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熱貼:中專男憑什麼不能娶本科女?

最近家裡催的有點緊,正好老媽以前一個同事認識一個適齡的小姑娘,我媽就給張羅著介紹了。

說說我的情況,我身高180,本地人,中專畢業了也有六七年了,現在在一家私企工作,工作很輕鬆,每個月到手大概四千多。和爸媽住,家裡房子有近100平,車牌拍不到所以還沒買車。條件在魔都應該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吧。每個月的工資至少自己開銷是夠的。

出去後和女方見面了,她長得還蠻好看的,可愛型,穿著高跟鞋到我眉毛這裡,看著挺搭的。後來找了家茶餐廳聊了會兒。

一開始還挺好的,介紹人說她是書香門第,媽媽是交通大學的老師BALABALA之類的。聊天很幽默,也很有教養。但後來自從她問我是哪個大學畢業的時候,我說了自己的學歷,我就感覺不對勁了。雖然她沒怎麼說,但我明顯感覺她態度沒有之前活潑了。

後來聊天的時候知道她比我小2歲,是本科畢業的,沒說哪個大學畢業的,也沒說哪個專業。但現在在金融行當工作,好像是做外匯分析師的。收入沒說,這個行當我也不了解。後來我問她每個月賺多少錢,她也沒有直說。找了個話題就說其他事情了。我估計收入也不高,要不然就說了。

吃飯當然是我買單,雖然不貴,但是我很主動地買了單。

等到要回家的時候,我問她對我感覺怎麼樣,我們能不能交往下去,她也沒明說,還是扯開話題,說她覺得現在競爭很激烈,她準備去讀個在職研究生什麼的。

我當時就覺得她說這話的意思是在挑明我們兩個學歷不配。

其實我當時中專畢業後是可以再去讀大專的。但是一直因為自己的原因沒有去讀而已。我覺得學歷什麼的沒有什麼直接的影響。很多人大學生現在都找不到工作。而且一個女孩子讀研究生幹什麼。我把想法說了,她也就笑笑沒有說什麼。

晚上回去後我發她微信,問她覺得我們能不能繼續交往下去,她也沒有回我。我覺得你作為一個大學生人家問你問題不回答很沒有禮貌。

第二天我又發她微信,然後她就說在忙。然後一連好幾次都不回我訊息。到後來我有點生氣了,就問她是不是對我沒意思,沒意思可以說。

她就回了我一句對不起,然後發了個紅包給我。說什麼那天的晚飯算我們AA的,她把錢還給我。

我覺得錢肯定是要男人付的,她這樣不對,就沒領紅包,後來紅包就退回去了,她也就把我刪了。

我又去加她的時候她也不理,然後我打她電話她也不接。換我媽的手機打,她接了以後聽到是我就掛了。我覺得長輩如果打你電話你不接是不太好的行為。後來她給我的手機沖了100塊錢,發了簡訊讓我不要再打電話給她了,她覺得對我沒有感覺。

後來我就讓我媽找到介紹人,介紹人說這個姑娘的媽媽還把介紹人罵了一頓。

這個姑娘的媽媽指責介紹人腦子有問題,話說得很難聽,說什麼我一個中專生,月薪不足5000怎麼可能配得上她女兒。把我介紹給她女兒簡直就是介紹人在侮辱她女兒,在拉低她女兒的層次。她女兒就算一輩子不嫁人也不能這麼委屈。

我不懂,我覺得這不是一個大學老師該說出來的話。學歷很重要麼?就算是本科或者研究生那又怎麼樣呢?很多男人爬到上面就開始花心了,我雖說現在工資不高,但還有上升的空間。而且我對女朋友很好,很體貼,大家來說說,憑什麼中專生不能娶本科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