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感謝折磨你的人讀後感

感謝折磨你的人讀後感(一)

生命中,我們要感謝那些愛我們的人,因為愛讓我們的人生不再孤單;我們要感謝那些幫助我們的人,因為失落、無助、甚至絕望時,是他們向我們伸出援手。這些都是無可厚非的,可我們為什麼要感謝那些折磨我們的人?他們傷害過我們,打擊過我們,將痛苦強加於我們,為什麼反過來我們還要致上自己最誠摯的感謝呢?多麼滑稽!

然而當你耐心而誠懇的讀完這本書時,就會非常贊同作者的觀點。本書主要介紹了成功與失敗往往只有一步之差;擁抱痛苦,一樣可以幸福;改變心境,勇敢面對逆境等內容。書中說:「沒有人能未卜先知,也沒有人能預測你的人生。因為當你跌倒是唯一能讓你再站起來的人,只有你自己。的確,平靜的湖面訓練不出精幹的水手,安逸的環境造就不出劃時代的英雄。因此我們有朝一日功成名就,第一個要感謝的人就是曾經折磨過我們的人。」就是這段話吸引了我,讓我有了一種想繼續把它讀完的動力。沒有誰的人生會一無波瀾跌宕,苦難是人生一味不可或缺的調劑,正如書中所言「你只有感謝曾經折磨過自己的人或事,才能體會出那實際上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意義;你只有懂得寬容自己不可能寬容的人,才能看見自己心中的遠闊,才能重新認識自己」

這是一本值得我們在大學四年細細品讀的書。通常大小文筆作家都傾向於將人生比作茶,濃郁的茶香要用心品味,將人生比作旅程,路遇的美景要用心凝望。人生的意義與韻味便盡在其中。這本書也一樣,當你不在驚訝於他近似殘忍的書名,誠心拜讀他的文字時,字裡行間作者所表達的另類而富含哲理的思想便會刺激你的神經,讓你從中品讀出深刻的人生領悟。

在書中,作者引用了許多名人名言,那些人在他們生活的年代裡飽受艱苦的歷練,成就了多姿的人生。在歲月反覆的發酵,後人接力般的傳頌中散發香韻。因為經歷過,所以有了深刻的領悟,流傳下來的話語也成了點亮人心智的火燭。本書中作者引用他們的話,輔以自己獨到的見解,在每一章節都給讀者帶來意料之外又屬情理之中的人生領悟。在書中羅曼羅蘭說:「從遠處看,人生的不幸折磨還很有詩意呢,一個人最怕庸庸碌碌的度過一生,讀後感《《感謝折磨你的人》讀後感》。」這句話正說明了苦難與考驗是我們人生道路中非常重要的人生夥伴,而你對待人生給出的考驗的態度決定你的前途。在書中布雷茲爾特說:「如果沒有寒冬,春天就不會那麼舒心怡人。」

難道不是這樣嗎?輕而易舉得到的東西永遠不會顯現出非常的價值,而你付出汗水努力,飽經風霜後取得的成果,不論是多麼廉價,你都會倍加欣喜。我們可以將它定義為回報心理。你不去爭取說明你懶惰,你懦弱,可以說得更嚴肅一點,你沒有面對人生的勇氣。《感謝折磨你的人》就像一雙眼睛,打開它你便可以看見一片不一樣的視野,那裡的人們不怕輸,堅信著生命的意義,他們對於愛和付出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對苦難與折麽也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在他們眼中世界沒有消沉,沒有一蹶不振,那才是真正的勇於直面人生。

感謝折磨你的人讀後感(二)

《感謝折磨你的人》是一本好書,一本值得我們仔細品讀的好書。一本好書能啟迪人的心智,點亮人的征途。書中不曾羅列華美的語言,不曾修葺虛幻的詞藻,但是書中的每一段文字,每一句引用都可以比作一個敲響警鐘的錘子,沉重的敲擊下去,喚起你的覺悟。大學生活為我們展現了寬闊的舞台,平靜的生活,讓我們怡然自得的學習、參加活動。社會可不會這麼仁慈,我們必須有一顆足夠堅強的心,一個足夠忍耐的靈魂,才能使自己在其中站穩不被沖走。所以我認為這是我們應該讀的一本書,一本活生生得實踐教科書,一本折磨我們同時又歷練我們的好書。

感謝折磨你的人讀後感(三)

讀過它之後,就不再覺得書名起得有何不妥了,它給了我許多啟發,我相信人生中遇見的每一處坎坷都是生命的饋贈,人一生要遭受得苦難是有限的,當我們誠心的從中吸取教訓,就一定能夠迎來自己的幸福。挫折是成功的代名詞,淚水是幸福的先行詞,()人生在任何時候都可以開始,只要你不在挫折面前一動不動,自甘墮落。

讓我們在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中不斷成長,不斷的再試最後一次,總有一扇門在我們努力的敲擊下打開,那時的我們將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