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兩個人將決定你是富還是窮

配偶是誰?就是晚上睡在你旁邊的人,是你的老婆或者老公。世界上最大的風不是颱風,而是枕邊風。配偶太重要了,是成功最大的關鍵。

不管再怎麼努力,你這一輩子有50%以上的成功是掌握於睡在你旁邊的人,他(她)可以什麼事都不做,但卻可以掌握你成功的50%以上的因素,因為他(她)可以「催眠」你。

大部分人沒有成功就是因為找了一個能摧毀他的人。同樣,那些成功的人,也有一半是因為找到了一個可能激勵他的配偶。你的配偶,要麼是來摧毀你的,要麼是你的激勵師。

從白天到夜晚,從夜晚到白天,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她)對你的期望,跟你說的話,通過θ波和α波傳到你的大腦中,深深地印在你的潛意識中,最後就決定了你人生的成與敗!

根據心理學家研究,別人的看法比我們對自己的看法更重要。對我們影響力最大的人,前半輩子是父母,後半輩子就是配偶。

有人說,到底是柯林頓娶了希拉蕊,才變成美國總統?還是希拉蕊有眼光,嫁給一個以後就會當總統的柯林頓?其實他們是在互相影響下成為美國歷史上最般配的夫妻檔。

配偶會決定我們的命運,但是配偶是我們自己選的。你的成功要靠你的配偶,配偶不是幫你建立更好的人際關係,就是在摧毀你的人際關係;不是告訴你:「你是最棒的,你一定能完成夢想。」就是告訴你:「你根本不配擁有這樣的夢想。」

談到這裡,有的人可能要鬱悶了。因為他(她)說:「你現在告訴我這個還有什麼用?我早都結婚了,孩子都有了,如果我的配偶不是那種可以激勵我幫助我的,那該怎麼辦?難道離了,重新找一個不成?」

有這種困惑的讀者朋友,請別忘了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吸引力法則。

一切都是你吸引來的,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當初你的配偶之所以選擇了與你結婚,一定是因為在他(她)的心目中你是優秀的。不然,如果他(她)明知道你這裡不好那裡不好,怎麼會決定跟你過一輩子?

同樣,在你決定跟他(她)結婚的時候,也一定是覺得他(她)是很優秀的,是可以讓你發揮自己的能力,是可以助你成功的,不然,你怎麼會決定與他(她)過一輩子?

這麼看來,當初,他(她)是能激勵你的,你也是能激勵他(她)的。現在為什麼變了?首先是因為你變了,所以他(她)就變了!怎麼辦?是不是離婚了再找一個?當然不是!

先改變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積極的懂得欣賞和激勵配偶的人,根據吸引力原則,漸漸地你的配偶也會變成跟你一樣的人。

如果你還不懂得怎麼做,在這裡向你推薦兩本書:《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愛的五種語言》。

相信你就知道該怎麼做了。總之,配偶,是決定你成功的第一大關健所在。你必須讓你的配偶變成你的助力而不是阻力。

請記住:她(他)不是幫助你一飛沖天,就是把你打落地下。而決定你配偶如何做的人,是你!你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你給他股份的同時,他是否也願意和你一起承擔風險,能說明夥伴的重要性的例子很多。每5個成功人裡面,就會有兩個人是因為找對了夥伴而成功的。

世界行銷之神傑·亞伯拉罕曾說:「如果要廢去我全身武功,只讓我留下一個,我會留下:與人合作。」

看過邁克·喬丹在公牛隊的紀錄片嗎?他能保持每場得32分,除了自己的實力外,也要靠皮蓬、羅德曼的合作,才能組成「黃金三角」,加上終極教練艾爾·傑克森,有他們的合作,才能讓公牛隊2次三連冠。

比爾·蓋茨連續10年當選世界首富,卻因美國反托拉斯法案長年官司纏身。幸運地,他找到了史蒂夫·巴默,讓他在比爾·蓋茨處理官司時,依然帶領微軟保持在巔峰地位。

愛因斯坦是20世紀最聰明的人,他也告訴我們:「一顆原子是產生不了作用的,但兩顆原子互相撞擊,卻能產生13萬噸黃色炸藥的威力。」

所以,找到一個可以和你「撞擊」的夥伴,是你能否成功的第二大關鍵。你跟誰搭配能產生13萬噸炸藥的威力呢?去找這樣的搭檔呀!有些人找不到這樣的搭檔,有些人自以為找到後卻又很快散夥……

你一定要懂得和別人搭檔、合作,如果劉備找不到諸葛亮,就沒有中國歷史上最佳搭配的君臣組合。如果你渴望成功,一定要學會「如何與人合作」,這太重要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