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病房裡的感動讀後感

病房裡的感動讀後感(一)

讀了《病房裡的感動》這篇文章,深深地打動了我。書中的母親是一位偉大的、有責任的媽媽。在女兒疼痛難忍時,伸出了自己的手指讓女兒咬,讓自己和女兒一起感受疼痛。夜裡女兒疼醒了想哭,可她覺得這樣會影響他人,於是他給女兒講故事,當女兒因為故事而興奮時,她的聲音是那麼得輕快,當孩子閉上眼睛睡著了,她卻淚流滿面。

小姑娘是堅強的、勇敢的,她的脛骨、腓骨骨折,可因為醫院裡沒有空床,她只能睡在冰涼的地板上,她也沒有因為自己的傷痛而驚擾別的病人。她總是壓低聲音輕輕地哭泣著。雖然她只有四五歲,但是她完全理解了母親的愛,使她更堅強、更勇敢的面對病痛。

病房裡的人們是善良的、寬容的。夜裡當小姑娘因為疼痛而呻吟時,他們都沒睡著,一直關注著小姑娘,對她說孩子你大聲的哭吧!病房裡能走動的人們都來到了小姑娘身邊,拿出了自己的食物給小姑娘。他們希望在自己的幫助下,小姑娘能勇敢的面對病痛。

這篇文章我被小姑娘和她媽媽、還有病房裡所有善良的人們感動了。不管在什麼情況下,我們都應該互相關心、互相理解、互相幫助。

病房裡的感動讀後感(二)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生命因成長而美麗》的書,裡面講的都是與生命相關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歡讀的一篇是《病房裡的感動》。

故事的內容如下:有一天晚上,三號病房新來了一位小病人,她是一個四、五歲左右的小女孩,由於病房裡已沒有空床,小女孩只能躺在擔架上放在病房冰冷的地板上。小女孩痛苦難忍,但她為了不影響別人休息堅持不哭出來,陪同她的媽媽一直用溫暖的大手握住她冰冷的小手給她講故事,用自己的慈愛來減輕小女孩的疼痛。病房裡的人都被這母女倆感動了,她們都過來看小女孩,還給她送吃的,有的人都被感動哭了,她們都說從來沒看到過這麼懂事的孩子……

讀完這個故事,我被小女孩的堅強懂事和媽媽的慈愛感動了。小女孩為了不影響別人休息強忍疼痛不哭就等於尊重他人,同時,她也贏得了他人的尊重。堅強就是藥物,只要堅強,就會贏得恢復生命的活力,也會贏得別人的尊重和關愛。我們在平常生活中也應該學習小女孩尊重和關愛他人的精神。

病房裡的感動讀後感(三)

英國偉大作家查爾斯·狄更斯曾經說過:沒有無私的,自我犧牲的母愛的幫助,孩子的心靈將是一片荒漠。是啊,母愛是無私的,每個母親當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總是不想連累自己的兒女,但當兒女遇到困難時母親總會不顧一切地去為兒女承受。

我躲在書房某個安靜的角落裡,閱讀了一篇感人肺腑的文章——《病房裡的感動》。這篇文章講述的是一位小女孩兒因骨折進了醫院,女孩在治療過程中雖然苦不堪言,但是女孩的母親卻一直陪伴在她身邊。為了減輕女兒痛苦,那位母親竟然讓女兒咬住自己的手。最後,同房的病友們也深受感動的故事。

讀了這篇我文章我不禁嘆道:「母愛是潤物的細雨,母愛是醉人的春風。母愛是一陣和煦的風,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啊」文章中,有一個最令我無法忘懷的情節:「讓媽媽陪著你一起疼好嗎?」孩子點點頭又搖搖頭。母親把手放在女孩兒的唇邊說:「疼,你就咬媽媽的手」。我想,也許每個感性的人讀到這個情節都不禁心頭一怔,鼻子一酸。這位母親,說的話很簡短,也很簡練,但是在這短短的一句話里,卻包含著數不盡的愛,這是無私的愛,這是偉大的愛。可想而知,()被咬著的感覺是多麼多麼的令人難以忍受,在世界上,也許就只有著一個人能夠忍受著這種痛楚。這就是——母親。精彩內容,盡在百度攻略:http://gl.baidu.com

這篇文章令我不由自主地回想起許多往事:童年時期,當下雨天,母親送我回幼稚園的時候,那把紫銀色的雨傘始終會傾斜於我的方向;當寒冷冬季來臨的時候,母親總會時常問我:「冷不冷?」;當我發燒感冒的時候,母親總會不分日夜地在床邊守護著我……長大以後,當我煩惱的時候,母親總會第一時間為我分擔;當我成功的時候,母親會陪著我一起快樂,一起笑;當我失敗的時候,母親也會是出現在我眼前的第一個人,為我打氣,安慰我

母親,把她對兒女的愛,掛在臉龐上,鑲在記憶里,注入生活中但由此至終都不吐出一個「愛」字。文中的母親,在面對女兒的時候,從未掉過一滴淚,臉上永遠掛著微笑,這是因為,他不想讓女兒見到他為自己擔心的模樣;文中的母親,在安慰女兒的話語裡,從沒說過一個「愛」字,但她的心中卻充滿了對女兒的愛……

這篇文章令我深切地懂得了母愛的偉大與無私,令我明白了:藏在心中的愛比口中說出的愛更加感人,更加真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