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羚羊木雕讀後感100字

羚羊木雕讀後感100字(一)

讀完了《羚羊木雕》這本書,我感觸很深,我覺得如果將已經給了好朋友的東西再要回來的話,一定會覺得很沒面子,可是,這本書講的就是這麼一個故事。

這本書講的是「我」把羚羊木雕送給了最要好的朋友萬芳,父母知道了,硬逼「我」去要回來,「我」被-逼的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開口讓萬芳把羚羊木雕還給「我」。雖然「我」們之間的友誼沒有被影響到,但「我」又對朋友這樣的反悔而感到傷心後悔。

這兩個好朋友就因為一個羚羊木雕差點而成了反目成仇的敵人,我覺得友誼比金錢還重要,一個知心的朋友用金錢是買不來的。在這個世界上,早已不是金錢最重要了,而是那些友誼和親情。

羚羊木雕讀後感100字(二)

《羚羊木雕》是張之路寫的,張之路是我國著名兒童文學作家。現為中國作家協會兒童文學委員會副主任,中國電影集團一級編劇、國務院授予的有特殊貢獻的專家、中國少年先鋒隊全國工作委員會委員。曾獲中國安徒生獎、國際安徒生將提名、開羅國際兒童電影節獎、中國出版政府獎圖書獎提名、中國圖書獎、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中國電影華表獎等國內外獎項。

故事講的是「我」把一隻用黑色硬木雕成的,家裡最珍貴的羚羊木雕送給了我最好的朋友萬方,父母知道後,責備我把羚羊木雕送給了萬方,又催促我把羚羊木雕要回來。「我」以為萬方會生氣,會與「我」絕交,但是在風雨幕後卻是一片晴朗的天空,在天空中閃閃發光。萬方沒有生氣,卻反過來安慰我,說沒什麼,別記在心上……

羚羊木雕讀後感100字(三)

近來,我讀了《羚羊木雕》這篇文章,感觸很深。

文中向我們介紹了:「我」把爸爸從非洲帶回的羚羊木雕送給了從小到大的好朋友萬芳。但爸爸媽媽卻強迫我問萬芳要回羚羊木雕。迫不得已,我從萬芳那拿回了羚羊木雕。萬芳原諒了我,並說:「我們永遠是好朋友!」()

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了斯托貝說過的名言:「財富不是朋友,而朋友卻是財富。」但在大人心中,這句話卻恰恰相反,在他們心中個人利益永遠第一,友情卻是倒數第一。這不禁讓我想起生活中發生的一件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