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從黃昏起飛讀後感

喜歡羽戈的《從黃昏起飛》一書的書名。人類都有飛翔的夢想,自從美國人 發明了飛機,人們便可以飛上天。人生實則如此,能起飛的人生是精彩的。但我以為,不必清晨起飛,也不用午後起飛,黃昏時分起飛的人生照樣是美麗的。

早晚都要起飛,早飛起來的人飛的高度可能有限;晚飛起來的人飛的高度或許更高。人們都講三十而立,我倒不以為然,我更希望把人生看作是一個完整的過程。不所謂立還是不立,不所謂成功還是失敗,最重要的就是一直有超越之前的那個自己。

清晨起飛太冷,正午起飛太熱,黃昏起飛則適宜。黃昏時分便是接近於生命的後半段,之前的疑惑早已消失,可以毫無顧忌地飛得更高,更遠。黃昏時段的飛行,有了霞光的映襯,更讓人心潮澎湃,之前走過的點點滴滴亦會得到升華。從黃昏起飛沒有那樣的功利,不用急於證明給別人看,這實在是浪費時間之事。當你持續不斷地做你願意做的事情,直到黃昏時分,自然而然的將是起飛之時。

從黃昏起飛也好,從黃昏騰飛也罷,目的達到了,且更有高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