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荒村歸來》讀後感

剛剛把蔡駿的《荒村歸來》給看完了,又是無限的感慨。雖然我看這本書的時間真的晚十年八輩子了,但是還是那句話,晚看總比不看強啊,誰讓我以前沒有充足的時間呢。現在看也是一樣的啊!!

在快要看完的時候,我就已經是感慨得不知道該怎麼說了。怎麼說呢,我覺得這本書比《荒村公寓》要好,無論是什麼,都有許多的優勢。特別是那種恐懼的氣氛,特棒。我懷疑我現在怎麼那麼渴望這種感覺給心靈的衝擊啊,可能我有點變態?呵呵。反正我現在特別喜歡這種懸疑類的小說,給心靈的衝擊力很大,而且到最後,是人嚇人,而不是鬼嚇人,更加貼近生活,比真正的鬼書更加貼近生活,更加真實……

《荒村歸來》這本書,且不說其文字特點,因為蔡駿的小說,除了結尾以外,一向都是很棒的。為什麼這麼說是因為我覺得他後來的《蝴蝶公墓》的結尾真的很不好,雖然中間的內容是很好的,而對於《天機》,它的那個最大的秘密我就得有點失敗,沒有震撼力,雖然這樣的秘密絕對是除作者以外誰也想不到的,但是這個真的是十分失敗,在網上看網友的評論,大家都是這樣的感覺,大家都對這樣的結局很失望啊。但是《荒村歸來》這個結局,我自己覺得是十分成功的,這樣的秘密是很震撼的,所以,我覺得這本書真的很不錯啊!!!

合上這本書,我覺得我真的迷上蔡駿了,所以對於他以前我沒看過的作品,我仍然會一本接一本的看完的。在《荒村歸來》最後,又有一個宣傳《瑪格麗特的秘密》的這本書,我想這應該是蔡駿繼《荒村歸來》這本書後的作品了吧??所以我想,我接下來的一本可能就是這本書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