最多的地方,我們被導演玩弄的暈頭轉向,可是最後才發現我們是被自己欺騙的暈頭轉向!電影集合了驚悚片一貫的風格與形式,用很強烈很有衝擊感的視覺鏡頭來加劇電影裡人物之間的矛盾,讓劇情矛盾的激化與發展不斷的引向電影的驚爆點,然後一泄如注集體大爆發,爆發過後看似平靜的局面又開始泛起真正的陰謀,這時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一切的起因只是被我們的胡亂的猜疑而全部搞亂了,跑了一圈的劇情最後又重新回了原點!

電影的思路一直保持的很清晰,劇情線索雖然被打亂的亂七八糟毫無頭緒,但主題卻是異常鮮明!導演完美的掌控住整個電影的思路,也將圍繞在劇情主線以外的細枝末節處理的非常到位!電影有很強的節奏感,一步一步的引導與加強觀眾對電影發展的認知,很容易的就能深入電影劇情,形成一種感同身受的感覺!電影人物也處理的相當完美,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沒有留給薩姆沃辛頓足夠的表演時間,沒有安排演員們互飆演技的內容,著實讓擁有這麼多新晉動作明星們的表演失色了不少!

電影一改阿諾以往的電影風格,以一種寫實的方式揭露發生在輯毒組裡的罪惡!電影裡充斥著大量的髒話與俗語,多多少少讓人感覺很不適應,就如電影中所說的一樣,也許這樣更容易打入敵人內部!不管怎麼說,阿諾施瓦辛格一改往日風格為我們帶來了一部全新的犯罪驚悚電影,驚險刺激的劇情,酷炫火爆的動作,極大地滿足了觀眾對阿諾新片的渴望,也讓我們大飽眼福重新認識這位昔日的動作英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