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你一定是因為攢夠了失望才離開的吧

年輕時候遇見一個人總有義無反顧的決心,不怕遍體鱗傷,後來當真正值得義無反顧的人出現了,反而變的畏手畏腳,都怕走錯,都不敢擁抱。我們越來越相信眼睛看到的,什麼海誓山盟我們再也說不出口。記得鄭海潮說過:如果一個人說喜歡你愛你,請等到他對你百般照顧時,再相信;如果他答應帶你去的地方,等他訂好機票再開心;如果他說要娶你,等他買好戒指跪在你面前再感動;如果他說他不能沒有你,等他無論多忙,都會抽出時間陪在你身旁時再相信;我們已經過了耳聽愛情的年紀。

沒有分別是臨時起意,所有離開都是蓄謀已久。

我想要看一場電影的時候,你說等到周末,等周末了,買了票卻再也沒有看電影的心情;

我想要一場旅行,你說等攢夠了錢,等錢夠了,卻發現再也沒了時間。

愛情是兩個人每一天都在努力為家貢獻一點,為彼此付出一點,不必尋求一夜的巨變,不必渴盼生活的波瀾,只要陪伴著,擁抱著,一點一點變成更好的彼此,能做的現在就做,別讓等待變成遺憾,別在錯過的時候你才發現,原來在某年某月某日的某個瞬間,你可以讓她快樂,給她幸福,哪怕只有一瞬,哪怕只需要隻言片語,可是你沒有,你什麼也沒有做,只是又多給了她一份失望。

老炬說要買車,一買還是買三十多萬的,我說,你瘋了吧,攢了這麼多年終於攢了點錢,不回家投資買個房買車幹嘛,車子會一直貶值,而房子會一直升值,這麼簡單的帳你不會算嗎?

老炬說,你以為就你會算,十年前你買個2000塊的按鍵手機牛逼上天了,現在呢,按鍵手機兩百塊錢到處都有,是便宜了,你買一個還有十年前那會的心情嗎?你自己都不好意思拿出來了吧,買車也一樣,現在是三十萬的心情,等幾年後可能幾萬就買到了,你也就只有幾萬塊錢的心情了,今天讓你驕傲的可能很多年後卻變成讓你羞恥的,很多東西你以為掙到了,其實呢,我們永遠算不過時間,等我們有能力的時候,可能再也沒有那份心情,再也不能讓身邊的人感到自豪了。

我想了想說,可是你也沒必要買啊,你住的地方離家也不遠,平時也沒什麼需要用到車的應酬,買一輛車簡單,養起來一個月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老炬突然哈哈笑起來說,不見,不怕你笑話,其實我就是虛榮,我就想讓我老婆高興,就是不想讓她在朋友聚會的時候別的女人都有車接,而她要一個在路邊打出租;過年回家的時候不想每次走親戚都坐別人的車,她家是比較偏僻,老公開車回來是一件很拉風的事情,她也有面子。我買車就這麼簡單,我就想讓她在別人面前可以驕傲,什麼等以後再買,不等,有錢就買,能讓她早驕傲一天我都覺得賺了,我想看著她聚會散場的時候可以驕傲地和閨蜜說,等下我讓我老公送你一下吧。

我靜靜地看著老炬,他嘴角微微上揚,我拍了拍他的肩膀,其實老炬這些年總覺得欠他老婆的,我們都看在眼裡,每天為了省幾塊錢寧願坐捷運也不坐公交,每次聚餐總會找一些理由逃掉不參加,他對自己像個苦行僧一樣,卻把老婆供的像個女王,自己在淘寶上買換季貨,卻每次帶老婆去專櫃買,他老婆覺得老炬掙錢也不容易,也不敢買貴的,老炬說,你穿好點,你穿的不好別人會說我老炬沒用。

我和老炬說,你老婆真是幸福。

老炬憨憨地一笑說,幸福到談不上,只是我一直在努力不讓她受委屈,只要我能做到的,我就會立刻去做,年輕的時候最忌諱等待,女人風華正茂的時候就應該有自己的精彩,而不是等到年老珠黃再看著繁華世界追憶往昔。

像老炬這樣的男人很少,身邊多的是把分手歸於現實的男人,其實很多時候只要他們在感情上面用心一點根本不至於一敗塗地。有一個男生因為女孩想買一支香奈兒的口紅作為生日禮物,他在淘寶花五十塊錢買了一支卻指望女孩看不出來;還有一個男生下班了因為大雨不想濕了鞋子就在公司和同事玩了一局遊戲,讓女孩在公交站台等了一個小時,等男孩去接的時候他說雨大堵車。

其實很多時候讓愛情破裂的不是現實,而是弱者喜歡站在受害者的角度戲演的太深,熱切地希望掩飾自己對愛情的敷衍,明明是自己親手葬送的愛情卻要把鍋丟給現實來背,每一份無疾而終的愛情與其說是輸給了現實,不如好好檢討一下相愛與相離之間積攢了多少失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