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雪域布達拉宮讀後感

雪域布達拉宮讀後感(一)

《布達拉地宮》是一本和神話故事一樣的書,這是一個發生在西藏拉薩的一個故事,有一天,在拉薩的一個安靜的小城裡發生了一件怪事,這件事好像一個炸彈,讓 整個拉薩轟動了起來,這個能轟動拉薩的訊息,就是有人在墨脫原始森林裡抓住了一個叫波墨的豹孩,他被關在一間籠子裡,象馬戲團里的動物一樣,這時,有位叫 次仁的博士,把波墨帶走了,他要把波墨帶去做實驗。正當次仁博士要把波墨帶走的時候,有一位唐卡畫家CG,讓他的命運有所好轉。因為CG說出一個讓波墨自 由的理由,讓次仁博士說不出話來,CG還說明天我會到布達拉宮去找波墨的。到了明天,CG去了布達拉宮,CG給波墨帶了很多吃的,穿的和他爸爸媽媽的照 片。CG和波墨在籠子裡呆了一會,淅淅熟悉了。本想打開籠子大家看笑話的時候,卻被眼前的一幕給驚呆了。波墨穿著西藏衣服,要是再加上一把藏刀,就象一個 藏族孩子了,這讓次仁博士感到哭笑不得,趁著次仁博士不注意,CG帶著波墨逃了出去。他們來到唐卡畫室,次仁博士就要追過來了,他們兩個就逃跑了,過了幾 天,波墨成為了布達拉地宮密塞羅學院的學生,並且交了許多朋友,在這裡,波墨了解到實用烏羽玉可以讓他找到他爸爸媽媽的蹤跡。他的其中一個夥伴格西嘎嘎了 解到烏羽玉藏在布達拉地宮,他們經過了千辛萬苦尋找布達拉地宮,在去布達拉地宮的路上,他們遇到了很驚心動魄的事情。波墨找到了烏羽玉後,他只是做了一個 非常奇怪的夢,夢見一個黑衣人讓他的爸爸媽媽消失了,波墨決心找到這個黑衣人,最後他們碰到了黑衣人,看到了一幅恐怖的畫面,黑色的袍子底下空空如也。什 麼都沒有,是一件會說話的黑色袍子。他們把黑衣人打敗之後,黑衣人就象風吹沙子一樣消失了,可是波墨的爸爸媽媽還是沒有找到。然而,在CG的畫室里,CG 已經給波墨講起了她的故事,讀完了這個故事以後,我很想知道波墨的爸爸媽媽找到沒有。

雪域布達拉宮讀後感(二)

這是一個神奇的故事,可是卻告訴了我們深刻的道理。

《布達拉地宮》是一本和神話故事一樣的書,這是一個發生在西-藏拉薩的一個故事,有一天,在拉薩的一個安靜的小城裡發生了一件怪事,這件事好像一個炸彈,讓整個拉薩轟動了起來,這個能轟動拉薩的訊息,就是有人在墨脫原始森林裡抓住了一個叫波墨的豹孩,他被關在一間籠子裡,象馬戲團里的動物一樣,這時,有位叫次仁的博士,把波墨帶走了,他要把波墨帶去做實驗。正當次仁博士要把波墨帶走的時候,有一位唐卡畫家CG,讓他的命運有所好轉。因為CG說出一個讓波墨自由的理由,讓次仁博士說不出話來,CG還說明天我會到布達拉宮去找波墨的。到了明天,CG去了布達拉宮,CG給波墨帶了很多吃的,穿的和他爸爸媽媽的照片。CG和波墨在籠子裡呆了一會,淅淅熟悉了。本想打開籠子大家看笑話的時候,卻被眼前的一幕給驚呆了。波墨穿著西-藏衣服,要是再加上一把藏刀,就象一個藏族孩子了,這讓次仁博士感到哭笑不得,趁著次仁博士不注意,CG帶著波墨逃了出去。他們來到唐卡畫室,次仁博士就要追過來了,他們兩個就逃跑了,過了幾天,波墨成為了布達拉地宮密塞羅學院的學生,並且交了許多朋友,在這裡,波墨了解到實用烏羽玉可以讓他找到他爸爸媽媽的蹤跡。他的其中一個夥伴格西嘎嘎了解到烏羽玉藏在布達拉地宮,他們經過了千辛萬苦尋找布達拉地宮,在去布達拉地宮的路上,他們遇到了很驚心動魄的事情。波墨找到了烏羽玉後,他只是做了一個非常奇怪的夢,夢見一個黑衣人讓他的爸爸媽媽消失了,波墨決心找到這個黑衣人,最後他們碰到了黑衣人,看到了一幅恐怖的畫面,黑色的袍子底下空空如也。什麼都沒有,是一件會說話的黑色袍子。他們把黑衣人打敗之後,黑衣人就象風吹沙子一樣消失了,可是波墨的爸爸媽媽還是沒有找到。然而,在CG的畫室里,CG已經給波墨講起了她的故事。

確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愛護身邊的每一個人,不能僅僅追求一點名利,而放棄了做人的尊嚴與價值。

雪域布達拉宮讀後感(三)

寒假的一日,我在書城中閱讀書刊。我忽然眼前一亮,發現了一本名為《雪域布達拉地宮》的書籍。我覺得好奇:只聽說過布達拉宮,怎麼會冒出個「地」我不由自主的看了起來……「是時候該走了。」爸爸突然出現在我的身邊。我抬頭一督窗外,太陽已經落山,在一看書的頁碼,竟然寫著二百八十八頁。我扶著書櫃站了起來,發現我的腿早已不聽使喚。爸爸卻出乎我的意料,毅然決然的買了下來,讓我回去仔細研讀。

這本書的劇情非常新奇。主要寫了豹孩兒波墨在布達拉地宮的密塞落學院修學的傳奇歷程,以尋找父母為中心,修學為故事背景,來講述的。在修學的過程中,結識了許多夥伴,還進入布達拉地宮與過藏曆年等冒險,故事情節引人入勝。

其實,一本小說的優點的體現,不應該只是在故事的背景上,而是更多地在人物描寫與情節構思上。這本小說正好把優點全部在這兩個方面體現出來。比如,作者寫出了波墨的勇毅與大膽;邊巴的機靈與幽默;CG的熱情與同情心;多嘎的瘦弱與大智若愚,等等。都從各個方面寫出了人物特點,而不是只在人物介紹中體現的。到了正文當中,人物的最大特點就成為是沒有特點了,這就讓讀者覺得乏味、無聊。

從情節上來講,可謂是「一波百折」,我這樣講一點也不誇張,僅僅是從進入了布達拉地宮之後,各種怪事是接踵而至,但有一點就像這些事情一樣奇怪,大多數都在發生到一半的時間或進展到一半的階段時,就突然「夭折」更加奇怪的是在後文當中一點音訊都沒有了。這會讓讀者感到作者是不是在「耍」我們其實並不是這樣,只需要你翻到最後一頁,作者說明要寫第二部的時候,你就會明白,這是作者為第二部埋下大量的「伏筆」,不至於到第二部無事可寫。「埋伏筆」的手法非常值得我們去學習,會讓讀者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但是不提倡考試時「埋下」太多的「伏筆」,到時候因為字數的限制,「伏筆」而變成「地雷」。總而言之,「伏筆」是可以「吊」足讀者的「胃口」的好方法。()

「多讀書,讀好書」,我們不能只是在書籍上的「情節」去「湊湊熱鬧」,而是在「情節」上體味出些道理來。這樣才不會在讀完之後,什麼也沒有收穫,只

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