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森林謎案讀後感

森林謎案讀後感(一)

我讀了《森林謎案》這本書,我從書中認識了勇敢的神犬探長和知識豐富的青蛙博士。破案是一件很難的事,對神犬探長和青蛙博士來說,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我很佩服青蛙博士,因為它有豐富的知識。雖然神犬探長沒有那麼多知識,但是它會和青蛙博士一起分析案情。《森林謎案》這本書有26個故事,我覺得《森林謎案》這本書裡面的每一個故事都很好看。其中有一個叫幼虎之死的故事,是我記憶最深刻的故事:一隻母老虎因為沒有捕到獵物,就停留在最小的老虎身上,母老虎開始舔它,這隻小老虎從來都沒有得過這樣的愛,它幸福極了,微閉了雙眼,母老虎舔著舔著,突然在它的喉嚨上一口咬下去,這隻小老虎的四腿撲蹬了幾下,然後一動不動了,我覺得這隻母老虎太狠心了,一點母愛都沒有,它太殘忍了。

但是我們要向神犬探長和青蛙博士一樣,耐心地解決每一個問題。在學習上遇到難題,只要我們認真、努力地去思考,都能迎刃而解的。

森林謎案讀後感(二)

暑假裡,我看了一本偵探童話書,書名是《森林謎案》,這本書是我最喜歡的作家之一楊紅櫻老師寫的。

這本書我花了兩個小時就看完了。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青蛙博士跟著神犬探長一起幫助別人破案、查清真相,他因此成為了一個很有名的偵探。從此以後,許多人都請他幫忙,尋找真正的兇手。到了最後,年輕的現代化城市B城遭遇了黑色風暴的襲擊,高陽的塵土遮住了太陽,整座城市已成為一座黑城……神犬探長去翡翠森林找到了猴王,跟它談黑色風暴的事,最後查清事實原來是因為人類沒有植樹造林。後來市長帶領人們植樹造林後,城市又恢復了和平。

神犬探長和青蛙博士用他們的聰明智慧解開了森林謎案。在書中我還了解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動物。我們應該愛護動物、熱愛大自然。平時在遇到問題的時候只要用我們的智慧多開動腦筋,再難的問題都能解決。

森林謎案讀後感(三)

《森林謎案》是一本描寫大自然中生物的一本書,書中介紹了兇狠的動物和會吃人、吃昆蟲的植物,神犬探長和青蛙博士破了一起又一起的森林謎案,全是關於大自然中的動植物的。

《森林謎案》不僅讓我進一步認識了大自然,()還讓我知道了當我們碰到困難的時候要冷靜思考,鎮定,不慌張,要像神犬探長一樣。

書中介紹了很多種動物,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食肉蟻,食肉蟻要比一般的螞蟻大,數量多,喜歡群居食肉,一群食肉蟻合夥能把一頭獅子吃掉。我太驚訝了,小螞蟻能吃掉大獅子!簡直不可思議!那得要多少食肉蟻啊,螞蟻軍隊可真龐大!我們都知道動物能吃到植物,但是你聽說過植物吃動物嗎?《森林謎案》就介紹了這種奇特的植物:株籠草,一種能吃昆蟲的植物。果實像個籠子,果實的外沿有一些蜂蜜,當昆蟲被蜂蜜吸引過來之後,蓋子就會蓋住,把昆蟲關在「籠子」里,變成了株籠草的美餐。這種果實分泌出一種粘液,把昆蟲消化掉。這些都很神奇吧,但是裡面還有很多神奇知識,就等你打開《森林謎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