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大象和猴子讀後感

從前有隻猴子和大象,他們倆沒事閒聊,大象說它鼻子能舉起一棵大樹,它棒!而猴子卻說他善於爬樹,能爬到樹梢上摘蘋果,還是我了不起!

他們倆吵來吵去也得不到結果。猴子說森林裡有隻鳥問問他誰了不起。於是他倆一同來到小鳥跟前。

小鳥說河對面有一棵樹,樹上有許多果子,你們去把水果采來,然後我再評價。

猴子來到河邊,看那滾滾河水,自己肯定過不去,嘆了口氣!大象說他力氣大,可以幫猴子背過河。

過了河以後,大象見樹很高,鼻子怎麼也夠不著樹梢上的水果,結果也嘆了口氣!猴子說它善於爬樹,很快就把水果摘了下來……

你們看,善於爬樹和力氣大都號,如果不是大象力氣大,猴子就過不了河;如果不是猴子善於爬樹,過了河也摘不到果子。所以說,只要團結,就有最好的結果。

每個人都有自己所擅長的地方,也有不足的方面,不能只看到自己的優勢而看不到不足,同時也要看到別人比自己強的地方。

把每個人的優勢都充分利用起來,團結才能獲得最大優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