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戴高樂》讀後感

《戴高樂》讀後感(一)

《戴高樂》這本書講述了法國民族英雄、前總統戴高樂充滿傳奇色彩的一生。戴高樂生長在一個富有愛國精神的平民家庭。青少年時期,他目睹國勢衰微,萌生了當兵報國、振興法蘭西的大抱負。二戰時,他建立「自由法國」,帶領人民反抗德國法西斯的侵略。當選為第五共和國總後,他多內建立了一整套新的政治制度,對外堅持獨立自主的外交政策,使法國成為世界矚目的大國。

讀完這本書後,我的內心很受震動,感動於戴高樂的愛國精神,他把自己畢生的心血全部貢獻給了法國,使法國成為了世界矚目的強國;感動於他做事時那種持之以恆的精神和他那縝密的思維方式。他是一位偉大的將軍,同時更是一位偉大的總統,真可謂是出將入相之人。我也一定要學習他的精神,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將來讓自己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戴高樂》讀後感(二)

這個暑假,我讀了《戴高樂》這本書,這本書讓我更直觀的認識到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領袖。

戰爭是人類所能參加的最驚險、最激烈、最殘酷的較量,而將帥可謂戰爭的靈魂。

第二次世界大戰,一場血雨腥風的戰爭,一場世界上最殘酷的戰爭。但是,這場戰爭除了給世界帶來文明的蹂躪以及暴力的摧殘,也使世界出現了極多的出色領袖和戰爭人物,其中之一便是夏爾·戴高樂。繼上個假期的《羅斯福傳》之後,我又閱讀了《戴高樂傳》,這位極具傳奇色彩的領袖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感受

戴高樂,後來的法蘭西第四、五共和國的開國領袖,從小就受到了一戰——普法戰爭,以及父親的影響,從而有了濃烈的愛國主義情懷,這對他以後為法國二戰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在從軍時期,他敢於反對一戰凡爾登戰役功臣——貝當元帥的觀點,勇於發掘新戰術,並預言戰爭將轉為機械化的戰爭,而不是緩慢的戰壕戰。為此,他四處遊說,不斷的向zf提出意見,要為國家增加現代化的軍隊,而zf卻對他毫不理睬。但是軍人的責任在驅使他這樣做,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時他還在到處遊說,而事實證明他對了。

德國機械化部隊的推進速度遠遠超過了法國人的預想,普通的步兵部隊完全無法阻止德軍。在進攻僅僅五天之後便攻陷巴黎,之後的大約一個月後法國隨即投降。為了挽救祖國,當時被破格提拔為準將的戴高樂兩手空空,僅憑一腔熱血就來到了英國,並升起了百年前聖女貞德的洛林十字旗。戴高樂相信,這面象徵自由的旗幟一定會領導法國走向獨立和自由。五年之後,戴高樂成功了,法蘭西第四共和國重新建立。但是法國這個優秀的民族把戴高樂拋棄了,國會在不停地爭執,法國的秩序正逐漸走向混亂,而現在僅是普通公民的戴高樂卻只能袖手旁觀。而戴高樂的責任心和愛國心不允許他這麼做,終於,在戴高樂的努力下,第四共和國zf垮台後,第五共和國立即成立。在戴高樂的一手扶持下,法國終於走上正軌,並一直延續至今。

《戴高樂》讀後感(三)

《戴高樂》讓我懂得了愛國心的力量是無窮的。沒有愛國心,法國就不會有那麼多人想盡辦法去英國找戴高樂,法國國內的地下黨也不會不停地阻撓德軍,把德國人搞得焦頭爛額。當然,如果沒有滿腔的愛國心,戴高樂更不會去鬥爭,去重新建立法國,所以愛國心是極其重要的。雖然我們和平了,但是仍要保持一顆愛國心,不僅僅是在戰爭時期為國家努力,在和平時期更要利用寶貴的資源來發展國家,使國家免受戰爭的侵擾。

他還讓我懂得了責任心也是一個重要的、不可或缺的精神。戴高樂身為軍人,有責任、有義務為國家著想,他忠實地履行了自己的義務,為國家的強大他不停的遊說。雖然沒人理睬,雖然被報以冷眼,但是戴高樂沒有氣餒,這樣的責任心常人無法辦到。在第四共和國時期,()僅僅是一位普通公民的戴高樂仍然為法國著想,一心想改變錯誤的政治體制,而當時的其他法國公民有誰可以辦的到呢?

1970年,這位站在世界之巔的巨人辭世了。但是法國已經在他的不懈努力下變成了歐洲強國,這位將軍將其一生都奉獻給了法國。法國將會在夏爾·戴高樂將軍畢生建立起的根基上發展、壯大,將要永遠唱著高昂的馬賽曲前進。

戴高樂——一位永垂青史的優秀領導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