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羚羊木雕讀後感300字

羚羊木雕讀後感300字(一)

有這麼一本書,它歷經歲月的洗鍊,它溫暖了你我的心靈。對,這本書就是——《羚羊木雕》。一本清淡質樸,感情真實流露,歌頌友誼的書。

今天,再次捧起《羚羊木雕》這本書,有了更深一層的理解。

那天,天上下著雪,吃過晚飯,媽媽問我羚羊木雕呢?我膽怯地說,羚羊木雕給了萬方。媽媽沒有聽我說完我的原因,硬要我把羚羊木雕拿回來。我心裡,既無奈,又生氣,這說出去的話,就是潑出去的水呀。

我無奈地走到了萬方家,萬方聽了我的話,很生氣,他一定沒有想到我是這樣一個人。可是他媽媽卻讓萬方把羚羊木雕還給我。我捧著羚羊木雕,走在雪地里,心情十分沉重。而當我快要消失在這房子的拐彎處時,萬方氣喘吁吁地向我跑來,把他的小刀和為羚羊木雕做的玻璃盒子塞在我的手裡。潔白的雪花飄落在我們身上。他笑著對我說:「拿著,沒有禮物,咱倆也是好朋友!」我哭了,雪花和淚水一起落在了羚羊木雕上……

為什麼,大人總是不理解我們?也許,在他們眼裡,我和萬方的友誼,遠遠比不上那個珍貴的羚羊木雕。但是,對於我來說,我和萬方之間的友誼大於一切!

如果,因為一個羚羊木雕,使我和萬方之間的友誼消失,那麼這個羚羊木雕還有什麼意義呢?儘管後來我和萬方和好了,可是,父母的態度會在我幼小的心靈上劃下一筆永遠抹不去的傷疤。我覺得,這世界上的友誼遠遠比金錢珍貴。

我很開心,我的身邊有那麼多關心我的朋友。在我傷心的時候,是他們安慰我;在我百口莫辯的時候,是他們挺身而出,為我辯解;在我措手不及的時候,是他們教會我坦坦蕩蕩的面對……真好,想必這是我在六年小學生活中,和學習收穫一樣大的收穫吧。

還記得莎士比亞說:「友誼是珍貴的,若失去友誼,就像失去陽光,永遠得不到溫暖。」讓我們用一顆真誠的心去交朋友吧。

羚羊木雕讀後感300字(二)

今年暑假,經過老師的推薦,我讀了《羚羊木雕》這本書。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這樣的故事:「我」把爸爸從非洲帶回來的一隻黑色的羚羊木雕送給了好朋友萬方。媽媽無意間發現「我」桌子上的羚羊不見了,便問「我」羚羊哪裡去了,「我」對媽媽撒了謊,說收起來了。媽媽讓「我」拿出來看看的時候,「我」卻扭扭捏捏的拿不出來了。媽媽執意要「我」要回那隻羚羊,「我」只好一個人孤零零地走在去萬方家的路上。到了萬方家,「我」只好說出那句「我」怎麼也不想說出來的話,過了一會兒,萬方責怪「我」不守信用,萬芳的媽媽輕輕地朝他屁股打了一巴掌,讓萬方把「我的」羚羊拿出來。萬方不情願地拿出「我」的那隻羚羊,他很細心,還給它裝了個小玻璃框子,「我」把那個玻璃框和小刀放在他媽媽的手裡,便默默地走出了萬方家的門。走著走著,「我」突然聽見了萬方的聲音,萬方把玻璃框子和小刀塞到我的手裡,便消失在雪花飛舞的世界裡面了。

從這件事,出國留學網可以看出「我」的媽媽很重財輕義,而萬方的媽媽卻很大方。在我們的生活中這樣的事也不少,孩子們不懂事,互相交換禮物,家長卻認為禮物的」價值「過高,不應該交換,然後讓孩子要回來的。

讀了這本書,從中我體會到了這樣一個道理:人,要做個有信用的人。不講信用,就等於丟失一筆巨大的精神財富;講信用,就等於獲得了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

羚羊木雕讀後感300字(三)

讀完了《羚羊木雕》這本書,我感觸很深,我覺得如果將已經給了好朋友的東西再要回來的話,一定會覺得很沒面子,可是,這本書講的就是這麼一個故事。

這本書講的是「我」把羚羊木雕送給了最要好的朋友萬芳,父母知道了,硬逼「我」去要回來,「我」被逼的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開口讓萬芳把羚羊木雕還給「我」。雖然「我」們之間的友誼沒有被影響到,但「我」又對朋友這樣的反悔而感到傷心後悔。()

這兩個好朋友就因為一個羚羊木雕差點而成了反目成仇的敵人,我覺得友誼比金錢還重要,一個知心的朋友用金錢是買不來的。在這個世界上,早已不是金錢最重要了,而是那些友誼和親情。

在現在的社會還有多少令人感動的真摯友誼?那全都是用些金錢來做買賣而已。現在還有誰會用一顆真誠的心去交一個朋友呢?不都是為了名利嗎?

愛因斯坦說過:「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善良的真正朋友。」希羅多德也說過:「世界上沒有比一個既真誠又聰明的朋友更可貴的東西了。」斯托貝說過:「財富不是朋友,而朋友卻是財富。」讓我們珍惜身邊的點點滴滴,珍惜我們的親情和友誼吧!一定要記住,「得朋友難,失朋友易。」

返回頂部