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育兒格言

1、從孩子生活上開始教育,注重細節,教育因細節而美麗。

2、激發、保護、強化孩子的積極性。

3、勤勤懇懇學習,快快樂樂生活,認認真真做事,實實在在做人

4、淺水留不住大魚,籠里養不出雄鷹,把屬於自己的都給他吧,別總在後面嘮嘮叨叨,他的路,終歸得自己走。

5、教育孩子同樣謹記: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6、有益的玩就是學,有趣的學就是玩。

7、人生最重要的是找到屬於自己的世界,活在自己的世界,為自己的理想奮鬥,為自己的生活奮鬥,相信自己。

8、將心比心,教育孩子時,回想下當自己孩童時的感受吧!

9、將整個愛心獻給孩子,將美好德行傳給孩子。以真正其心,以善誠其意,以美修以行。

10、用特寫鏡頭看生活,生活是一個悲劇;用長鏡頭看生活,就是一個喜劇。

11、多一份關心,少一分溺愛;多一份勉勵,少一分縱容;多一點表揚,少一點責罵。

12、早期教育重在潤物細無聲。

13、一個好的家長應是:家教上是孩子的良師,生活中是孩子的益友。親職教育最好的境界是:讓每位爸爸成為孩子敬仰的英雄,讓每位媽媽成為孩子崇拜的偶像。用父母的愛心點燃孩子的愛心,愛自己、愛他人、愛社會、愛世界、愛生活。

14、讓孩子做主,給孩子自由。

15、16。自己不讀書是文盲,不讓孩子讀書時法盲,養子不教是瞎忙。

16、孩子還小時,給他們深根;等他長大了,給他翅膀。

17、和孩子一起在歡笑、遊戲、學習、快樂、成長吧。

18、父母教育孩子的過程,也是自身不斷感悟和學習的過程。

19、我們不能按自己的觀點和期望去塑造孩子,應該讓他們走有利於自己身心健康發展和自我發展之路。

20、遇事忌急,靜觀其變,表松內緊,伺機而動,把握火候,徹底治理,同時要注意給孩子一個宣洩的出口和平台。

21、走進孩子,和孩子共同學習、共同生活、共同成長。

22、教育是點燃火苗,而不是灌滿瓶子。

23、勤交流,多鼓勵,善賞識,看優點。

24、講孩子感興趣的東西,積極引發孩子興趣點。

25、與其給孩子萬千家財,不如讓孩子擁有幸福的童年。

26、一句溫暖的話拉近兩個人的距離,一種睿智的教育啟迪兩代人的心智。

27、心理健康比身體健康更重要。

28、站起來要比孩子高,蹲下去要和孩子一樣齊。

29、沒有辛勤的付出,怎會有豐收的喜悅,不強求第一、第二……只要盡力。人生是一個要獨立的過程,只要腳踏實地的走,才能留下一條屬於自己生命的軌跡。

30、想讓孩子成為幸福的人嗎,請智慧入門。

31、生活可能就是喜怒哀樂的現在進行時,免不了起起落落的搖擺。一直的高亢讓人勞累,一直的沉悶憂鬱會讓周圍的空氣凝固,不能呼吸。我想,我們不能。扭轉乾坤,總能把這些起伏變得柔軟一些,讓它不那麼陡,不那麼急。

32、對孩子充滿信心,對孩子的明天充滿希望。經常為孩子的行為而感動,經常為孩子的成長而幸福。

33、重視孩子的細微要求,給孩子一雙會編織的翅膀;珍視孩子的點滴進步,給孩子一雙會思考的眼睛。

34、讓孩子在快樂中得以智慧,是給孩子成才路上的第一桶金。

35、沒有完美的教育,沒有完美的人生。

36、高目標、低要求、有底線。着眼於孩子的前途和長遠發展而實施教育和管理。

37、所有的生命都能在陽光下自由成長,所有的心緒都能在輕風中盡情釋放,所有的坎坷擋不住你前行的腳步 ,所有的季節都能看到你自信的臉龐。

38、成功源自從小良好習慣的培養。

39、孩子看不到天使的模樣,但是家庭中要讓孩子聽到天使的聲音。

40、教給孩子善行飛翔的本領和敢于飛翔的勇氣,他的羽翼自然會變得豐滿而有力。關心孩子而不干涉,協助而不代替。

41、將自己變小,才能使孩子不斷長大,與孩子交朋友,站在孩子的角度看世界,感受孩子的成長

42、發現孩子的閃光點,抓好教育管理的突破口。

43、用陽光的心態培養具有陽光心靈的孩子。

44、從小處實施教育,從低起點要求孩子發展,抓緊孩子生活細節和行為習慣。

45、過高的期望帶來孩子的無望,過度的保護帶來孩子的無能。

46、孩子的心靈是否舒展是教育成敗的關鍵,心靈舒展的孩子必然會歡樂而輕鬆的飛,心靈壓抑只能痛苦而緩慢的爬。

47、讓孩子有理想、有目標、有活力、有幹勁。

48、告訴孩子:你不僅僅只是父親,更是朋友,而朋友便是心與心的交換。父母應當成為成長路上的導師,家庭生活的朋友,學習生涯的夥伴。

49、滿心關懷,讓孩子擁有成功的本錢;滿心祝福,讓孩子擁有自信的力量;滿心支持,讓孩子擁有獨立的人格。

50、當眾不批評,私下不留情。強迫孩子服從自己的意願是行不通的,強迫不如梳理。

51、從小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是孩子從進步走向成功的關鍵。路是出來的,書是讀出來的,良好的行為習慣是是在生活中培養出來的。

52、養成教育與終身學習是家教工作永恆的主題。

53、孩子的成長需要等待,只要你有好心態,你的孩子就會笑到最後。

54、以愛心呵護孩子的童心,以童心換取孩子的真心,以真心贏得教育的開心。

55、播種賞識收穫自信,播種信任收穫自立,播種尊重收穫自愛,播種激勵收穫自強。

56、發覺孩子的潛能要用愛的眼睛;用愛的鼓勵調動孩子;用愛的理由拒絕孩子;用愛的責任懲罰孩子;用愛的一直磨練孩子;用愛的激情回報孩子。

57、用寬容的心對待世界,用快樂的心對待生活,用感恩的心對待師長。

58、體罰打斷父子情,身教拉近彼此心。()

59、換位思考長幼和諧,將心比心家園互動。

60、做事為之三思行,不要臨渴才挖井;長大要有成功路,從小先不做懶人;刻苦學習功必成,切不可讓志氣沉;對人禮貌講文明,助人為樂小事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